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读书的作文
我的兴趣爱好有许多,可我最爱读书。
我小时候,望着这一本本厚厚的里面密密麻麻的“大家伙”,就对它充满了兴趣。我上三年级后,便冲进了奇妙的书的世界。从古诗、童话,到故事、散文,又到小说、名著。我读的书慢慢地在发生着变化,书也从不认识的“大家伙”,变成了我的良师益友。课间,我捧着书在认真地阅读。书店的书柜前,也是我遨游知识海洋的宝地。
三年间,不仅我读的书有了变化,读书的方法也变了又变。从一二年级时的认认真真,到三四年级十目一行到一目十行,又到五年级的从厚到薄。我不仅看了许多书,还从书中得到了知识,写作方法和做人的道理。
书中描写的好人让我倍感崇敬,坏人让我倍感憎恨。描写夸张、优美的段落让我仔细回味,精彩的对话让我连连叫绝。一些好文章、好书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俗话说得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由于我读书多,作文也被老师频频打优。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要踏着书的阶梯,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和书做一辈子好朋友。
田忌赛马第三场比赛
第二场比赛结束了,田忌大胜而归,齐威王为此十分不解,可细心一想,得知了其中的奥妙。深知孙膑足智多谋,便有意进行的了第三场比赛。
比赛开始了,齐威王把孙膑叫到身旁,用刚才的计谋赢了孙膑,然后用呵斥的口气骂孙膑:“大胆草民,竟用雕虫小技让本王丢脸,该当何罪。”机智的孙膑回应:“大王,您刚才还是用我的计谋,怎么可以加罪于我呢?”齐威王哈哈大笑,大呼一声:“知我者,孙膑也!你不愧足智多谋。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从今日,你便是我齐国的军师。”孙膑十分激动,大喊到:“今日为齐国军师,定鞠躬尽瘁,忠心不二。”
齐威王心中暗喜:今日得一帅才,才华横溢。天下可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