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朋友400字作文
说起朋友,你一定会问,是你的同学吧?可我要回答说,非也。我的朋友不只是同学,还有一位特殊的朋友。她是一位导游。我们叫她“刘导”,我俩是忘年交。
那一年去海南,天气炎热,我口舌生烟,是刘导拿来海南特产——椰子,送到我面前,并说:“喝吧!”于是,我们就交谈起来。交谈中我了解到:她父亲是渔夫,天天到深海里捞鱼,有时也带些海螺回来,她几乎天天吃海鲜。我插嘴:“那你一定很聪明吧。”她说:“海南的孩子没有上学的,要聪明的脑子也没用,五六岁就得出去卖贝壳,好不容易找到工作……”说完眼圈有些红润,样子挺可爱的。交谈中,我渐渐了解了对方,我们也渐渐成了好朋友。
这次安排是海南五日游,我和刘导只能有五天时间交往。过了五天,我们就要分开了。
第四天傍晚,她带我去南海感受大海的温柔,同我一起捡贝壳。火红的太阳映出了两张火红的脸。多么亲切啊!我们过了一个快乐的晚上。
临走时,她送我到机场,并从怀里掏出一个海螺,说:“你有什么心愿就对着海螺说出来,一定会实现的,很灵的。”说完就走了。
上了飞机,捧起海螺。浮现在我眼前的是刘导甜甜的笑。
事隔今日,已有两年之久。无意中,在抽屉里翻出了海螺。回想着刘导的笑,刘导的话及我们的故事,不由对着海螺说出了我的愿望:我愿再与刘导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