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月亮的作文
中秋的月亮是皎洁的,她虽然不像太阳那样,白天在人们面前炫耀,但在夜晚,她却把那如流水一般的月色披在树上、房屋上、小河上、人们的身上……整个大地被皎洁的月光包围,使人感到夜晚的迷人。真可谓是月光似水,静影成璧。
月亮是美丽的,她像一位可爱的小姑娘,是黑夜中的素面丽人。她时常用云儿遮住脸,偷偷地窥视人间,如果盯上她太久,她就干脆将整个身子全部躲进云里。这使我想起了四大美女之一——貂蝉的故事。
别人都说是因为貂蝉太美丽所以月亮躲到了云的后面,我看是貂蝉嫉妒月亮,盯着她看太久,所以月儿才躲到了云后面。
月亮是动人的。圆月静静地挂在夜空,她不详星星那样调皮地眨着眼睛,也不像黑夜那样沉默不语,而像一位依依袅袅的少女,轻轻撒下点点银光,那么温柔,那么恬静,好像在与我们共度中秋佳节,使人们都沉浸在那美丽、温馨的月色中,久久不愿离去。
小作者能巧妙地使用对比、拟人的修辞手法,并展开一定的想象,把皎洁、美丽、动人的中秋圆月描绘得有血有肉、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