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最伟大的爱,是母爱。因为是母亲从小到大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当然我也非长爱我的妈妈。可是有时我也很恨您。记的有一次我心情不好,可是,回家后您还唠唠叨叨的没完。我顶了一句,您打了我一巴掌,我真想问问您小时侯,姥姥也这样对您吗?
还有一次,我写了一天作业,出来看会电视,您又开始说了:“别看了,就是因为你看电视,成绩才不好,将来说不定连高中都考不上。”妈妈,您总向我介绍您怎样学习,怎样了不起,可您怎么不跟比你强的人比呢?偏偏跟我比。我考试考不好了,您就是这样对我说的。
妈妈,您不要整天把我关在家里,不让我跟外界相通,做在写字台上去死记硬背。看一些无聊的书,对我老抱这么大的希望,以后,照这样下去,我不变成书呆子才怪。其实,学习就象吃饭一样,吃多了饭肚子会涨。妈妈,您把我放出去吧!让我去自由自在的体会大自然的感觉吧!不要老让我做在写字台前,手拿着书,其实我的心根本就不在那,我有时做在那,眼呆呆的望着天空的小鸟,想:“我要是一只小鸟该多好呀!可以尽情的在天空遨游”。妈妈,我还是个孩子,爱玩是我们的天性。您以为只有死死的从书本上才能学到东西吗?不是有一首诗吗?叫《冬夜读书示子聿》是宋代大诗人陆游写的。其中,有一句是“纸上得来终觉浅”,意思是说书本上的知识,纸上的东西,终究感到太浅薄。科学家牛顿也是在大自然中发现了地球有引力;达尔文在认识地球真面目的过程中,完成了自然学史上最伟大的一部著作《物种起源》。妈妈,大自然才是知识的源泉啊!我知道每个家长都有望子成龙,望女成风的心态。可是俗话说的好,“强扭的瓜不甜’。
妈妈,请您放开我吧!让我大胆的到大自然中去寻找,探索伟大的真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