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毕业作文
冰心奶奶曾说:“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是啊,每一场离别都是为了寻找一下次更好的相聚!
转眼间,高中三年晃眼就要过去了,看着同学们匆匆忙忙地收拾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我知道这一刻就要到来,不禁双眼涌出了眼泪,备受伤感!高中,是人生一个通往大学必不可缺的阶段,这是一段与众不同、充实而又难忘的时光,在这里,我们有过流泪,有过欢笑,有过憧憬,有过奋斗……在这里,我们结识了一起奋战高考的“战友”,分享了每个人理想……在这里我们有幸结交了带领我们冲刺高考的恩师,他们为了我们能顺利通过高考而额外付出了无数的汗水与精力,是他们,让我们不再畏惧考场。想到这些,都要随着毕业一事,被时间淡化,顿时我的心惆怅无比。
但是,正如冰心奶奶所说,世界上没有永久的相聚,也没有永久的离别。我们总不能团聚一起,束于己见,满足现状吧。人生,就如一个旅途,这句话一点也没错,我们需要在这条路上的每一个驿站,都留下我们奋斗过的脚印。通过自己不断奋发与对生活的亲密体验,这样,才能让我们铭记高中情结是那么的不容易,当初的誓言是多么坚固。
毕业事,离别情。每当毕业,我们都给自己做了一个深刻难忘的人生承诺:铭记恩师,为了以后更好的人生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