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教训作文
今天奶奶买来一个大西瓜,切开来给我吃,我吃完一快便顺手扔到小路中央。
下午,一位阿姨去上班,因为时间紧迫没看见马路上有西瓜皮划了一脚,文件撒了一地。
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位小朋友,他高兴的跑着,也踩到了西瓜皮,摔了个“泥肯嘴”哇哇大哭,奶奶听见哭声便连忙跑过去扶起小朋友,也没注意西瓜皮。
接近傍晚了,我打算去叫小伙伴们玩,也没注意西瓜皮,踩了上去摔倒了,小声抽泣起来。
傍晚妈妈下班回家经过那条小路发现了西瓜皮,捡起来扔进垃圾桶。
后来,我意识到了乱扔西瓜皮的坏处,就到妈妈面前承认错误,妈妈不但没有骂我,还夸我说:“承认错误还是好孩子,以后要记住,不要乱扔垃圾了。”
有了这次西瓜皮的教训,我再也不敢扔垃圾了,万一再闹出什么事来,可就糟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