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
妈妈我想对您说:“在一年级,我学了一篇这样的课文《自己事自己做》,讲的是:‘有一天我要妈妈帮我拿书包,!你就说:“自己事自己做。‘我’想让妈妈带我上学,可妈妈’说!从此,‘小鹰’也学会了飞翔。今天,是我十岁生日,我已经张大了。所以,妈妈我相对您说,动物的妈妈都会让自己的孩子去闯一闯,学会独立生活。我很希望您也放开双手让我自己去努力、去学习,去接受挑战吧!
看您为了我有个好身体,每天早上陪我锻炼,完了还要做一天三顿的饭,干家务,以及辅导我的学习,整理我的床铺,为我准备学习用具,书包等。您把一切都做的妥妥当当。
好几次,我都想替您分担点家务,自己整理生活用具,可您总是说:“快去学习或去玩吧!这点活,不用你做。”可是您知道吗?光学习不劳动可不行!因为我在家养成了不爱劳动的坏习惯。在学校,每次劳动光偷懒,多次受到了老师的批评和同学们的指责。所以,我想让您放开双手,让我学会独立生活。这样您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也便于更好的适应生活,不受别人的嘲笑和指责。
我的学习您更是费劲了心思。星期六,本来是个快乐的一天,可是被您安排的满满的。每当我听见楼下有小朋友在玩,在游戏,多自在呀!而我像一只被困在鸟笼里的小鸟,失去了自由。妈妈能不能让我自己来安排学习与娱乐的时间?我多想变成一只自由而快乐的小鸟,有自己的空间,有自己的自由。
妈妈,我还要告诉您,作为您的女儿,我理解您的辛苦,更明白您“望女成风”的。可您也要知道我的压力,更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我已经长大了,会自己独立生活了,请您放开双手,让我自己一个人慢慢的去努力,去学习,去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