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生活800字作文
雨果说过: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 如同生活一样。它也有两面,这要看我们如何面对了。
当你微笑时,世界爱了他;当他大笑时,世界便怕了他。—泰戈尔,这就是微笑面对生活的力量,它奇大无比,不可战胜。
微笑面对生活。只用微笑说话的人,才能担当重任。爱因斯坦,富兰克林,爱迪生,居里夫人,海伦,苏格拉底,莎士比亚,印地拉甘地,泰戈尔,西谚,茱莉亚,林昭亮,鲁迅,巴金,冰心,张海迪,雷锋,海伦凯勒等等都是微笑面对生活的伟大人物!他们一直在用微笑说话,所以他们成功了。
微笑面对生活。张海迪 5 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瘫,她因此没有进过学校,童年时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的专业课程。张海迪 15 岁时随父母下放聊城莘县一个贫穷的小山村,但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微笑面对生活,在那里给村里小学的孩子们教书,并且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医学知识,热心地为乡亲们针灸治病,在莘县期间,她无偿地为人们治病一万多人次,受到人们的热情赞誉。 1983 年,海迪走上了文学创作的道路,她以顽强的毅力克服疾病和困难,精益求精地进行创作,执着地为文学而战,至今已出版的作品有:长篇小说《轮椅上的梦》、《绝顶》。散文集《鸿雁快快飞》、《向天空敞开的窗口》、《生命的追问》。翻译作品《海边诊所》、《丽贝卡在新学校》、《小米勒旅行记》、《莫多克——一头大象的真实故事》等。她的作品在社会上在青少年中引起了很强的反响,长篇小说《轮椅上的梦》已经在日本、韩国出版。 面对生活,她不惧怕,她顽强反抗,她胜利了!
微笑面对生活。1991 年张海迪在做过癌症手术后,继续以不屈的精神与命运抗争,她开始学习哲学专业研究生课程。经过不懈的努力她写出了论文《文化哲学视野里的残疾人问题》。 1993 年,她在吉林大学哲学系通过了研究生课程考试,并通过了论文答辩,被授予硕士学位。张海迪以自身的勇气证实着生命的力量,正像她所说的“像所有矢志不渝的人一样,我把艰苦的探询本身当作真正的幸福。”她以克服自身障碍的精神为残疾人进入知识的海洋开拓了一条道路。她值得我们肃然起敬,她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生活就是生了我们就要好好地活下去。所以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