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是我的同学,也是我们班的生活委员,他能歌擅舞,很爱动脑筋,不过我最欣赏的,还是他拾金不昧的精神。有一次,我和他一起乘公交车,我刚站稳脚,车就开始摇晃起来,这样一来我就站不稳了,我的身体往后仰,于是我摔了一跤。
可是,当我起来站稳的时候,我拍拍身上的灰尘,这才发现钱包掉了,我全身上下都找遍了,也没有找到,他看到了我的表情,似乎知道我要做什么似的,也低着头找了起来,当我绝望到要下车的时候,我听到背后有人叫我,原来是他捡到了我的钱包,随着一声“谢谢”和“不用谢”脱口而出,我们俩都开心的笑了。我说的“他”就是翁智渊,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他的这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