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期末500字作文
紧张的期末考试已经过去了,这一次考试真是感慨万千。
这一次考试,就三门主课来讲,虽然总成绩取得年级排名第六(所有科目总分年级排名第四),却发挥的不尽人意,除英语外,其他科目发挥的都不好。英语虽然发挥得还可以,但就扣分情况分析,主要是选择和阅读题扣得多一些。因此,今后我还要加强阅读和语法的训练。
数学本是我的强项,可这次考试发挥的却最烂,原因是我因为图省事、偷懒而跳过步骤,导致题目做错,比如说:有一道3分的转换器的题目,我没有把过程列在草稿纸上,而直接写出结果,导致过程中减去-4算成了减去4。还有一道3分的应用题,本来是以5个小孩为价格平衡点的,增加小孩的数目,应该从6开始,可我却为了计算方便,用7来计算,结果扣了3分。我爷爷看了看我的试卷,说我如果发挥得再好一点的话,应该可以得满分的。
语文没则是因为不能很好的适应中学老师的教学方式,平时缺少作文练习和考试演练。虽然我平时都按时完成作业,但也不能说完成作业就万事大吉了,由于缺乏实战演练,考试时仓促上阵,兵败是可想而知。这次考试仅阅读题就扣了12分,60分的作文我也只拿了50分,中学的作文和小学大相庭径,而我由于进入中学以后,缺少这方面的训练,很大程度上还停留在小学阶段,其教训确实很深刻。
以后,我一要下定决心改掉图省事的坏毛病。认真审题,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步。二要加强语文的单元、课时演练(尽可能从网上下载一些试卷进行练习)和作文练习,使每一课时,每一单元都能充分的消化(其它课也是一样),争取期末考试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