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春节作文
在这个少雪且日渐温暖的季节里,春节不知不觉地掩埋了平淡的日子,迎面扑来。看着墙上新买的挂历,数着本世纪最后一个春节临近的日子,我不禁感叹岁月匆匆,流逝的又是一个平静而忙碌的一年。 已是高二,孩提时代积攒的或多或少的好印象随之趋淡,不再是鞭炮烟花水饺压岁钱的年代,不再憧憬自己又长了一岁,见识又多了一些,与其说春节是个最快乐的时光,不如说是个让人猛然意识到这是一个面临挑战、面临选择的人生路口。
在逝去的三百六十五个充满风霜雨雪的日子里,我奋斗过、进取过、成功过、更多的是失败过。我的欢笑和失落、迷茫和困惑,都成了无比美好的记忆,不是吗? 2009年对我来说,已经成为过去,之前的一切事情已经成为历史,我要把目标放在2010年,在新的一年中创造属于我自己的快乐和幸福。岁月不待人,新年的钟声无时无刻不在催促着我要奋力向前,要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努力再努力。新年的钟声缓缓响起,我又长大了一岁,又向成熟迈了一大步,我已经不是小孩了。
在钟声敲响前,我许下了2010年的新年愿望:我是个高二学生,学习对我来说是第一位的,我要把愿望变成现实,我相信只要我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断向前,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愿望,会在终点笑得最灿烂。新的一年到来了,我又回到相同的起点。新年是时光的第一个里程碑,这一天,我更多的是畅想未来,那些就要完成的学业,即将到来的机遇和美好的前景,正在前方隐约向我招手。于是,我心里又燃起了信心和希望,顾不得疲惫和伤痛,又要义无反顾地风雨兼程了。
是的,尽管前行的道路依然坎坷,凛冽的寒风依然肆虐呼啸,但是为了心中那曾经对自己许下的诺言,为了那不灭的希冀和美丽的憧憬,我还是向前,向前……2009年,我还有一部分没有实现的愿望,我要在2010全部实现,也许实现这些愿望就是我新年最好的礼物吧!新的一年对谁都是一样的,也许千分之一中会有一个幸运儿,但是也有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九的概率不是我。在2010,我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自己关键的人生旅程。
2010年承载了我太多的梦想,让我站在新年这一雪白的起跑线上,向着明天,向着东方那轮冉冉升起的红日,放飞心中的白鸽,放飞翅膀,在新的一年里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