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母爱作文
我不知道天有多高,也不知道地有多厚,可我知道妈妈对我的爱有多深。
有一次,我放假了,妈妈生了病,住进了医院。在家乡的舅舅寄了两百块钱给妈妈,作为一点心意,在爸爸的精心呵护下,妈妈终于出院了。我和妈妈来到了上海的家乐福超市,我们来到货柜前,看见上面有许多补品,我拿了几样补品给妈妈,想让妈妈补一补虚弱的身体,可是妈妈摇了摇头,苍白的嘴唇动了起来,很吃力地挤出几个字,“妈妈的病已经好了,舅舅寄来的两百块钱给你买书。”说完,她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我知道在妈妈的微笑里寄托了她对我的殷切期望,她宁肯自己忍受病痛的折磨,连补品都舍不得买,却硬要给我买书。我们一阵无语。妈妈拽着我的手,来到了书架前,说:“快挑几本啊!”我站在书架前,看着妈妈那瘦弱的样子呆住了,妈妈又说:“快啊!”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我挑了几本书,挑完了书,妈妈带我来到了收银台,她小心地把包在手帕里的钱拿出来。
看着妈妈那褶皱了的钱,我顿时觉得手上的书沉重了许多,因为我手里捧的不再是普通的几本书,而是妈妈对我的期望和世界上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