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青春的作文
老班站在讲台上,继续训着几个差生,内容还是十年如一,上课不听课啦,自习课不看书啦,不抓紧时间啦,老爱和同学说话啦。。。。。。
我趴在桌上,哼,青春本来就是用来浪费的。
青春应该用来干什么?政治老师的说法是利用人体的“黄金时段”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个个拿到第一,然后走出亚洲,冲像世界。。。。。。老班的说法是好好学习,以后找个好工作,然后出人头地,成为国家的栋梁。。。。。。英语老师的说法是争取不再让她教英语,改教中文。。。。。。
种种说法,都围绕着好好学习,好好学习,只是一句话,但要一个青春来实现,我们的青春,难道就是用来学习的么?
老妈的说法和老师是截然不同的,一天和几个她老同学叙旧时,刚好谈到学习,于是大法感叹,当时学的微积分,高等函数,勾股定理,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用过一次,家族里用数学的姨妈也不过是用用加减乘除,其它的东西还没学过,也照常上了几十年的班,赚了几十年的钱。
老妈的青春就被学习给毁了,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难道我们还要被毁掉吗?我可不愿意,青春是我们的,身体也是我们的,意识也是我们的,我们毕竟是人,不是被人操作着的机器人,而且机器可以在短时间那容下大量知识,我们可不能。所以,我们就要去浪费青春,学习之外的浪费。
我们可以写作,把青春写成一首诗歌;我们可以编程,把青春编成一组程序;我们可以运动,把青春跑除灿烂的阳关。
青春,属于我们,不属于学习。
青春,就是用来浪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