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文明礼仪作文
我应当怎样来形容“文明礼仪,伴我成长”这个2011级8班的主题班会呢?
假如我是个诗人,我就要写出一首长诗,来描绘它们节目的意义。
假如我是个作曲家,我就要用音符传达出我对这次班会的感叹。
然而我却什么都不是!我只能用我自己贫乏的文字,来描绘着精妙的班会。
班会一开始,“文明礼仪,伴我成长”就出现在了荧屏上,这张幻灯片以绿色为背景,点缀了“文明礼仪,伴我成长”这个题目,还有一丝轻快地音乐响起,给人一种无法形容的感觉,十分美妙。
第一个节目是“文明之礼,礼仪之道”,节目的背景是一株五叶草,伴随着美妙的音乐,看着精彩的节目,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文明”、“礼仪”这几个字的含义。
但这些并非是最精彩的,我认为最精彩的就是宣传片和宣誓,瞬间教室内灯光关闭,开始播放了宣传片,宣传片里有同学们在生活中文明与不文明的照片,每张照片上都写着,文明是一种……,宣传片给我了一种震撼,让我感受到文明的真谛。
宣传片结束了,主持人让我们宣誓,刹那间当场所有来宾们都站了起来,和我们一起宣誓,这次宣誓是成功的,前面的节目为后面的宣誓作好了充分的铺垫,先让我们感受到文明的真谛,然后在带动我们一起来“文明”到底。
最终,40分钟的主题班会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多媒体教室,回到自己的班级,在上楼梯的时候,我一直想着那精彩无比的主题班会,差点滚了个大跟斗,可想而知这次主题班会的“魅力”、“影响力”有多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