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做家务500字作文
在“国庆”这七天的假期里,我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第一次做家务。【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这一天,我在房间里刚刚练完字帖,一推开门就看到爸爸正在满头大汗地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一时心血来潮,我就凑到爸爸跟前说:“爸爸,我想学做家务,您能教我吗?”爸爸说:“好呀,不过可不能中途退场哦!”
爸爸一边手把手地教我怎么做,一边亲切地对我说:“做家务就跟平时的学习是一样的,都得有个规划、步骤和方法。为了少走弯路,少干返工的活,我们就得把整理房间的工作好好进行规划。首先我们得把物品进行归类整理,然后再清扫和擦拭,最后进行地面清洁。每个步骤和环节都有动作要领,你要注意观察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