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读书的作文
读书就应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像口渴的人漂浮在湖水中一样,书是逆境的慰藉,正所谓高尔基所说的“书是人类的阶梯”。书房是文人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禅堂;年轻时读书就像迎着朝阳走路,最淡的墨水也胜过最强的记忆。在学习中取得知识,在战斗中取得勇敢,在黑暗中获得光明。知识好像砂砂的泉水,掘的越深,泉水越清。如果知识不是每天在增加,就会不断地减少。“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话便 证了这个哲理。一个人的度量是一种精神力量,是一股强大的文明力量。书都读得来的人,还怕有什么做不来的。
知识是通向成功的要诀。走进知识的殿堂,无疑是走进了一间五彩缤纷,琳琅满目的展览台。踏进了一座异彩夺目,奇丽无比的聚宝库,来到姹紫嫣红,百花齐放的花园,从知识中可以 吸到人类用智慧酿造出来的蜜汁,领受到传统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可以激发人类探索世界,探索未来的勇气和决心。作为青少年应该从小就培养自己广泛的学习兴趣和爱好,将来为建设祖国,改造世界尽自己的一份力。
阅读洋溢着时代的气息,跃动着生命活力的文质兼美的新课文,如一丝 春风,如暗得灯,使人感奋不已。叙事散文,如见其人,如闻其声……在学习的探究中,你会发现学习更贴近生活了,你的视野变宽了,正在登上一个新的学习台阶。
加油!使我们继续自主阅读,有创意的写作,自信负责的说话,文明得体地交流,继续学习和掌握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继续培养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继续我们的社会责任感。我们与你并肩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