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春节作文
一放寒假,我便沉浸在幸福中,不要天天早起上学,可以睡睡懒觉,不要成天做作业,可以多看会喜欢的电视节目,可以上上网,玩玩游戏,聊聊天,每天都能吃上热腾腾香喷喷可口的饭菜。
以前的春节都是这样安排的:吃团圆饭、喝糖水、放鞭炮……今年的春节可有所不同哦,因为我们去陪孤寡老人一起过春节了。
上午8:30分,我和小伙伴们如约来到老人家。要知道,以前现在应该喝糖水,吃团圆饭的,现在却在别人家帮忙。啊,真特别!
进了门,换双鞋,准备完毕,开始工作了!由于奶奶腿脚不便春联还没贴呢!
我被分配到贴春联那一组,和老奶奶一起工作。我们先选了一幅“春风笑逐福音至,天马喜随捷报飞”这副春联。然后我站在凳子上,老奶奶剪下两段双面胶,递给我,我弯腰去接,结果凳子一摇,我差点摔倒,老奶奶急忙扶着凳子,说:“小心啊小心。”看着老奶奶关切的眼神,一股奇特的暖流流遍全身。接着,我把双面胶贴在对联上,老奶奶来撕,却怎么也撕不下来,我接过来,轻轻一撕,就撕下来了。老奶奶说了一声:“现在的小孩就是厉害啊。”我笑了,笑声中我把春联贴到门上。大功告成了!大红的春联把奶奶和我的笑脸映得更红了!
快到中午了,于是,我们准备做午餐——圆子。
我拿了一小盆糯米粉加了些温水,开始搓了起来,我左转转,右捏捏,就是搓不圆,愁得直叹气,老奶奶接过去,笑眯眯地说:“孩子,别着急,你要像搓橡皮泥一样搓,就一定会成功的。加油哦!”
我点了点头,心想:有了奶奶的加油我一定能做成。接着,我又开始工作了,我努力地、认真地搓啊,搓啊,可一不小心,力气用大了,搓破了。正在那伤心着,老奶奶走过来,说:“别着急,奶奶来教你。”说完,接过破圆子左捏捏右搓搓一会儿就是一个漂亮的胖圆子。我学着奶奶的样子,终于,我搓成了一个圆子。我兴奋地对老奶奶说;“我会了!我会了!”老奶奶摸着我的头笑了。
今年的春节真不一样,去看了孤寡老人,又尝试了许多第一次,也许多年后想起这次别样的春节我会会心的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