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
早上,我从被窝里迷迷糊糊一爬出来,就发现家人们正聚在客厅看电视,对我完全视而不见。
去洗脸的时候,我故意把脚跺得山响。爸爸的声音盖过哗哗的水声,钻进我的耳朵:“快快快,你老姑要去店里贴春联,你去帮着打打下手!”我大声地回答:“小菜一碟,这点事儿难不倒你老儿子!”我麻利地穿好衣服,兴冲冲地随老姑去玻璃店。红彤彤的春联上书“虎啸千山声声响应,兔驰万里步步腾飞”,横批是“生意兴隆”。
一个个龙飞凤舞的大字流光溢彩,令人赏心悦目。回到家一进门,奶奶就把我拽进里屋,说:“快换新衣服!”新衣翠绿翠绿的,像一片饱满的树叶,真可爱!我喜滋滋地往身上一套就去镜子前左照右照地臭美着。“爸,瞧!本姑娘漂亮吧?!”爸还没来得及回答,奶奶的大嗓门又响了起来:“吃饭喽!吃饭喽!”我凑到桌前一看,哈,原来是只香味扑鼻的大公鸡。刚迫不及待地伸出筷子,就遭奶奶大手拦截:“先给大家拜年呀!”我恍然大悟。“亲爱的爷爷奶奶、叔叔婶婶、爸爸妈妈和小姑姑,祝大家新春快乐!”亲人们纷给掏出百元大钞递给我,我虽拒绝怎奈小胳膊拧不过大腿。
奶奶说:“压岁钱,揣着吧,吉祥!”晚上八点,春晚开演啦!歌舞、小品、相声、杂技等应有尽有,老师说过“一心不可二用”,可大人们边打麻将边看,不输才怪。包饺子了!奶奶和面,我和妈妈搓皮,姑姑擀皮,满满的一盆肉馅不一会儿就包见了底。盖帘上白生生圆滚滚的饺子像一群训练有素的小胖猪,可爱极了。十点多,窗外噼啪声响作一片,夜空中绽放着大朵大朵光彩夺目的烟花。我和家人也冲到楼下去放鞭炮,令我记忆犹新的是“母鸡下蛋”,非常可乐!放完烟花,接下来的当然是饺子盛宴。看到我狼吞虎咽的样子,妈妈一个劲儿念叨着要细嚼慢咽。茶余饭后,家人们又围坐在一起打麻将,我边看赵本山爷爷和小沈阳的小品边开怀大笑。迷迷糊糊中听到妈妈说:“这孩子不知梦着啥美事儿,口水都流出来了!”
我的第九个春节,在我酣甜的梦乡中画上了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