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成长的500字作文
辛弃疾曾说过“少年不识愁滋味”,但是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却不是这样的,不知从何时开始,我的成长烦恼慢慢地累计起来,变得越来越多。
随着我一天天的长大,有很多的烦恼围绕着我。在学校里发生的一些事情,大多不愿与家长谈论,因为只要一谈,他们就要长篇大论,不准我插一句话,而且我的耳朵也受不了那么多话的进出,所以我不愿让耳朵受罪,就不想与家长说啰!然而,我就把一切想说的话,每天都写在一个本子上,也就是日记。写完后,让自己欣赏,自己来解决自己的事情。开始进行的很好,可是渐渐的,我觉得家长们看我的眼神很不自然,似乎我有一些事情瞒着他们。(的确有些是不想让他们清楚)
那天,我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后,按照常规,去拿日记本,忽然,我发现日记本被移动过,我顿时火冒三丈,一想便知道一定是他们。我走出卧室,大声问他们是不是看过我的日记?他们反而正大光明的说,了解我的全部,是他们的义务。
我受不了了,我只是想拥有自己的一片蓝天,你们为什么这样自私的夺走它,就是想要了解我吗?我回到房间里,觉得自己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唉!为什么家长在我们长大后总想了解我们,不想让我们有一点自己的想法,唉!太残酷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总是阳光普照,偶尔也出现了乌云。成长过程中的我总会有些挥之不去的烦恼,这些烦恼来自很多方面,但是面对烦恼的我们应该积极面对,这样我们才能让我们呢成长过程中变成七彩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