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的朋友作文
人们都说:“朋友总在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但我认为朋友同时也是生命中的一位良师益友。我有一个给我带来莫大启发的朋友。她是一位现年16岁的高中生,因为沉重的学习压力和对自己学习的严格要求早早就戴上眼镜,脸上写满了她对学业的执著和追求。她是一位善良和充满爱心的人,同时她也是义工团体的一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到老人院、福利院看望老人和孤儿,为他们带来欢声笑语,她就是善良友好的李卉姐姐。 李卉姐姐对贫苦的孤儿十分同情,那次她们学校全体师生捐助贫困学子,她大方地把自己全部的零用钱都捐给了贫困学生。
在她认为能帮助这些贫穷的莘莘学子使她感到开心。 李卉姐姐心中没有很多伟大理想和豪言壮语,但是她却怀着一颗崇尚科学的心去钻研学习,她曾告诉我:“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社会繁荣进步尽自己的一分力量。”简单的一句话,就是她的学习目标。有一次,我来到她家,发现她的房间里有一个诺大的书架,里面放着数百本书,仔细观察还能看出书籍都分好类别。每一本书,她都认真阅读过,并且做好读书笔记和读后感言。她写的一句话让我深深感动:“在书中我找到了快乐,找到了自我,每当我懂得一件道理时,心中顿时会豁然开朗、茅塞顿开。”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李卉,我为有着这样品格高尚的朋友感到自豪,她也是我学习的榜样,相信我也会努力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回报身边的人对我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