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你好!
说实话,我是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写这封信,可师命难违,我迫不得已才编出这封信。不要相信信中的任何一句话,这都是写给班主任看的。我相信你不会上当,我的心里话平时都早已吐露干净,而现在我像挤牙膏一样编写这封信。
你总说我不如姚木兰那么落落大方,想没想过她只不过是一个虚构人物;你总说我对数学浅尝辄止,想没想过我毫无数学细胞;你总说我虚荣心太强,想没想过你比我还虚荣……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只看到我的缺点。你的女儿会弹钢琴,文静大方,成绩优异……我毕竟只是一个小学生,一个还未毕业的小学生,我不明白你还希望我怎么样,难道想让我小学还未毕业就为你捧回一个诺贝尔奖?你在我的眼里很可笑,很愚蠢,总是老生常谈地让我再多做数学题,多一份自信……也许因为这些本能的爱,你以有些畸形,却忽视了一个最简单的事实,这就是你的女儿正在慢慢长大。她不再需要婆婆妈妈的唠唠叨叨,她需要的是另一种关爱,那种宽容,那种理解。这一点,爸爸做的比较好。
你不要总以为只有父母才爱孩子,其实我更爱你们。你们的爱可能有时很自私,因为自私,会走向反面,会充满杂质;而孩子的爱是一股清澈的泉水,透明,纯净,美好,更接近爱的本义。
有些离题了,班主任让我们这样说:我会好好学习的!
也许会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