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做家务500字作文
让自己做家务
让自己做家务,听起来并不难,但我们很多同学都不会去做,懒得做,或让家长去做。我希望大家听了我讲的故事后,能体会到家长的辛苦和做家务的乐趣。
每次我回家都看见老妈或老爸在做菜,而我不是play computer(打电脑)就是津津有味的看电视。有一次,我得不到打电脑又没电视看就无精打采,慢吞吞的走进厨房看老妈做蛋皮,我看着看着就出神了,老妈见我如此出神就提意教我做蛋皮,我听后马上就进入蛋皮的世界,边想边从冰箱里拿出两个白嫩嫩的鸡蛋敲出一个口扳开倒进碗里,两个黄黄的蛋黄在蛋清的包围中挣扎着,我为了救出蛋黄,拿出了一双筷子的我早就等不及了,稀里哗啦,哒哒哒哒,蛋清不一会儿就被“蛋黄军”给消灭了。
我把它倒进锅里均匀的铺了半个锅,被妈妈早已倒进去的油正与黄军交火中,霹雳啪啦,非常激烈。打了一会儿油好想知道自己是在为鸡蛋牺牲,就停火了,与鸡蛋签下了和平共处的协议。这时爱看戏的我被妈妈从“戏院”里拉了出来说:“快拿锅铲来把鸡蛋翻个面,要不然就糊了。”我立刻一0.5秒的速度找到了锅铲,又一0.5秒的速度拿好锅铲开始给蛋皮翻个面,可蛋皮纷纷反抗不想被我平铺,全都皱巴巴的我一气之下几锅铲,给了蛋皮几条疤,它才平铺。被欺负的蛋皮还被我压了几下。
又过了几分钟蛋皮做好了,被我放进了盘子里端上了桌子……
后来的事我是不会说的,因为它太好吃了,被大家一扫光遭说漏嘴了……
流年似水,光阴如梭,如今我已长大了,回想起来还很回恋,大家不知道做家务的快乐那是一前的事,现在让我们“抄家伙”去做家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