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件快乐的事500字作文
五月的天说变就变,白天还是阳光明媚,夜晚却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
雨后的早晨,空气格外清新。推开门,一股暖暖的、湿湿的、还夹杂着泥土芬芳的空气迎面扑来,感觉舒服极了。
当春姑娘还依依不舍不愿离去的时候,夏天的脚步却悄悄走来,花儿谢了,草儿绿了,山青了,水也秀了。微风吹过树梢,沙沙作响,树丛中响起了悦耳的蝉鸣,远处飘来布谷鸟动听的歌声。夏天的交响曲就这样在摇曳的风中奏响了……上学路上,我尽情享受着这美好的一切。
忽然,我听见“叽……叽……”几声轻微的鸟叫声,那声音显得那么凄惨。我循声望去,只见一只羽毛未丰的小麻雀慑慑地蹲在路边的桂花树下,样子十分可怜。我走上前去,轻轻把小麻雀捧起。它浑身湿漉漉的,肯定是昨晚刮风下雨时从树上掉下来的。它似乎受了惊吓,用那小小的、圆圆的眼睛惊恐地望着我,仿佛在乞求什么。还不时用那尖尖的小嘴儿去吮吸羽毛上的小水珠,也许它想早点把水珠吸干,好扇动翅膀飞回妈妈的身边吧。
这时,树上传来一阵急促的鸟叫声,我抬头一看,树叶中的鸟窝旁,一只老麻雀在树枝间焦急地跳来跳去,望着我手里的小麻雀叽叽地叫着。从那可怜的目光中,我读懂了它的心思。可桂花树太光滑,我爬不上去呀。
正在我犯难之际,迎面走来一位叔叔,我赶紧请叔叔帮忙。叔叔很快就把小麻雀送回窝里去了。下了树,叔叔拍拍我的头,笑着说:“你真是个好孩子!要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像你一样爱护小鸟,爱护动物,我们的环境就会越来越美好,我们的家园也会越来越和谐。”
听了叔叔的话,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得到了这样高的评价,获得了无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