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朋友400字作文
我的朋友长着一个圆圆的脑袋,一头乌黑的头发,两条弯弯的眉毛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虽然个字不高,但是他在我的心里却是那么高大,因为他在小事中表现出乐于助人的品质。他就是我的同班同学高文杰。
有一次我们几个同学在一棵大树下玩,有一个同学带来了好几个垒球并提议玩打仗游戏,大家一致举手赞成,我们也只好服从"大众”的选择。大家拿好垒球准备就绪。我们刚玩了一会儿,突然一只大狼狗从花丛里跑出来,朝我们这边狂奔过来,大家见势头不妙,立刻一哄而散,向四周奔走,我边跑边想:狼狗啊,我们无冤无仇,千万不要追我呀。
可我没想到我越这样想狼狗越要朝我这儿追,我想:我跟你拼了!我拿垒球狠狠的向狼狗扔去,狼狗有点怕了,退了几步,真是软的怕硬的,硬的怕不要命的!可是我好像把它激怒了,它大叫了几声,然后向我奔来,无论我多用力它也不后退。
这时高文杰来了,他也向狼狗扔垒球,我们两个一起合作,终于把狼狗打退,我们一起高高兴兴地回家了。我的好朋友,他不仅是我的好伙伴,也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