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的朋友作文
我读大班的时候看见了一位小学生,他的胸前戴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我羡慕极了!真想要一条。于是回到家要妈妈给我买一条红领巾,妈妈说:“红领巾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是我们国旗的一角。红领巾代表者英勇的革命烈士。红领巾不是那么好得的,你必须助人为乐,好好学习,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才能佩戴上红领巾。”妈妈的这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
上小学了,我牢记着妈妈的话,好好学习,助人为乐。终于,我也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一名高年级的学生给我戴上了一条鲜艳的红领巾。看到自已胸前的红领巾随着微风轻轻地飘动,那一刻我很自豪。
红领巾是我的知心朋友,它已经陪伴我三年。有一次,我考试没考90分以上,我伤心极了,垂头丧气。忽然我看见我胸前的红领巾。它好像在说:“这次考不好了,没关系,下次努力,你一定能取得好成绩。”我听了它的话,就开始找出错误,然后改正。有了红领巾的鼓励,果然第二次考试,我考了个好成绩。它在我遇到困难时,总是帮助我,给我力量。
还有一次,我正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一位老爷爷拄着拐杖在路上一瘸一拐地走着,我没管他,正想绕道而走,这时我看见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它好象在对我说:“看见老爷爷应该帮助他,而不应该不理他。”我连忙跑了过去扶着老爷爷过了马路,老爷爷高兴地说:“谢谢你呀,小家伙。”我听了老爷爷的话,心里美滋滋的。有了红领巾的提醒,渐渐地,帮助别人成了我的习惯。
红领巾是我的好朋友,它陪伴着我,指引着我,永远向前。我要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