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我的同学500字作文
他理着一个平头,弯弯的眉毛下长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瓜子脸,他的数学成绩特别棒。她就是我们班上的副班长余晓彤。
余晓彤是个腼甸的小男生,但对同学可亲啦。他关心每一位同学。有一次,下大雨,我没有带伞没办法回家,余晓彤像看出了我的心事,走过来询问我:“怎么还不回家?”我带着哭腔老实对他说:“我忘了带伞,回不去了。” 他走到我面前,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你拿着,我的伞借给你。”说完,递给我一把花伞,就骑上自行车消失在雨雾中。
这件事至到今天我也念念不忘,因为他的热心,因为他的忘我,因为他的表率,都是。
那次,他玩滑板摔断了手,我们班上的同学都很关心他,大家在他手不方便的时候为他做了许多事,比如帮他整理课桌,整理书包,补习功课, 我曾帮他背过书包,唐思怡帮他写过作业……他总说,谢谢你们,我们则学他的样子说:“不用谢啦,这点小事是我们应当做的。”说起来这就是在他的影响下形成的互帮互助的好班风。
关于我的伙伴余晓彤的事情还很多,等有机会,我带你认识一下余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