3 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人类的美是以爱来呈现的,而感恩的心是人类心田中最美的种子,它发芽之后,会开出爱之花,结出爱之果,至今一件难忘的事还会在我眼前浮现。
那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商场,顺便买了点零食和一杯奶茶。回到家,我就迫不急待地拆开零食,大口大口吃了起来,因为一下吃得太多,太渴了,就让妈妈把奶茶冲了给我喝,奶茶刚刚冲好,还很烫,我太想喝了,就拿起来,“哗”奶茶倒在了沙发上,让爸爸妈妈出乎意料的是,我竟然没有打扫,却在旁边放声大哭,还说着:“妈妈,我还要!我还要!”爸爸赶紧打扫,还给我讲了许多道理。
过后,我想了许多,如果电影里的小女孩有一杯奶茶,她把奶茶洒了,一定也会哭。但是,她跟我哭的意义一定不同。我哭,是因为还想要,而她哭,肯定是感觉好不容易才买来的却不小心倒掉了,太可惜了!她是如此懂得感恩,我跟她的条件好比一个地下一个天上,我为什么不能学学她呢?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要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不能光想着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