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月亮的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就连一只小小的鼹鼠也有远大的抱负,我被米加的这种坚忍不拔精神深受感动了。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鼹鼠米加一家住在美丽的月亮河畔。与众不同的鼹鼠米加不喜欢爸爸为他选择的人生道路,怀揣着一块月亮石离开了家乡,在陌生的地方,米加结识了新的朋友,找到了自信,实现了梦想,也得到了爸爸的认可……
我喜欢的人物是米加和咕哩咕。我觉得米加是一只聪明的小鼹鼠,虽然它长得又黑又瘦很丑,但在刺猬先生的帮助先,不在意自己长得比别的鼹鼠丑。它的哥哥很爱它,从来都没有很重地拉它的耳朵,也没有很重地去插它的鼻子。它有一个愿望,就是想送给尼里(一只灰色的小鼹鼠)一台洗衣机,让它洗衣服不再疲劳,终于在咕哩咕的帮助下达成了心愿。咕哩咕是米加的好朋友,他是一个光头魔法师,原来米加是咕哩咕的助手,后来,因为发生了种种事情咕哩咕倒成了米加的助手了。他曾经搞笑的把鸟窝变成了礼帽,引起了乌鸦先生一家的愤怒,无奈之下,只能把他心爱的礼帽变成鸟窝。最大的错误是他竟然把米加变成了乌鸦,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为了买回真正的零件,米加和他决定再演出一次,就在这次演出的时候,他一不小心把米加变成了乌鸦……你说可笑不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