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后的我作文
2029年的12月10日,一辆豪华的水、陆、空三用的小轿车停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的门口,一位气质非凡的女士从车上走了下来,这位女士飘着一头乌黑的长发,眉清目秀,穿着一件古朴典雅的旗袍。她是谁呢?原来她就是深受人们爱戴的、伟大的发明家我——袁玮懋。
我今天来这儿是参加诺贝尔奖的颁奖仪式,因为我得到了2029年“诺贝尔发明奖”的奖章。我发明了什么呢?它就是我今天乘坐的这辆水、陆、空三用的小轿车,这种小轿车使用的燃料不是汽油,而是一种新型的无毒燃料,所以排放的尾气无毒,还散发着淡淡的桂花香。车内有四种颜色的按钮,如果你按下蓝色按钮,小轿车就会自动变成一艘小潜水艇,让你在水世界自由自在的遨游;如果你按下白色按钮,小轿车又会自动变成一架小飞机,让你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如果你按下绿色按钮,小轿车又会变成一所房子,里面床铺、电器一应俱全,累了你可以在里面休息;还有一个红色按钮,是恢复按钮,一按这个按钮,潜水艇、飞机、房子就会变成它原来的样子——一辆小轿车。这种小轿车一上市便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供不应求,因为这种小轿车不仅功能多、环保,而且价格便宜,每辆15万元。
此时此刻,我站在领奖台上,是多么自豪、多么幸福、多么激动啊!我下定决心,今后我还要去奋斗,去拼搏,去创造发明出更多有益于人们的东西。我相信只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