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母爱作文
母爱是蜡烛,点燃了自己照了别人;母爱是路灯,照在我前进的道路上;母爱是一首无字的歌,将伴我一生一世;母爱就象珍珠穿线一样,充满了爱的芬芳。一些小事,别人不以为然,我却看在眼里,记在心间。
在一年级的时后,老师让我们背送《七步诗》这一首诗。我上一年级之前,妈妈没教过我一个字,又没上过学前班,所以背起来要比别人吃力许多。妈妈也和我共度难关。妈妈先叫我读,可我一窍不通,只好乱说∶“啦啦啦”。妈妈听了,对我说∶“仇彦涵,你读错了,应该这样读‘煮……’,你再读看看。”可我还读不出来。读了许多次,我的眼泪流遍全身。终于有一次,我读出了第1段,妈妈不段的鼓励我,我更加努力,一口气又背了两段。
可最后一个段最难背,我废了许多的力才把它背上。放学回家的路上,妈妈不故别人奇怪的眼光,和我“哗啦哗啦”的背了下来。在我犯错误时,妈妈批评我;在我委屈时,妈妈安慰我;在我得到荣誉时,妈妈告戒我。我有千千万万的话要对您说,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我爱你”!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