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彤彤一起去好朋友天天的外婆家玩。外婆家住在农村。我们乘坐汽车来到外婆家,天天正在门口迎接我们。
一下车,哇!眼前好大的院子。我们赶忙冲进院子。只见院子的北边是一块菜地,有翠绿的白菜,有接满红灯笼的辣椒,还有挂着紫兜兜的茄子。菜地的东边是两棵李子树,树上接着青青的李子,馋得我嘴里直冒酸水。菜地和果树间是一棵高大的杨树,树下有一架秋千。我冲上去荡起了秋千。秋千飞上来又飞下去,象一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玩累了我又开始参观起院子了。院子的东边用红砖砌成小墙圈了起来。里面是什么呢?我好奇的走过去,踮起脚尖往里瞧,哈哈!里面有一头小花猪正在睡懒觉。看它呼呼睡的正香,我不敢打扰它,轻轻的走开了。院子的南边是一排整齐的房子,天天告诉我,这叫北京平。
最吸引我的是房子前的一个东西,我看见天天的外婆使劲压压,就忽忽的冒出水来。我走过去试了试,压不动。外婆走过来告诉我,这是井,压出来的是地下水,又清凉又好喝。外婆拿来一个大桶放在井口处压了起来,水哗哗不断的流出来,很快接了满满一桶。我伸手一摸,哇!好凉爽!这么热的天就让我们过个凉爽的泼水节吧。我们三个人每人拿着小盆满院子跑着,互相泼水。阳光下,汗珠水珠混在一起闪闪发光。我们玩着闹着开心极了。
时间过的真快,我们还没来得及看个遍,天就渐渐黑了。我们恋恋不舍的和外婆挥手告别,外婆摸着我的脸蛋笑着对我说:“欢迎你下周再来!”好啊,下周快点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