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还在香甜的睡梦中,老妈叫醒我:“宝贝儿,妈妈有事儿要出去,你待会儿起来先吃饭,然后把地拖一拖。”呼呼…..人家睡得正香呢,我不耐烦地嘟囔:“知道了,别打扰我睡觉”!
老妈在我屁股上拍了一下,又说:“懒虫,干完活儿再玩电脑哦!我回来可是要检查的。”我蒙住了头,“啪”的一声,门关上了。
睡醒后,我急急忙忙吃完饭,想起妈妈交代我拖地的事。对了,天气贼热,妈妈回来一定渴得不行,暖瓶里一点水也没有了。沏一壶茶是必须的!
由于心里一直惦记着玩电脑,可是家务活不干也说不过去呀,毕竟这么大了嘛!哎,还是面对现实,想想怎样才能在最短时间做完这些活吧!
我把要干的活和需要的时间迅速在脑海里安排了一下:
洗茶杯:2分 烧水:10分
扫地:2分 拖地:5分
沏茶:2分
怎样节省时间呢?这个问题难不住我!先烧水,在烧水的同时可以洗茶杯,拖地,沏茶,2+2+5= 9分钟,再加上沏茶的2分钟共计 9+2=11分钟。
正当我准备付诸行动时,转念一想:不对啊,没有开水怎么沏茶?真是糊涂,还没睡醒呢!
还是再把思路重新捋一下……10分钟烧水的过程中,可以洗茶杯,拖地,沏茶,剩下的1分钟是要等待烧好水的,所以应该是10+2=12(分中),也就是说,只需12分钟,所有的活就可以全部搞定了!
只要善于思考,巧做安排,就能缩短干活时间,提高效率!好了不多说了,我要干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