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500字作文
星期六的早上,爸爸妈妈要上班了他们走的时候对我说:你把作业按我们下班写完,就可以下去玩了,但是如果有人敲门,先别开门,先在猫眼上看你认不认识,如果认识就开门,如果不认识就别开门。说完爸爸妈妈就上班去了。
爸爸妈妈走后,我开始写作业了。我正在写作业的时候忽然听见咚咚咚的敲门声,我爬到猫眼上看见的是一位身穿白衬衣、蓝裤子、手提黑包的叔叔,我就问谁呀?那个叔叔说: 我是电脑公司的,来给你们家修电脑,我说:对不起叔叔,我爸爸没在家我不能开门,那个叔叔说:你开门我给你修个电脑就行了,我说:我家电脑很好,不需要修理。然后那个叔叔还在外面说着什么,我就没有理他。过了一会,我又爬到猫眼上看,发现那个叔叔走了。我又去写作业。
大概10:左右我把作业写完了,实在没事做,我本来想下去玩,忽然我想到爸爸妈妈平时上班都很辛苦,而且每天都要干家务活,所以我想帮爸爸妈妈干一次家务活。我先把抹布沾一点水,来擦桌子。擦完桌子后我把家里的东西摆得不整齐的位置摆整齐。我在擦地的时候,一直往前擦,擦完地板后我发现地板还是脏的,我想到:爸爸那次擦地板的时候,是后退着擦的,而我是往前擦的,擦净的地板是让我脚踩脏的,最后,我又后退着擦了一遍,擦完了,我很累,但是我看见干干净净的地板,高兴极了!
中午,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了,我把早上那件修电脑的事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说我做的很对。妈妈看见干净、整洁的家,高兴极了,妈妈表扬了我,还说我懂事了、长大了!我觉得更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