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节作文
春节在大多数人心中肯定是充满快乐和幸福的,但也有很多人同我一样过着一个犹如在烦恼的苦海中的春节。所以,我想出了几个理由把春节告上法庭,请法官大人还给我们一个快乐的春节。
理由一:春节噪音太大了。
想必大家都有同感吧!春节一到,大家都想热热闹闹过个新年,所以那产生的噪音也就可想而知是多么的可怕了。先说放烟花吧。春节到了,烟花爆竹自然获得了大家的喜爱,到了大年三十的晚上,很多人吃完年夜饭就跑到楼顶上放烟花,而我却在家里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快到24:00时便去睡觉,于是这时的烟花爆竹声便大了起来,外面的噪音就像打雷一样震耳,让我的耳朵一次次地受着"酷刑",让我时不时地受到耳朵的意见,可我却爱莫能助,只有捂住耳朵,忍着这一次次的"酷刑",结果我们全家都没睡好觉,我想大家也是这样吧。后来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发现我已经变成了"熊猫",唉!真是太痛苦了。不光这样,春节后几天想睡一睡懒觉都不行,为什么?因为我刚躺在床上,就听见外面的汽车声、音乐声、吆呵声,这让我怎么能进入甜蜜的梦乡呢?几天下来,我的眼袋都大了,你说,这难道不令人烦恼吗?
烦恼指数:三星半;
理由二:春节一到,很多商户都回老家过年,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不方便。
过年了,大家都回老家过年了,很多商户也不例外,全都回老家过年去了,这可让我产生了烦恼,为什么?就因为我的家乡离鱼洞很近,回老家一天就回到了鱼洞,可春节的鱼洞很多商店都关门了,买什么东西都很不方便,有时想去外面吃点好吃的都不行,让我一下子发现了原来钱也不是万能的呀!春节,你可真是太让人烦恼了!
烦恼指数:四星;
理由三:春节太忙了。
春节一到,全家人肯定都会聚在一起吃饭,自然而然也就让人忙了起了,又是买菜,又是收拾房间,不光是大人,连我们小孩子也跟着忙了起来,什么帮大人买一些吃饭时要用的各种东西呀,帮大人招呼客人呀,一起收拾房间呀等等也都被我们小孩全包了,这哪是过新年呀,分明就是一场激烈的家庭春节劳动战嘛!我想肯定有很大小朋友有和我同样的糟遇吧!等到忙完的时候,唯一的愿望就是去休息,不管任何美食也全都失宠了。唉!春节,你为什么那么让人烦恼呢?
理由……
法官大人,以上就是我的几个理由,请您主持公道,把春节全面改装吧,让我们的这个春节没有烦恼,只有好心情吧!好让我们的这个寒假也更加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