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四_大扫除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一个辞旧迎新的日子,我和爸爸妈妈要在家里进行一次大扫除。
我先和爸爸一起擦玻璃。我拿着玻璃清洁剂,往玻璃上轻轻一喷,再用布来回擦几下,玻璃就干净了。有些污渍十分顽固,怎么擦也擦不掉。我便用指甲一点一点地抠,抠得手都麻了,可是还有许多污渍。我稍微休息了一下,又继续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把玻璃擦干净了。抬头一看,玻璃焕然一新,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光,爸爸看到了,夸我真能干,我高兴极了。
接着,我和妈妈一起扫地。比起擦玻璃来,扫地就简单多了。我拿起扫帚,左扫扫,右扫扫,不一会儿就将宽敞的客厅扫完了。扫完客厅,我就去扫厨房。厨房可不像我想象中一扫就干净,有很多角落扫帚扫不到。我干脆把扫帚竖起来扫,这个办法比原来的效果好多了,角落里的灰尘抵挡不住,都乖乖“束手就擒”了。不一会儿,厨房的地面也变得干干净净了。
扫好地后,爸爸叫我和妈妈先站在门外,因为他要拖地。只见爸爸先把拖把在水里浸湿,稍微抖一抖,便开始拖地了。比较干净的地方,拖把一拖即过;比较脏的地方,多拖几次,也变干净了;特别脏的地方,他转着拖,像一阵龙卷风,再顽固的污斑也只好“投降”。拖完后,地上亮晶晶的,没有一点灰尘。爸爸拖得真干净啊!
虽然大扫除很累,但是它锻炼了我的劳动能力。这真是一次愉快的大扫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