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作文
最近,我发现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上学和放学时,碰到邻居也不打声招呼,而且发生得很严重,其实,我也有一次没和邻居打声招呼。
那一天,正好碰巧遇到 我家楼下的姚爷爷,那时我正要上学 ,在楼梯上我很镇定得从姚爷爷身边擦肩而过,到了楼下,我立刻喘了一口气,心想:“多亏我没和妈妈一块走,要是一块走,她肯定会让我和邻居打招呼,那时,我脸往哪儿丢啊!我不敢再往下想,立刻想别的事,经过半天的时间,我已经把早上上学的事给忘得一干二净了。中午回家时,妈妈问我 :| “今天早上你没有和姚爷爷打招呼吧?”我说 ; “没有”。我妈气得脸红得像辣椒一样,把我打了一顿。
我气愤地说:“没打招呼又怎么样,好多人都没。”妈妈见打没用,坐下来准备慢慢地教育我。她把我拉到身边,对我说:“你没和人家招呼一下,你知道人家会怎么想?人家会想:这孩子真没礼貌,太不尊重人了,太侮辱人了,下次我也要羞羞他,看他难不难过。”我听了之后,恍然大悟,然后我对天发誓:一定要有文明礼仪,愿天下所有人都能有文明礼仪。
我一定要有文明礼仪,待人礼貌,要尊重别人,只有这样,天下人才能有文明礼仪,把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