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生活800字作文
微笑——它不是一个表情,它是一种心态。曾经不懂爱恨情仇的我们,曾经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我们,快快乐乐地过着无忧无虑的小生活。然而,叛逆期——一个曾经遥远的词汇此刻就在自己身上真实地跳动,开始厌烦爸妈的唠叨,开始抱怨学习的压力,开始宅在家里不出门,开始摆出一副忧郁的脸庞,没有微笑,没有快乐,没有小时代……
不懂怎样面对生活的我们,还以为这一切只是理所应当。不懂给生活微笑的我们,不知成长的泪水打湿了多少次脸庞。难道发自内心的笑一笑,就很难?微笑,是通往快乐的阶梯,多笑一笑,我们的人生将更加温暖,每天迎着大大的太阳,艳艳的花朵,匆匆而过的行人,深绿的潮湿的温度,美好的小日子。我们想过回报给生活什么吗?是的,它只需要我们的一个微笑,一个自信的微笑,一个坚持的微笑,一个乐观的微笑,烦恼、愁绪便都会在我们面前化为云烟。
还记得课文《音乐巨人贝多芬》里有句话:命运是无情的。在贝多芬创作的熔岩越来越旺时,却遭遇耳聋。但他不甘向命运屈服,不愿放弃自己的音乐梦,便依然快乐地坚强地勇敢地用微笑面对生活,用乐观面对一切,更是发出了坚决地“扼住命运咽喉”的呐喊。正是他不向命运低头,并且微笑面对的态度,奏响了一曲又一曲震动世界的旋律——真正与命运抗争的音符……贝多芬告诉我们:每天给生活一个微笑,给阳光一个微笑,给自己一个微笑,所有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所有的不幸都可化为信念和财富。
相信大家都了解海伦·凯特吧,这个自强不息的顽强女孩儿。她在不幸失去视力和听力的同时,凭借着惊人的意志力,依然快乐的充满热情的面对生活,吸取知识。最终成为了著名的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甚至被誉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她不仅是人类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让我们懂得怎样用微笑面对生活。
卢森堡曾说过:“不管怎样的事情,都请安静地愉快吧!这是人生。我们要依样地接受人生,勇敢地、大胆地、而且永远地微笑着。”是啊,给生活一个微笑,我们的生活将更加愉快;给生活一个微笑,我们的人生将更加明媚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