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生活800字作文
曾几何时,忘记了微笑,在忧愁中彷徨;曾几何时,怠慢了微笑,在彷徨中开始绝望。当翻开现实的画卷,才会猛然发现,生活中微笑该是多么美好,多么重要。
纵观历史长河,感受时代的脉搏,微笑能给我们很多。天才的达·芬奇,将蒙娜丽莎的微笑定格为永恒,令我们赞叹不已的不仅是他的高超技艺,更是蒙娜丽莎——这个佛伦罗萨女人的美丽动人以及她那如花似玉的微笑。是蒙娜丽莎的微笑造就了她的美丽,她的微笑是一座永固的桥梁,架通无数孤寂的心灵,让她们彼此温暖。当甘地向杀害他的凶手微笑挥手表示宽恕的时候,持枪的凶手必定会从那时开始懊悔一辈子,生活失去了原本应有的意义,甘地的真诚微笑,是一团永不熄灭的火,融化众多心灵的坚冰。高大的姚明摔倒在地,被对手牵起来,他总是以笑相对,当教练指导谈话,他总是微笑聆听,这个优秀的中国小伙子,正是以其谦和、进取的人生态度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中国人乃至世界人民。微笑,是一个路标,指引着人生美好的前行路线。
微笑,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向人展示生命的欢跃,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编就令人感动的乐章。汶川在地震中一个被埋困长达108个钟头的人获救后的表情就是微笑,虽然夹杂着几许无奈与痛楚,可总会给人一种莫名的感动。这种感动,足以激励我们向往美好生活。我们有没有想过当小平爷爷微笑着写下“我是中国人民的的儿子,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的那一刻,有多少人在笑也在哭?微笑,也能诠释心底的絮语。清晨的街道,向素未谋划面的人微笑,是一种和善;午后的路口,向陌生的面孔微笑,是一种真诚;傍晚的村头,向熟悉的人微笑,是一种慰藉。微笑,存着不能生出利息,拿出来是明智,也是慷慨。
当一个小女孩将0.5元钱投进援助灾区受害人民的捐款箱时,她在微笑,当官兵拉又救出一个被埋在废墟的受难者时,他们在微笑;当总理听到救援工作开展顺利时,他在微笑。走近最热的心,倾听着他们的心里话,那些平凡中的微笑,生活中怎能缺少?!
微笑,生活很需要。正如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先生所说的那样,“北京奥运会就在我们家里开了,每个人都可以为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要记住微笑。”也许,微笑就是我们为北京奥运服务的最好方式。2008的北京奥运需要微笑,但同样,2008的汶川也需要微笑。
微笑,顷刻之间也能给人以力量。微笑,可以永恒,可以造就美好。
学会微笑,生活离不开微笑。微笑中生活,我们会发现一切都很美好,包括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