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要好的朋友,她叫莎莎。我和她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我比她大半岁。大家都说我们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记得有一次,我和莎莎去公园玩,一会儿玩滑滑板,一会儿堆沙子。我们玩了一会儿,就想去玩荡秋千。所以就两人一起去争秋千,我说:“莎莎,让我先荡一会吧!”莎莎说:“婷婷,我比你先抢到,应该让我先荡!”我又说:“我比你大,应该让我先。”莎莎又说:“你没听过有一名古话吗?大孩了做什么都要让着小孩子,小孩子总是要优先。我比你小,应该让我先荡。”“我先荡!”“我先荡。”我们两个吵得不可开交了。
这时候,妈妈和莎莎的妈妈来了,看见我们吵得这么厉害。就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猜拳”。
我们按照妈妈的这个方法,效果果然很好。妈妈还要我们以后做事要先动动脑筋!
要不是妈妈的这个方法,我们俩啊,到现在都有可能还没和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