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微笑400字作文
古语说得好:胜败乃兵家常事。风雨之后,才会出现彩虹,大自然无时不在向我们讲述这个道理。失败的滋味是苦涩的,但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后再坚强地站起,却是甘甜的。
今日,数学考试,我的强项这次也考的不行。我无力骑着自行车,晚来风急,寒风呼啸,一切都被冻住了一般,只剩下没有月亮的黑夜。回到家中,坐在桌前,我独自品尝着失败的苦果,看着摊在桌上的试卷,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鲜红的叉和惨不忍睹的分数,内心一阵阵抽痛。静下心来仔细分析,不就是掌握的知识不牢固吗?我决定还是使用从前的方式,再多做几套题目,数学想要学好,不就是需要多练习吗?人生的失败太多,如果次次用沮丧去面对,且不无一刻有好心情,所以要微笑面对挫折!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没有人能掌握他人的命运,我们只有通过自身的努力勇往直前迎向目标,才有可能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就像这次考试一样,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这次的测试只会成为我前进的动力,我不会因此而一蹶不振,我会更努力,并且为自己呐喊出最强的能量。
朋友,用微笑去面对挫折吧!搏击长空的雄鹰正是从这里展翅,人生的价值便在于战斗中的展现。朋友,用勇气去迎接挑战吧!奔腾的黄河将会从这儿发源,人生的价值便会在这战斗中升华!
相信吧,微笑会使明天的黎明变得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