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生活800字作文
生活就是这样的曲折坎坷,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让清风吹去青春的灰尘,焕发花季的精彩的。
——题记
英国有一个正值花季的女孩,她从小就得了怪病,活在科学家们为她而设计的无菌实验室里,甚至她不能哭,因为眼泪回会腐蚀她幼嫩的皮肤。上帝给她开了一个大玩笑。在一次采访中,她却从容地说:“我不能哭,但我能笑。”然后,她那灿烂的笑脸就映入了我的脑海,再也抹不去了。
正是她这种向挫折微笑挑战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使我不能自拔。我不为她的遭遇而感到同情,感到伤心,而是为有这么一个坚强的女孩而感到佩服。
对于她,我们的考试失败,竞选落后,与朋友闹小矛盾……这些能算得上是挫折吗?一定要为它们戴上“气馁”的帽子吗?不,我们应该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俗话说:“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既然上帝有眼光地选上了我们,我们不应高兴吗?因为我们的人生又多了一分曲折,又多了一分精彩,更多了一分前进的动力。当我们走过了大半生,回首往事的时候,我们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微笑,并不是自欺欺人。它是对自身的一种肯定,一种鼓励,也是对生活发起挑战的前奏。海伦说过:“微笑就是对敌人的最大打击。不管你是倾国倾城的美人儿,还是平凡的人,微笑将是你最好的一面。”正值花季的我们怎能收起灿烂的笑脸,藏起由心而生的活力呢?
微笑,不仅对挫折有巨大威力,对身边的人和事,微笑也将是你最好的工具。街上,遇几面之缘的陌生人,给他一个淡淡的微笑,也许你付出了很少,却收获了一份友谊;生活中,与别人发生了一些小矛盾,真诚地向对方微笑,事情就迎刃而解了。也许,生活真的很简单,但需要一把钥匙去打开前进的道路罢了!
微笑,是一阵清风,吹拂我们的烦丝,吹去盖在心上的灰尘。微笑,是一淙清泉,滋润了心灵的旱土,清醒我们的头脑。微笑,是一种心境,使我们鼓起勇气向前挑战挫败。
远处一阵清风吹来,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