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已经由当初的娱乐百姓发展为娱乐领导,春晚本不是讨论国事的地方,但是春晚影响越来越大,承载的也越来越多,这也是国情。但不管什么形式内容,什么方式节目,我个人依然支持春晚,除了对年年春晚的感情外,更作为普通百姓的一种找乐方式。在一种更加形式化的春晚里找问题,就好像质疑科幻电影的剧情,庸人自扰。无论什么笑话,只要能让你乐就是好笑话。
春晚现在俨然成了导演的八股作文,民族团结,歌舞升平必须有,少儿节目,国粹京剧,杂技美声不能少,导致观众当时看节目不少,但回头品味好像没演什么,众口难调。但不管怎样央视至少保证了大多数观众都喜欢的语言类节目。
语言类节目不像以前针砭时弊,现在也都变成了趋炎附势的谄媚之作,但至少年年还有笑料,这保证了今年不白看,来年还期待。
冯巩小品:不能让他走,题目很像思想道德课文的题目,内容也是俗套,但好歹冯巩的贫,与几次轮椅男的苏醒前后的亮点,煽情之余也让人感到一点油而不腻。但是冯巩大量的网络用语让对话显得俗气。
郭冬临小品:这个小品我在去年的央视三套举办的小品大赛里看过,内容一样,但更加搞笑,心中也更多阳光,郭冬临还是年年有点惧内的可爱形象,整体依旧波澜不惊,只是今年既冲动魔鬼后又推出一句口头禅。也是不多的以家庭为话题的小品。
黄宏小品:继续社会热门话题,但黄宏的套话式幽默也有才尽之嫌,笑料略显生硬。郭达蔡明小品:每年他们的题材都很时髦,今年表达大学生就业问题,但是一个好的题材却没有一个好的剧情,好像应付了事,整个小品没有出彩的地方。
赵本山小品:赵本山是搞笑的保证,无论什么立意。依旧农村主题,但从纯搞笑的外面套上了一个体面外衣,从卖拐变成捐款,这次是一个高尚的行为。过程也没让我失望,因为我的目的不是想得到什么大道理,那不如看书,也不想看到什么精彩的故事,那不如看电影,我的目的就是想在过年这一天有个好心情,就是想笑一笑。而赵本山的目的也就是逗观众笑,如果你想在一个笑话里挑毛病,那本身就是一个大笑话。我个人非常喜欢赵本山,甚至认为,他的小品结束,相当于我的春晚结束,我的年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