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教训作文
在我的脑海里,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教训,令我终身难忘。那一次,那位姐姐告诉我了什么叫文明。
记得我一年级时,一天,下午放学了。妈妈来接我了,她给我买了一个“毛毛虫”面包,我非常高兴,我一路飞奔,走在了妈妈前面。到了小区的花园里,我把面包吃完了。我心想:我跑得那么快,妈妈肯定追不上我,我得坐在亭子里休息休息了! 然后,我随手一扔面包的包装纸,就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等妈妈了。
我从头到尾做的事全被在一旁荡秋千的姐姐看见了她走过来一边捡包装纸一边说:“真不懂规矩”。一瞬间,我的脸倏地一下就红了,那时,我不再等妈妈了,便飞快地跑回了家,到了家门口,我气喘吁吁地说:“再也不乱丢垃圾了,再也不乱丢垃圾了!”。。。。。。
从这件事中,我得到了难忘的教训:以后一定不要乱扔垃圾,时时刻刻做个文明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