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_春节作文
我的家乡在湖北省蕲春县,是一代名医李时珍的故乡。去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回家乡过了一次春节。
家乡的春节比城里热闹多了,因为在外地工作学习的人们都纷纷赶回家过年了,平日冷清的村庄一下子变得喜气洋洋起来。除了放鞭炮、贴春联、吃年糕外,家乡的春节还有一项特别重要的习俗,那就是祭祖。家乡每年两次祭祖,一次是清明,一次就是除夕。大年三十儿那天,家家户户都去祖坟山祭祖。
爷爷、奶奶带着我,拎着好吃的水果、饭菜和酒水,也来到了太公太婆的墓前,爷爷一边让我给太公太婆鞠躬磕头,一边给我讲太公太婆的故事。虽然我从没见过太公太婆,但听了他们的故事,我真的觉得自己和他们是一家人。爷爷告诉我,过年了,我们过着幸福的日子,也不能忘了祖先们,因为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是祖先们艰苦努力的结果。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家乡的春节既是团聚的日子,更是感恩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