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我的好朋友作文
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我们总会认识不同的朋友。我也有很多的好朋友,春天我们一起踏青,夏天我们一起去游泳,秋天我们一起去放风筝,冬天我们一起去看冬日。但是有一个好朋友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得那是一个天黑得很快的傍晚,我和他被老师留下来打扫卫生,当我们扫完时,天已经黑得差不多了,天上只有太阳下山的地方是亮的。我们两人的家都离学校很近,所以都一起回家。那天我们为了尽早回家,走了小路,路上阴暗又寒冷。我那时还太小,不懂事,胆子也小,可他不同,虽然他和我同龄,但胆子大,天不怕,地不怕。而那条小路又长又黑。我心想:好黑啊!好可怕!我的手紧紧地牵着他,可能他也知道我胆小,便说:“别害怕!有我在呢!我们聊聊天,也许就好了。”可我却下意识地摇了摇头。风呼呼地吹着树叶,沙沙地声音就像有妖魔鬼怪在旁边。我拉了拉他的手,向他表明走快点,我害怕,我奔跑了起来,拉着他一起跑。可他却说:“别跑那么快,有什么好怕的?慢慢走急什么。”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加快了速度。终于跑出了那条可怕的小路。我胆战心惊地说:“终于要到家了!我们快走吧,我总觉得这里很可怕!”“说你胆子小就是胆子小,有什么好害怕的?”我跟在他后面,心想:他呀,胆子就是大。然后我们走回了家。
还有一次我和他在我家楼下玩,我发现了一只大老鼠,我“啊!”的尖叫了一声,跑到楼上去,向下观望。“干什么?那么害怕?”他问我。“有……有一只大……老鼠”我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声音,结结巴巴地。“切!一只老鼠而已嘛!怕什么?看我的。”他若无其事的说后就伸手去抓。我眼睁睁地看他用手将它抓起,扔到一边去。“没事了,下来吧!”他一边向我挥手,一边说道。于是,我下去继续和他玩。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不管多少个日月星辰,多少个春夏秋冬,他依旧会成为我记忆中最深刻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