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成长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座右铭,这个座右铭将会伴随他们成长。我的座右铭很简单,就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想大家都能明白这句话的道理,别看这句话简单,它蕴含着巨大的能量。
在上四年级上册时,我的数学成绩一直不算太理想,到了快考试的时候,我当天一直在学习。妈妈让我做了5张期末考试的试卷,我分别得了96、95、90…考出了这些成绩,妈妈对我说:“宸宸,明天一定要发挥出最高水平,争取考一百分。”我说:“知道了。”
到了期末考试那天,我鼓起勇气进了考场。发卷了,我就开始写了。写到一半一直有一题难,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过了5分钟以后,我想起了我的座右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聚精会神,最后终于绞尽脑汁,把答案想了出来。不仅仅是这样,在语文考试上,我的座右铭还帮助了我,在阅读题上,我几乎都不会做,但是多亏了我的座右铭提醒了我:“别忘了,世界上没有做不成的事,只要你用心不用心,这句话好像唤醒了的许多脑细胞,它们又开始正常工作了。之后,我把所有的剩题全部写完了。
到了回校领成绩的时候,我的数学竟然能考到100分,语文考了96。4分。
这伴随我成长的座右铭激励着我,给我力量,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