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春节作文
我们家在农村,农村的春节可热闹了,我们小朋友最喜欢过春节了,因为有漂亮的衣服穿,还有许多好吃好玩的,还可以到处窜门呢!每年大年三十,每家每户都贴上了新的红红的春联,挂上了喜庆的灯笼,到了下午的时候就能闻到从每家每户飘过来的腊肉味儿呢,因为大家都在准备年夜饭呢!我家也不例外,奶奶一天都在忙里忙外的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的还挂上可鲜红的灯笼真好看;妈妈也准备了好吃的食物,看的我直流口水,爷爷在那包饺子,撮圆子,寓意一家人团团圆圆的。我看大家都在干活我主动的帮爷爷的忙,爷爷可高兴咯,一边包一边给我讲以前怎么过春节的故事。吃完年夜饭,长辈们给了我好多压岁钱,真高兴。到了大年初一街上锣鼓喧天都在玩龙可好玩了,布做的长龙在他们手里舞的像真的一样。接下来,就开始到每家拜年了。
我们家乡的春节热闹吧,欢迎大家来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