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我偶尔的看到了《对牛弹琴》这篇文章,对牛弹琴的意思是:说话、做事不看对象,对外行说内行话,或对不讲理的人讲理。看到这,我不禁想起了我们去张家界游玩时的情景。
那次,好像是在天子山,我们39个人要乘缆车下山,缆车票都买好了,我们五个同学一路狂冲,跑到了前面,排好队,原来以为排在我们后面的是家长,可一群陌生人插了队,拥了上来,竟忽视我们,排在我们的前面。
我爸的脾气暴躁,我和他半斤八两,假如一两个人抢队,我还能忍受,不跟他们斤斤计较,可抢队的人有一大帮,我火冒三丈,大叫:“不能抢队!”然后,就把他们挤了下去,被我挤下去的一位妇女说:“坐缆车要有大人!,你们的大人呢?没有吧!下去下去!”“凭什么一定要有大人!”我见到另外四个同学像缩头乌龟似的,一声不吭,就带头“吼”了起来。“反正没有大人,你们就要下去!”“凭什么?你算老几?”跟这个人讲道理简直是对牛弹琴!幸亏,金艺的妈妈“顶”了上来,这下,我们有了大人,那个不分对错的妇女可不敢吱声了。
唉,和那位妇女讲道理简直是对牛弹琴,以后还是少碰到这种人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