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成长400字作文
有许多人认为,成长是长个头、年龄,我不这样认为,我认为成长是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小婴儿长到能够有所担当,有理想的过程。一个人从天真的孩子逐渐长到成熟,有思维,能够独立处理生活中事情的过程,而不仅仅是长长个子、增加年龄,就能说明成长了。
我的成长,是在爸爸妈妈的精心呵护下,逐渐长高,变成了一个充满智慧的小小少年。我的成长故事很多,没法一一列举,就挑一件事告诉你吧。
我们小区有一个喜欢仗着年龄优势欺负人的六年级的大哥哥,名叫张子豪,他经常欺负我,奶奶多次批评他,他依然我行我素,老是打我,搞得我头上、身上经常是青一块紫一块,要不头上就起个包,还时常让我站着,在我脸上写字,真是蛮横无比,奶奶去找他家长,也没能抑制他骄横跋扈的恶习,结果,我却挨了他一顿报复。
我被困扰着,总是苦思冥想,如何化敌为友。一天,一本散在桌上的书,让我眼前一亮,书上教我有时送上一点小礼物,也许能够起到积极作用呢。于是,我请奶奶给我几块钱,我说,我来独自处理我和张子豪之间的恩怨,奶奶有点不放心,结果还是同意了。
我拿了奶奶给我的两块钱,我去买了他的最爱,放学回家后,我按响他家的门铃,他下来了,我把准备好的零食全部交给了他,我告诉你,我给你买的,请你尝尝,他很不好意思,但还是拿下去了。
从此以后,他终于不打我了,还成为了我要好的朋友,现在每天我们一起上下学,我们的矛盾就这样化解了,我感到很快乐。
这就是我心目真正的成长,我能够独自处理我遇到的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