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母爱作文
母亲的爱如山泉般甘甜,滋润着我们每个儿女的心田。我的母亲就是用她那无私的爱给予了我无穷的欢乐和幸福。
还记得那是一个很冷的晚上,我因被一道题难住,很晚才回家。可是外面狂风呼啸,大雨瓢泼,我站在走廊上,不禁打了个寒战,“好冷啊!”忽然雷公公大发雷霆,一道闪电掠过空中,像黑暗中伸出的魔爪,多可怕啊!恐怖的夜空终于催下我的泪,“妈妈呀,你在哪儿?”我用焦灼的目光透过雨帘,等待着妈妈。 “哼,妈妈一定在家看电视,把我都给忘了,回家一定要‘审问’她一番。”想到这里,我哭的更伤心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落。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茫茫的雨海中。啊,是妈妈,妈妈来了!
我不顾一切奔向妈妈的怀抱,像一只鸟儿飞回了那温暖的巢窝。啊,妈妈的怀抱好温暖,好温暖,此刻,我感觉自己就像有首歌里唱的那样“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妈妈背起我向家赶去,一行行脚印留在了这条熟悉的小路上,我几次挣扎着要自己走,可妈妈却紧紧抱着我。无情的风把伞打得东倒西歪,妈妈吃力地撑着伞,一步一滑迈着沉重的步子走着。
回到家,我发现妈妈的身上湿了一大截,裤腿上沾满了泥水。可妈妈顾不上换衣服只是用手臂拭拭脸上的水珠,拿出她刚买回的《小学生作文多用宝典》,带着抱歉的口吻对我说:“对不起,臻臻!今天妈为了帮你买这本书,跑了两个书店,所以去晚了。原谅妈妈,好吗? ” 顿时我心里酸酸的。“妈妈,我错怪您了!我。。。。。。”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在眼里直打转。此时时刻,我的心里懊悔及了,觉得那本书有千斤重,这里面蕴涵着妈妈对我无尽的爱!
母爱是世界上最圣洁的花朵,我虽然不能为生我养我的母亲粉身碎骨,但我会用自己的行动来报答 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