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是《淘气包埃米尔》,这本书里写出埃米尔怎样淘气。只要埃米尔做错了事,就得关在木房里。埃米尔可不像普通的孩子一样,错做事就在木房里呆呆的坐着。埃米尔会把许多好吃的藏在木房里,只要被关在木房里一次就削个奇怪的木头人。
埃米尔有个妹妹,叫伊达。我读她的名字的时候,就觉得有点像一个东西的名字。后来,我才发现是益达口香糖的名字。这本故事中每个细节都写的非常好,所以比较好读。这本书最后一个故事最感人。
埃米尔的最好搭档阿尔弗雷特。中了血中毒,那时正好下着茫茫大雪,如果不去看医生。阿尔弗雷特可能会死亡。但是那么大的雪,如果再去看医生,可能去的人也会死亡。所以埃米尔的爸爸坚决不同意去看医生,虽然埃米尔的爸爸很想带阿尔弗雷特去看医生但是……
一天晚上,埃米尔带着阿尔弗雷特去看医生。经过了重重难关,埃米尔都勇敢的过了。他这一举动,让所有人都把埃米尔的淘气全都忘记。让所有人都为他欢呼……
埃米尔虽然小时候,非常调皮所以削了369个木头人,但是长大当了总统。很厉害吧!希望大家看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