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给妈妈的信500字作文
妈妈:
您好!女儿平生第一次给你写信,有些奇怪吧!不过有些话平时难以说出口,我觉得还是以书面的形式来表达我的情感,请您谅解。
在我心目中,您永远是最伟大、最美丽的,您总是无声地宽容我做过的“傻事”,总是默默地为我付出着,我曾这样比喻过您,您就像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您就像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纯净,流下清新自然;您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您就像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您如此地爱我,即使痛楚,也是很平静,不发一言。
您就是我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您,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您就是我病床前的关切焦灼;您就是我成长的殷殷期盼。
您,是中国千百万母亲中的一员,虽然没有什么惊人的创造,也同所有的母亲一样,每日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奔波于家庭与菜场之间。在我的眼里,无论岁月的钢刀在您的脸上刻下多少道皱纹,无论时光的流逝在您的两鬓染上多少根白发,您永远是我最尊敬的人,因为这一道道皱纹,这一根根白发,无不记载着我的成长历程,无不饱含着您的辛酸。
您总是这样无私地让我沐浴在无需回报也无法回报的爱河中,这14年来,令人难忘的是太多了,正如您的爱那样太多、太深了。我不知从那去讲,也不知该用什么语言去描述。因为当我遭受生活风雨袭击的时候,您总是在港湾侯着我的归航。我现在努力学习,也是为了对得起良心,对得起您。
让所有的感激与敬意都汇聚成一句发自内心的话:谢谢您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