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生活800字作文
将嘴角轻轻上扬便是一个美丽的微笑。微笑原来很简单,只需将脸上的皱纹轻轻舒展,只需放宽自己的心胸,只需给自己一个小小的鼓励,微笑便会在瞬间绽放。其实微笑无处不在,人世间并不缺少微笑,只是缺少发现微笑的眼睛。不信?那就让我们一起来体验那无处不在的“微笑”吧!
自信——微笑
又一次站在那个演讲台上,又一次处于紧张焦虑之中,可一个淡淡的微笑却让自己平静下来,不仅给自己足够的信心,而且也给别人带来永恒的温馨,只因为相信“我能行”。再说就算成又怎样,败又怎样,一个微笑,一切都将过去,只想将一个自信的微笑留给自己,留给未来。想想古今中外又有哪个名人伟人没有经历过失败呢?可他们在失败面前都选择了给自己一个自信的微笑,邓亚萍选择了微笑,邰丽华选择了微笑,海伦凯勒选择了微笑,张海迪也选择了微笑……是自信给了我微笑,也是微笑给了我自信。
宽容——微笑
在公共汽车上,不小心踩到了别人的脚,一个淡淡的微笑包含了满怀歉意,包含了一声简单的“对不起”,一切尽在不言中,谁说只有眼睛才是心灵的窗户,微笑也是心灵的另一扇窗。而当自己被别人不小心踩到脚时,也向别人投去一个淡淡的微笑,这是一声真诚的“没关系”,消除了对方的恐惧,换得的也是别人的微笑,“礼尚往来”嘛!用微笑去面对别人的暴力,以静制动,以微笑战胜暴力,让他们自己感到惭愧。“微笑”既提高了自己的修养又帮助了别人,这才是宽容的微笑之真谛!是宽容教会了我微笑,也是微笑教会了我宽容。
美丽——微笑
在4年前的那次全县小学生运动会上,当一个朝气蓬勃的女孩稳稳地高举着校牌穿过整个会场时,她洋溢着一脸的微笑,她的全身都焕发着青春的气息,那是一种微笑之美,是一种任何事物都无法替代的美,是一种超然物外的美。那种美来自一颗真心,一颗纯洁之心,来自一种热爱,对母校的热爱。真诚的微笑、鼓励的微笑、快乐的微笑……这些都是美丽的微笑。是这个世界让微笑更加灿烂,也是微笑让世界更加美丽。
也许在我们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的烦心事,考试不及格、愿望不能实现、目标达不到……可如果没有这些,用傅雷的话说:做人也就太腻了。再说了就算我们愁眉苦脸甚至痛哭一声,发泄一次,这些都无济于事。而我们应该做的是想好如何面对未来,还有一年,我们将走进中考的考场,还有一年,我们将踏进高中的殿堂,还有一年,我们将放飞理想的翅膀!还有一年,不!只剩一年了,我们不能再自暴自弃了,振作起来吧!让我们用自信的微笑、宽容的微笑、美丽的微笑所形成的更加灿烂的微笑面对挫折、面对失败、面对不幸、面对生活中一切的“绊脚石”。让我们一起将嘴角轻轻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