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我的同学500字作文
我有一位好同学,也是我们班的班长。她高高的个子,头发乌黑发亮,弯弯的眉毛下面长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嘴角两边有两个惹人喜爱的小酒窝,看上去挺神气的,提起她的名字,大家会异口同声地称赞她:她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她学习非常刻苦。上课留心听老师讲课,作业总是按质按量地完成。有一次放学了,大家都回去了只有她留在教室里做作业,那天正好是我扫地,我走过去问她说:“红红,你为什么还不回家?”她说:“我有一道题不会做,我要做完了才回家。”我说:“不会就去问老师呗:”她说:“自己能解决的就自己解决,不要随便去问老师。”只见她一会儿低头看例题,一会儿抬头思考,草稿纸用了一页又一页。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想出来了。我俩才高兴地回家,由于她学习刻苦,所以每单元考试总是第一。
她不但学习刻苦,而且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班上有几个后进生,她发现了,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不管别人说闲话,她总是伸出友谊的手耐心细致地帮助他们。有一次,班上的永红同学因病几天没上学。她知道后就每天晚上到永红家给她补课,把老师讲的和要求的都一一地告诉她,使得永红在这次单元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永红很激动地对红红说:“谢谢你,这都是你功劳。”
红红勤奋好学和助认为乐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