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文明礼仪作文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是因为我们中国人一直有着讲文明、重礼仪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一定要继承发扬好这个优良传统,像在乎自己学习成绩一样在乎自己的文明言行,像珍爱自己玩具一样珍爱应有的生活礼仪。
文明礼仪,就像一颗小草,日常生活中处处可见,但如果我们不去注意和培养,它很快就会被遗忘、枯萎。比如,有一些同学一遇到不愉快的事就和同学争吵,严重的甚至以拳头来决定谁是英雄。这样他们不光把自己的脸丢尽了,朋友也越来越少了。再比如,有一些同学做人不诚实,为了一些小事就撒谎,既欺骗老师和同学,也丢掉了自己的优良品格,一旦撒谎成为习惯,不仅很难去改正了,而且也很难再获得别人的信任。
文明礼仪,就像冬天里的阳光,不仅让别人感到温暖,也会让自己感到高兴。比如,在学校里,我们不仅不能乱扔垃圾,而且看到垃圾废纸时,要主动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在公共汽车上,当我们碰到老人时,应该立即礼让出自己的座位;在家里,我们要尊敬父母,感谢他们的全心呵护,体谅他们的工作辛苦,能做的家务事主动做一做,能帮的小忙主动帮一帮,用我们的小手、小脚和小胳膊力所能及地为父母和家人分忧。 文明礼仪还有很多,只要我们讲文明懂礼貌,就一定会变成一个出色的文明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