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春节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万门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北宋大诗人王安石对春节深情赞颂。
对于我来说,春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它标志着农历旧的一年结束,新的一年开始。还不到春节,也就是春节前夕,家人忙忙碌碌,杀鸡煮猪,一家人操劳着。
最好看的是“春节联欢晚会”。每当听到主持人说:“春天的钟声响,新年的脚步迈,祝新年的钟声,高呼你心中快乐的音符,幸运与平安,如春天的脚步紧紧相随!春华秋实,我永远与你同在!”每当我听到这样激动的声音,心潮也就随之浮荡起来,新的一年开始了!
奶奶和妈妈办年夜饭,有鸡、鸭、猪肉,各种各样,应有尽有!我与小伙伴玩耍结束后,还没有走进家门,一股清香,勾起人心田的香味从厨房迎面扑来,我的小馋嘴经不住香甜美食的勾引,我三步当做两步走就来到了房屋,一看,啊!真丰富,我对妈妈说:“妈妈,这是谁做的菜那么香?”妈妈说:“当然是你巧手的妈妈呀!”妈妈说话时带着几分幽默感。
我和弟弟都拿出自己的“收藏品”——鞭炮。哈哈!这就是我和弟弟的最爱。弟弟说:“哥哥,咱们玩‘震天雷’吧”!这几个字虽有杀伤力,但是专心为儿童设计的,故名“震天雷”。弟弟已经迫不及待了,就放了一个。爷爷从屋子里走出来,说叫我们吃饺子。没有想到,那个“震天雷”擦身而过,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吓了一大跳!爷爷生气地说:“这是谁,太危险了,万一把别人打倒了怎么办!”我只好告诉弟弟回去吃饺子了!我们却灰心丧气了。
爸爸和叔叔放了一个“喜迎大地”,真好看啊,随后又放了“花迎春”、“轰天雷”绚丽多彩、五颜六色,真好看!
第二天,我们一家一家地去拜访亲人,收了压岁钱,高高兴兴地吃糖,谈天说地,我们在拜年的路上玩耍、欢笑,我们人人都穿上新年的衣服,在家人面炫耀一番,我们大家都嘻嘻哈哈地笑!
转眼间,一天过去了,大家都非常疲倦,我们都尝到了全家人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的温暖,尝到了美好生活的甜蜜!
我爱春节!更爱在欢乐中的美好生活和无所不有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