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教训作文
今天晚饭过后,爸爸开着摩托车带着我和妈妈去阿姨家。车到一个大转盘时,爸爸见四周没车,便直接转弯了。突然不知从哪里冒出一辆小四轮车来,爸爸见事不妙,连忙一个急刹车,妈妈吓得一声尖叫,我闭上眼睛不想看到眼前的一切……只听见“砰”的一声响,我和妈妈都“飞”出了车。
当我睁开眼睛看时,只见摩托车倒在地上,头撞进了四轮车的车底,妈妈坐在地上直叫痛,我倒还好,只有一点皮伤,爸爸也受了点轻伤。那位小车司机安然无恙,见我们这狼狈的样子,他也不发火,只一个劲地说:“还好,还好,没出什么大事,要是出了事故,你们要负全责的啊。以后可要小心啦!”爸爸自知理亏没作声。这时,周围的人越来越多,妈妈揉揉屁股从地上爬起来,我也跟着爬起来。爸爸向那个司机叔叔道了歉,然后,我们向车行走去……
虽说这次事故没什么大碍,但对爸爸的教训是深刻的。同时也给了我们一个启示:做任何事情都不要为了贪图方便而违反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