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做家务500字作文
今年的暑假我要靠自己的劳动来换来大人的尊重,省得大人说我不会劳动,是温室里的花朵,我要让他们大开眼界,我零零后也是会自己劳动的。
7月28日,我郑重地向家长提出我的计划,家里所有的碗由我来洗,地由我来拖。我宣布完之后松了一口气,放眼望去,家长的表情呆若木鸡,好像在说:“你有没有发烧啊!”我清了清嗓子又说:“本小孩虽然平常不怎么做家务,属于典型的温室里的花朵,但我要改过自新,要做家长的帮手。”他们也没什么反应,只淡淡地说:“哦。” 第二天一早,我便早早地起来,洗漱完毕之后,我把全家人的早餐摆放好了,等他们来享用。我等啊等,等啊等,这些懒虫就是不起来,除了我的奶奶。差不多等了十五分钟,他们终于打着哈欠下来了。我激动着说:“你们快吃早餐吧!”没想到他们只不以为然地说:“好。”奇怪!他们竟然一点不惊讶,这可是我做的第一件家务啊!至少也得鼓励一下吧。哎! 晚上,我吃完饭把碗收了起来。然后用毛巾把桌子擦了一遍,接着我用洗洁精把碗擦了一遍,又用水冲了一遍,一只碗洗好了。
十五分钟后,大大小小七只碗都洗完了。不过家长还没表扬我,我正想找他们说理去,忽然间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些家务是我自己要做的,这对我以后是有好处的。我还要感谢他们,如果他们表扬了我,我会骄傲,以后每次都要他们表扬,这对我以后没好处。想到这我便又默默地做起了家务。 我相信,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的,做一个有毅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