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毕业作文
在我们不经意间,三年的时光匆匆离去,等我们到了要分别的时候,心中充满了无尽的毕业感慨。
还记得我们刚入学的时候,大家都还不适应,我们都很腼腆,不敢与周围的同学讲话。但学校举办了很多文艺活动。比如诗歌朗诵,卡拉OK,作文竞赛,数学竞赛等等。于是我们开始喜欢上我们的初中生活。我们也不再腼腆。
时光老人总是走得那么快,一转眼,我们进入了九年级。九年级的步伐开始变得匆忙而又沉重。我们不再嘻嘻哈哈,代替它们的只有无休止的练习……
这些天,我们多多少少还有一点空闲的时间。于是,一些“离别该有的东西”出现了!课桌上可谓“满桌尽待同学录”。同学们写同学录的方式也不一样了,有些不再是短短的祝福语,而是开始长篇大论,不仅怀念这三年的一点一滴,还有对未来的畅想。这足够体现出同学们分别时的依依不舍……
香港作家几米说过:“生命中,不断有人离开或进入。于是,看见的,看不见了,记住的,遗忘了。生命中,不断有得到和失落。于是,看见的,看见了;遗忘的,记住了。”是啊,初中三年是记忆中最深刻的部分,或许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会遗忘了一些什么,但是我们会记得,那是我们迈向青春的第一步,是如诗如画的花季……
毕业了,意味着我们将踏上新的旅程,而毕业了,也意味着我们将要告别曾经的回忆,不过我知道,这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