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有过许多令人难忘的事,但在我的一生中,有一件事令我十分难忘,至今任然在我的脑海浮现,时常令我浮想联翩,那是在我三年级发生的。
有一天,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的鞋子发出了一种啪啪的响声,是在体育课上,我在跑步的时候弄的,现在我还走得东倒西歪,差点又摔倒了。这是我多么希望有个补鞋的出现在我的面前,正在我失望的时候,突然出现一个补鞋的老爷爷,正在收拾工具,哈哈,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我立刻大叫,老爷爷!老爷爷!我冲了上去,说:“我要补鞋”老爷爷看了看我的鞋,说:“好你等一下”说着他又转过身去,用他那龟裂的手翻动着他的工具箱,拿出来几样东西,说:“等一等,我马上给你补好”过了一会时间,我那不争气的鞋终于又便会了原样,我翻了翻口袋,只有五角钱,我便又着急起来,可最后,还是只有五角钱,我低着头,对老爷爷说:“对不起,老爷爷我只有五角钱,明天我到这里的时候给你补上。”我本以为老爷爷会说我什么的,可老爷爷却说:“没事,没钱就算了,快回家吧,你爸爸妈妈还等着你呢……”
这真是一位助人为乐的老爷爷啊!如果世界上能够多几个这样的老爷爷,那世界将是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