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我的好朋友作文
在我八岁的时候,我成为了一位光荣的少先队队员,并带上了鲜红的红领巾。我感到十分的自豪。我们当时的班主任高老师对我们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国旗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所以,我们要爱护它。”
虽然,许多同学都对红领巾很好,但是,还是有几个同学不爱护红领巾,特别是几个男生。他们上完体育课后,因为汗太多,就用红领巾擦脸,结果,红领巾变成了“汗领巾”了。我看了以后,也学他们用红领巾擦汗,很快,红领巾被我的汗打湿,变得湿嗒嗒的了,戴着很不舒服,就把红领巾揉成一团,塞进书包里了。回到家,我就做作业,把红领巾扔在了有一边。不一会儿,我妈回来了,她问我:“你的红领巾呢?”我这才想起来,我的红领巾被我扔在书包里了。我低着头,小声的对妈妈回答道:“在。。。。。在书包里。。。”我妈拿过书包,好不容易从里面找出了一团红红的布,我妈黑着脸,摊开这块布,我仔细瞧了瞧,原来是我的红领巾啊!我羞愧及了。我妈大声的对我说:“这红领巾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你
要爱护它,怎么能把它弄成这样呢?快去把它洗干净!”我心想:我以后一定要爱护好红领巾!
到了学校,上好体育课,又有男生在用红领巾擦汗,我便走过去对他们淳淳教导:“红领巾是我们的好朋友,你们怎么可以这么对待朋友呢?”听了我的话后,他们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慢慢地,红领巾已经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