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生活800字作文
生活并非尽如人意,事事顺心,我们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无奈。
你也许很想出生在一个高干家庭,可是命运偏偏捉弄人,你只不过是一介布衣;你迈进了大学的殿堂,毕业后的工作却与所学专业相去甚远;你拼命工作,出了成绩,领功受赏的却不是你;你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可孩子却不争气……你努力着,但却得不到你想要的,面对挫折与失败,你可以怨天尤人,可以破罐破摔,可以借酒浇愁,可以整天愁眉苦脸,生活在郁闷之中……但是有什么用呢?这样能改变现实吗?
用微笑面对生活,生活就会充满微笑!
早上起来,给家人一个微笑,让他们知道,无论他们今天要走什么样的路,而你永远是爱他们的;逛街的路上,给匆匆而过的路人一个微笑,让他们明白你是友好的;回到学校,给同学们一个微笑,让他们知道今天会是阳光灿烂的一天,因为你在给他们创造快乐……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街头中,当因为拥挤、摩擦产生矛盾时,大家相视默默一笑,所有的不愉快都烟消云散,化干戈为玉帛;当家人好友遭遇困境、犹如受伤的困兽时,你轻轻地拍拍他的肩头,做个意味深长的笑脸,此时无声胜有声,他知道最困难落寞时有你支持!终于有一天,朋友们对我说:“你最漂亮时是你微笑的时候,最难忘记的是你一说话就笑!”
笑容是给别人最好的礼物!我喜欢微笑,也喜欢收集微笑,喜欢让别人一转脸看到的是我灿烂的笑脸,未说话,笑已露,多么亲切!我不能给予身边的人太多的物质享受,不能给予他们太多的关怀与照顾,但是我可以给他们一个微笑,给他们一个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