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月亮的作文
听说7月22日的时候,月亮会“大显身手”,表演五百年一次的“恶作剧”-------日全食,我高兴极了,暗自盼望这一天早早到来。
八点一刻时,我用护目镜目不转睛地看着太阳,初亏开始了,太阳像快饼干被小孩咬了一小口,接着,又少了一点,变成了食既。变啊变,变成了一把收获田里粮食的镰刀。慢慢地,成了月牙挂在天空。然后只有一丝细细的“弯线”。忽然,天空灰暗下来,太阳的脸完全看不见了,路灯亮了起来,温度也降低了,我非常明白。“天狗吃日”了。我们都欢呼起来,有的同学兴奋地在院子里跑来跑去,有的同学激动地欢呼跳跃,还有同学用照相机在那儿马不停蹄一张接一张地拍照呢!
这时,我的心狂跳起来,对着太阳看了又看,怎么也看不够,调皮的星星们也亮相给行人,一颗闪亮的贝利珠高高地挂在天空上,华丽高贵!我激动得手舞足蹈,大声欢呼。这时,温度渐渐高起来,灰暗的天空生出了一点光,“太阳出来了!”我兴奋地喊着。太阳又圆起来了。
我非常喜欢月亮的“恶作剧”,因为它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