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母爱作文
我家有一只母鸡,今年它孵出了十八只小鸡。这引起小鸡只只都像绒球一样,非常讨人喜欢。
从那天起,每天早上,老母鸡便“喀喀喀”地叫起来,领着一群小鸡到外面去寻食吃。这些小鸡总是围着母鸡前呼后拥,活蹦乱跳。每当看到食物,老母鸡总是先让小鸡们吃,自己退到外面,吃一些没有人吃的东西。有的时候它甚至什么都吃不到,但是,它从不哀叫,没有任何怨言。
老母鸡是那样地爱自己的孩子,以至于连我这个每天给它们喂食的小主人都 不能碰它的孩子,连一下都不行。
有一次,我趁老母鸡在远处没看见时抓了一只小鸡来玩。老母鸡发现了,立刻迅速地跑过来。我马上拔腿便跑。直到我跑不动了,才停下来。这时,母鸡也追了上来,双翅下压,真是咄咄逼人。我害怕得赶快放下小鸡快速跑回家去。
老母鸡疼爱它的孩子,特别疼爱它的弱小多病的孩子。我想:这就是母爱!母爱是伟大的!
从那天起,我再也没有碰过老母鸡心爱的孩子。我还特别照顾那些弱小的小鸡,单独给它们多吃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