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青春的800字作文
我们是幸运的,在青春火热的时候,青奥来了。当主办方拿起“Nanjing2014”的牌子时,我感觉全身的血液在那一刹那全部都沸腾了起来,那是青春的学,我的青春之血燃烧了。当机立断,我对妈妈说:“妈妈,2014年的青奥会,我一定要去当志愿者!”
青春不只来临在我的身上,它还随这边青奥会来到了南京城里。南京虽为六朝古都,但在我看来,它却还有着比刚到青春期的少年还多的朝气与活力,难不成它的青春也才到么?青春不只是时间上的“青春”,人一生中最有活力的时候就是青春,当一个人浑身充满干劲,充满活力时也可以说是青春到了。你看,每天早晨那些在护城河边晨跑的大爷大妈们,活力充沛,红光满面,充满朝气是否也可以说是青春降临到他们的身上了呢?青奥会带来了青春与活力。在公交车上,有许多关于青奥的公益广告,一般都会有这样的画面:一群孩子欢乐的跑在南京的名胜古迹上,以显示出孩子们的美好,活力。是啊,这不是别人的奥运,这是属于青少年的奥运会。
作为一名南京的青少年,我应该做一点什么呢?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我是干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的。我认为,我们只需要监督好就行了。监督自己,监督同学,监督家长,监督身边的人,不要给南京丢脸,不要给中国丢脸。我希望2014年的南京是这样的,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的青少年。不是穿着奇怪,太过时尚的不良少年们,而是健康,阳光,脸上带着温暖笑容的少年少女们。我希望,在大街上看到的不再是满口粗话,粗声粗气,还时不时吐几口痰的粗鲁大叔们,而是衣着整齐,温文尔雅,成熟的成年人。我希望,我在未来看到的是青少年志愿者们各自忙碌的情境,而不是不良少年们在大街闲逛的场景。我希望将来的人、景将合成一幅和谐、美丽的画面。
我虽说立志成为志愿者,但志愿者是好当的吗?首先要学习好,不会外语怎么和外国友人说话?其次要懂礼貌,这关系到我们的颜面问题。这可不是凭着一腔热血就能成功地,趁着正值青春,借着青春期的狠劲,赶紧努力的学吧!
2014年8月16日至2014年8月28日,虽然仅仅只有十二天,但是,这十二天里却包含了南京市民多少天的期待啊!即便还有好几百天,但大家都非常激动的竖起了倒计时的牌子。愿青奥会不要辜负了我们的期待。
我们的青春我们做主,我们的青奥我们做主。抱着永远青春,勇于拼搏,勇夺第一的精神,怀着极限和热血的信念,让我们迎来2014,第2届青奥会吧!愿我国的青年运动健儿能够尽自己所能获得好的成绩,愿我国青少年能在2014年里充分享受自己的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