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春节作文
春节
伴随着阵阵喜气洋洋的鞭炮声和街上两旁挂着的红彤彤的大灯笼,春节已悄然而至。人们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人们早已换上了寓意浓厚的对联和人人期盼的“福”字,街道上已经铺上了一条望不到边的红地毯。真是“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今天是大年初一,早晨我一起床,心情就异常兴奋,想到可以得许多的封包和祝福,就开心无比。一下楼,就见到大家都早早地起了床,连姑妈和姑父都到了。他们都聊起天来。我下来后,对着大家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笑口常开,年年有余!”大家一见我,都站起来,姑父首先笑着说:“新年好!祝你学业有成,报效祖国!这是给你的!”说着给了我一个封包。我忙不迭的收下了封包,呵呵。然后姑妈和爸爸妈妈都向我祝词并给了封包,我也逐个拜年。看着荷包渐渐鼓起来,我真是喜不自胜。
又聊了一会儿,爸爸说:“我们去逛逛街吧!”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就上街去玩了。
一到街上,热情的爆竹就来迎接我们,噼里啪啦地,好不热闹。过往的人们都换上了崭新的衣裳,红红的衣服越发显得喜庆。一旁的人家都向自己的家人拜年,说祝词。路上铺满了爆竹然烧过后的碎屑,通红通红的。好不容易通过了爆竹热闹的巷口,一处大门,又是一阵喜庆的爆竹铺天盖地。小孩们脸上挂满了笑容,手里拿着什么“三响炮”、“二脚踢”,仿佛在进行着一场比赛。一旁的商店的人都摩肩接踵,要价砍价的声挤满了商店。
正走着,看见有一个摊位旁围满了人,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位帮写对联的老大爷。仔细一看,只见他运笔流畅,字的骨架刚劲有力,站在周围的人们都连声叫好。每一人买了他的对联,他都送上一句亲切的祝福,被送祝福的人心里都暖洋洋的。他对大家说:“过年了,我也很高兴,所以会采取这种方式给大家拜年。祝所有的人身体健康,岁岁平安!”在场的人都被感动了,都送给这位老大爷自己的祝福。你看,春节已经融入了每一个人心中了。
回到家,诶哟,美味的鸡腿已经烧好了,我得去吃了,免得被一抢而光。在这,我祝大家在新的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进步,天天开心,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