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文明礼仪作文
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我们顺利学习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
在学校没有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同学就可能目无纪律,不讲卫生,扰乱班级的学习环境;相反,如果我们养成了文明的行为习惯,学习环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我们知道:只有同学们具有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才能构建出优良的学习环境,创设出优良的学习气氛。
记得六一节前夕,班级要举行联欢会,大家踊跃报名参与。在布置教室时,许多同学不得不借助同学们的桌子、凳子。本以为有人会三下五下直接跳到桌子上,可是同学们却不约而同从别处拿来一张张旧报纸铺到桌上,之后再小心翼翼的站上去,临下来时还将桌子擦了一遍又一遍再放回原处……
看到这一幕,我感动了许久,也思考了很长时间,一直以来,人们把文明看得很重。文明,其实就只有一张纸的厚度,甚至只是一句话的感动。一句“你好”,绽放了你我的笑容;一声“对不起”,融释了心中的冰雪;一句“您先请”,换得了他人的赞许;一语“我帮你”,架起了心灵的沟通……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标准,那我们纵然拥有了高深的科学文化知识,对人对已对社会又有何用?
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学习应先学做人, 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 清洁环境,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