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青春的800字作文
“青春一道明媚的忧伤”初看这句话时,我认为作者很可笑,明媚怎么能用来形容忧伤呢?当我走在青春这条道路上,才真正理解青春是一道怎样的忧伤。
走在青春路上的人是单纯的。盼你是他们的符号,不羁是他们的面具。
我们曾简单的认为对朋友应两肋插刀,我们的确也这样做了,那时的友情单纯快乐,我们曾认为世界是美好的,一切都充满希望,然而我们这些唯美的想法,在现实中不堪一击;我们曾认为“人性本善”每人都像水晶般纯洁,然而我们所见的事,看到并非每人都纯洁;我们曾认为……我们曾认为得实在是太多太多,但这些唯美的认为,在现实中“全军覆没”,我们在现实中被撞得头破血流,我们珍藏着它,同时穿上了叛逆的外衣,戴上了不羁的面具,因为我们仍不死心于曾经单纯的认为之中。
我们在现实中艰难的匍匐前进,这一切都源于我们的叛逆,我们的不羁。我们迷茫了,我们不知究尽错在哪里?现实的无奈让我们叛逆,不羁,也是现实的残酷,让我们惊慌失措。我们像婴儿般睁大双眼,惊恐而好奇的看着世间的一切。
我们改变了,在叛逆与不羁的掩护下,追寻着那点点单纯的欢乐,没有世俗的看法,没有浑浊的空气,在这一点空间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
烦恼,青春永恒的话题;友情,是青春路上的人们永恒的支柱;理想,只有真正的做到了,才无愧于青春。
青春的我们,渴望友情,但真正意义上的友情又有几分?我们羡慕儿时纯真的友情,爽朗的笑声,那已是遥不可及的梦了。现实残酷的竞争,使友情已变成了奢侈品,友情的玻璃瓶,被放得很高且布满裂痕,已有风吹草动就摇摇欲坠。
得不到的友情,亲情的代沟,学习的郁闷,使我们的烦恼可以用吨来形容。在这些烦恼中,我们以自己的方式发泄。
很喜欢泼德莱尔的一句话:“我的青春是一场晦暗的风暴”也许她这句话过分颓废,但也到处了青春的忧伤与快乐。
在闲暇时,我习惯于蹲在马路边,说着地上的片片落叶,感受着自己被时间洪流卷入旋涡的快感,缅怀自己已逝去的时光
不忧愁的脸是我的少年/不诚惶的眼等岁月改变/最熟悉你我的街已是人去夕阳斜/人和人在街边道再见/是谁的声音唱我们的歌/是谁的琴弦撩我的心弦/你走后已久的街有着青春依旧的歌/总有人不断重演我们的事
没有欢笑的青春不完整,没有眼泪的青春更是一种残忍。
青春的觉醒,在于理想旗帜的飘扬;
青春的本质就是坚忍,就是开始接近一种思考的姿态。
而青春的道路已有一中,接近青春的本质也永远只有一条道路。
青春――一道明媚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