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给妈妈的信500字作文
亲爱的妈妈:感谢您给了我血肉之躯,感谢您十年来给我的信心,感谢您十年来对我的教诲……在这里,我衷心的对您说:“妈妈,我爱您!”
可是妈妈您知道吗?每次您让我猜您给我的生日礼物时,我总是脱口而出“书!”
您应该知道我喜欢看书,可您总不给我买书,每次买书都是爸爸费尽口舌的说了一番您才给我买一本。但是我一看书您就说:“现在主要功课是语文、数学、英语,不是看闲书的时候。”听了您的话,我伤心极了,您要知道只有多看书,知识才会更丰富,才不会成为一个孤陋寡闻的考试机器。于是,我在学校借同学书看,我知道这样对不起您,但我实在太爱看书了。有一次,我借同学的书忘了还,您这时突然要查书包,我听了吓了一大跳,没办法来不及了,结果给“人赃俱获”。你生气地看着我,大声说:“下不为例,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你还记得前年吗,那天晚上我偷偷打着手电筒在被子里看书,你发现了我的行踪便把书和手电筒没收了,并不客气的训了我一顿,妈妈我那时真的好委屈好委屈呀,可是你从来不给我辩解的机会,总是坚持您的观点,“学习第一,其他都往后放”。其实看书也是学习呀,我这几年以来一直是“口服心不服”,结果您也看到了,我还在想着办法看书。你如果让我正大光明的看书,我回偷看吗?
妈妈,您能让我每天看20分钟,就20分钟,一天20分钟,一星期两小时二十分钟,一个月,一年……,我会看多少书呀!
妈妈,我希望看了这封信,你能放开我,让我痛痛快快的看书吧,我保证不会耽误学习。
此致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