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做家务500字作文
今天又是无聊的一天,我躺在床上,无所事事的。心想:唉,如果有点有意义的事做该多好啊!突然,一个念头在我心中蠢蠢欲动,那就是帮妈妈做家务。 首先,我帮妈妈扫地。我拿起扫把,把一楼扫了一遍,再拿起拖把,把一楼拖了一遍。这两件简单的事就花了我半天功夫,让我满头大汗。
可是我刚要收拾时,又把水桶踢翻了,地上满是脏水。我拿起拖把,慢慢地吸光了所有的脏水,可是我又不小心踩到了拖把,把一半的脏水挤了出来。没办法,只好重新再吸一遍了。 接下来,我就帮妈妈擦玻璃。我拿起抹布,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擦好一面玻璃。可是一块地方怎么也擦不掉,仔细的看一下,原来是水泥,我用尽全力,才擦掉了这一小片水泥。突然,脚下一打滑,我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可真够疼的!等我擦好了所有玻璃,都已经中午了。
顺利的一项。我把被子甩平,再把被子的两角对折,把对折的两角跟另外一边的两角对折。然后再把被子对折一次,就完成了。 这个忙碌的上午使我懂得:妈妈日日都是很辛苦的。我暗暗发誓,以后一定要多孝顺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