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老师的作文
我们的班主任贾老师有一个和厉害的绝招,这个药方对诊治班上的纪律有很好的疗效。不信,就听我说说吧。
贾老师的这个绝招被我们称之为“等待功”,贾老师常常使用到。就说今天下午吧,贾老师又使用了“等待功”。当时贾老师正在黑板上画图,准备给我们讲解这道题。同学们立刻趁此机会窃窃私语。贾老师图画了一半,忽然转过身来,同学们被搞的措手不及。贾老师却并没有把讲话的人一一“揪”出来,而是使用了“等待功”。
只见贾老师往张杰的板凳上一坐,皱着眉头说:“既然大家那么爱说话,我就不讲了,让你们说个够。你们就讲到七点钟再回家吧。”听贾老师这么一说,同学们都吓坏了,大气也不敢出一声,乖乖地坐在座位上,一句话也没说,像个木头人似的。局势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儿,贾老师见时机已经成熟,才慢慢地走到讲台上讲课。
这就是我们贾老师的“等待功”,其实贾老师使用‘等待功“也是迫不得已,如果我们少说一些话,减少老师的烦恼,贾老师还会使用“等待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