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故事作文
我有一个毛病:粗心大意。上学经常把手套、帽子落在桌洞里,把公交卡和文具落在家里。粗心的毛病经常让我很慌张、狼狈,甚至影响学习和生活。看到我经常粗心,姥姥就说“可别当粗心的胖嫂呀!”
《粗心的胖嫂》是姥姥给我念的《中国故事大王》里的故事。胖嫂是个粗心的人,有一天她收到妈妈寄来的一封信,当看到妈妈病了,她就把斗篷放到娃娃旁边的枕头上,抱上就走,到了冬瓜地里,她被绊倒了,就慌忙抱上冬瓜,到了妈妈家,才发现,其实娃娃还在家里。而且妈妈告诉她,病现在已经好了,原来她粗心得连信也没看完。
这就是粗心造成的笑话。每次粗心闹笑话,我就想起胖嫂,我可要改掉粗心的毛病,不当粗心的胖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