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读书的作文
读了《窃读记》这篇课文,我觉得发自内心的感到,也发自内心的惭愧。在开学的第一天,老师教我们我们第一篇文章——《窃读记》。
文章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中,作者林海非常酷爱读书,一天不看书浑身就不舒服,仿佛缺少一样东西。林海音的母亲虽然没有一分钱给她,但是林海音因为酷爱读书,所以每天放学坚持不懈地去书店窃读。每一回,林海音去书店‘看’书都不是光明正大的,而是偷鸡摸狗般地去看书。
作者林海音非常的聪明,有计谋。在窃读时有两个小窍门:第一:有时候她会贴在一个大人的身旁,仿佛自己是他的小妹妹或者是小女儿。第二:作者林海音最喜欢在下雨天窃读,之所以喜欢,是因为老板不会把她驱赶出去,就算被驱赶出去,她也有一个充分的理由:天下那么大的雨,我没有带雨伞,暂时在这里多雨,老板总不好意思把我赶走吧。当快到吃晚饭的时候,饭店时不时飘来一阵阵菜香。正当这时侯,作者林海音的肚子不停地在‘打鼓’。当然,林海音也不免在做白日梦:希望有一张沙发,自己的口袋里有有一些钱买卖一万热腾腾的面。
当天要黑时,林海音不得不回家,她放下书,依依不舍地走了。当林海音走到书店门口时,突然想起过问老师说的一句话:“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这句话让我有一个深刻的感悟:‘吃饭长大’指得是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需要粮食。‘读书长大’指的是在成长郭晓恒在我们不断增长智慧。
现在,我们有一个那么好的读书环境,确不珍惜。每当我走进书店,妈妈就会迫不及待地买些关于学习的书给我,可我确不想看。如果拿我和林海音来比较,那我差的远了,我感到十分惭愧!还真是:好hǎo读书,不好读书。好hào读书,不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