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青春的800字作文
太阳是孤独而寂寞的个体,但它并不以为然,而是慷慨地把无限的光和热释放出来,照耀着九大行星。而所谓青春,是无以名之的烦恼,没有谁愿意付出耐心来倾听,除了自己。
青春似流水,它让我们看不到、抓不着,让我忍不住地想起:“光阴好像流水飞快,日日夜夜将我们的青春灌溉,栀子花开啊开……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何炅的《栀子花开》简简单单地就轻而易举地表达了我的内心世界,这样动听的旋律回旋在教室上空,回荡在我心里,能不叫人感动吗?当栀子花开时,但愿它像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的心海!
青春孤独吗?这是我一直问自己的问题。每当我问到这个问题,心里面总有两个声音在那边吵来吵去。就像是一个天使与魔鬼!天使说:“青春一点都不孤独,因为青春照亮了人的内心世界。”魔鬼反驳道:“谁说青春不孤独的,你没看到青春是多么短暂的吗?”天使:“有啊,但短暂又不能说明什么!”魔鬼:“谁说不能,那都是因为它总是一个人孤伶伶的活着,生活变得闷了,让它喘不过气,才让它只有短暂的生命的。”天使:“不,你错了,它只是因为要让人类明白,生命是短暂的,青春更是短暂的,它这样牺牲自我,完全是为了使人类觉悟,让他们珍惜每一天,每小时,每一分,每一秒,因为浪费时间就是浪费人生。”魔鬼:“不,你错了……”
其实,我心里明白得很,青春一点都不孤独,就像天使说的,青春与生命一样短暂,难道不是吗?人生匆匆数十载,或许轰轰烈烈,或许平平淡淡,但这都是靠自己去努力,去把握。
青春曾对我说:“同学,你的人生已经过去八分之一了,你在这八分之一的时间里,是否曾做过一件让你最光荣,最难忘的事呢?如果没有,那么你就要挽起衣袖,认真学习,迈着大大的步伐向未来前进,让你的人生画上一笔彩色的图案,这样,你的青春才不会留白,知道吗?”是啊,曾经的八分之一的时间确实很平凡,不值得一提。现在,我要昂首挺胸向前走,因为希望正在向我招手,我要让我的青春不留白,让我的人生成为一个完美的句点。
我知道,在不久将来,或许我会失败,但我要努力使成功大于失败;我要勇气战胜懦弱;我要成功属于我。因为,我的青春不孤独,也不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