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成长的500字作文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不同的烦恼。我也不例外。
比如在生活上买菜的时候,不知买什么才能让全家人都喜欢吃。在学习上成绩不理想,自己烦恼,父母生气,老师批评,同学瞧不起。在家里,妹妹小不懂事,父母要工作没时间管我们,哥哥不理会,弟弟又懒惰,自己也不是很自觉。在班里虽然是个组长,但是成绩不是很稳定,因为性格比较内向,所以没什么人缘。
因为不知怎样买菜才合理,所以只能买他们喜欢吃的菜,然后再杂炒。因为成绩不好,所以要努力读书,为班级做出献。 因为不够自觉,所以要让自己自觉一点,让父母为自己骄傲。因为是个组长,所以要做好自己的本分,没有外在美,也要有内在美。
不同的烦恼就有不用的解决办法。烦恼如同一道道题目,一道道关卡。做完一道题目还有下一道题目,冲过一道关卡还有下一道关卡,永无止境。人生不就是这样的吗?
烦恼对于我来说,就像我在阳光照耀下的影子一样。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直到我消失在这个宇宙里,才会离我而去。人生在世,谁没有被烦恼纠缠过。现在,烦恼已经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我们无法逃避烦恼的纠缠,更无法摆脱烦恼,因为烦恼是无处不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