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微笑400字作文
她,放在我的床头,总是一副笑脸,面对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也许,你会认为她不过是一个毛绒大头妹罢了,可我觉得她是个令人亲近的角色。
那是一个阴天,树木垂下叶片,小草无精打采,而花的冷艳仿佛在嘲笑我成绩的不好与粗心大意的后果,我失落的奔向房间,却见那脸上布满笑意,精神的不得了,那笑中好似在讥讽、嘲笑我。一股恼火直冒上来,直窜心间,有这样的吗?我考差你却正大光明的笑我,气急败坏中,我抡起拳头,直打至她那硕大的头上,一阵快感,发泄过后,我冷静了许多,我继续开始写作业,一项又一项……
当作业陆续写完的时候,往旁边一瞧,却见那大头妹依旧保持微笑,双眼眯着,弯成一条线,嘴巴咧开,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还有粉色的小舌头,仿佛在说,你呀!就是需要冷静和细心,冷静细心的做题,有了错题也要冷静细心的分析,这样,才会有更好的进步啊!这时,她的微笑是温柔的,向一名老师在教导着我,那眼神,令人感到温暖,觉得她平易近人。
我“听从”她的“心声”,认真而冷静地分析错题,发现有的题目错的实在离奇,有些是审题不清,有些是没看单位,更有算错的地方,数不胜数的错误让人费解,我当时怎么会这么想呢?可能就是不冷静不细心吧!
大头妹的微笑让我们更加亲密和亲近了,当然,她那笑脸也让我学会了遇事要冷静,做事要细心的道理,我不会忘记大头妹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