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春节200字作文
新的一天开始了,看着屋里屋外到处布置一新,有崭新的大门、透亮的玻璃、红通通的对联等等。 这一天我等了很久呢,因为可以放炮,噢,说到放炮下面就给你讲讲“年”的故事吧:很久以前有一个叫“年”的怪兽,头上长有尖尖的犄角,性情凶猛,它长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就爬上岸来吞食牲畜、伤害人命。
有一年,人们正收拾东西,向深山逃亡,就在这时来了一个白胡子老头,手拄拐棍,气宇不凡,晚上,他一个人在村东头的老婆婆家里住下来了,他在门板上贴上大红纸,屋里点上红蜡烛。“年”到了老婆婆家门口,吓得惊慌失措,急忙逃窜。从此人们每年都向白胡子老头一样可以吓走“年”了。 我喜欢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