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总让我深深难忘。
记得在那天,我正在窗台前做作业。突然一只小鸟飞到了窗台上,我连忙关上房间得门窗,蹑手蹑脚地走上前去,一个箭步扑上去用双手去抓住它,可是鸟却飞了起来,在房间里乱蹿,经过几个回合,我用巧计终于抓住了小麻雀。
我拿来一根细绳,系在了它的脚上,只见小麻雀扑愣着翅膀,一双绿莹莹的眼睛眨个不停。于是我走进厨房从米桶里抓了一把米放在了小麻雀的跟前,可是它理也不理我。我想它一定渴了吧!我又走进厨房,拿出小碗,放了一点水,端在它面前,可是它还是老样子。没办法,我只好出去玩了。
下午,我回到家,居然发现它的头上有一丝血迹,我惊呆了。小麻雀为了自由生命都不顾了,它那么可怜,就放了它吧!但转念一想我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的,就这样放了,太可惜了。可是我再不把它放了,那它就要“光荣牺牲”了。于是我便解开它脚上的细绳,拿来药,帮它治疗。然后捧起它走到窗前毫不犹豫抛向空中,小麻雀又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中。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任何生物都有对自己生活的追求,而这种追求是值得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