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成长的500字作文
大人们总说,小孩子是最无忧无虑的。殊不知,我们也有许多成长的烦恼。它们有的来自学习的压力,有的来自与同学交往中的困惑……
六年级了,最大的烦恼肯定是小升初了。我也不例外。 前几个月,我去参观了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那里足有十个孝陵卫小学那么大。环境优美,鸟语花香,实在是个读书的好地方。我当时很喜欢那个学校,立马就报了名。岂知等了一个多月,还是没有消息传来。我焦急起来,同班的曹欣然和陈康妮都去考试了,为什么就独独我没接到考试通知呢?难道是我没她们优秀初审被刷下去了吗?那几天我坐立不安,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心里总是想着这件事。妈妈发现了我的心事,对我说:“宝贝,没事的,我们报这所学校主要是想通过它的考试见见题型,积累下考场经验。即使他不要我们我们也有别的道路可选择。你学习的路还很长,证明自己优不优秀的方式也有很多。
一次的成功或失败说明不了什么。所以,别再为这件事耿耿于怀了。”听了妈妈的话,我释然了,心理平衡了很多,也就慢慢淡忘了这件事。一心准备下面的功课。好多天过去了。一天放学回家,妈妈告诉我她接到了让我去参加南师附中江宁分校考试的电话。我已不像以往那样激动了,心平气和的走进了考场,又心平气和地走了出来。
我考得自我感觉不是很理想,但我懂得放平心态去看待这件事,不再焦躁不安。只要努力了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