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作文
我与红领巾,相依相伴。相依是我们的缘分,我们的相识。是在时间的年轮下我们渐渐遥远,但这却是祖国赐予我最好的礼物,因为它刻满了童年的故事,它印着心的音符,它是我的精神力量。
记得有一天开学,老师要求我们带抹布,下午要大扫除。可是我却忘记带了,然后我就用胸前红领巾当成了抹布,用它当抹布做大扫除。做完大扫除之后,红领巾已经变成了十足的“黑领巾”了。回到家之后,我把那条黑漆漆的红领巾丢进了垃圾桶里,妈妈看见了立刻走上来问我红领巾变黑的经过。我把前因后果一字不漏的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之后十分生气,认为我不该那么做,对我说:“红领巾是由许许多多的解放战士的鲜血染红的,你怎么可以把它当作抹布呢?”听了妈妈的话之后,我立刻感到无地自容,觉得十分羞愧。不应该把那代表荣耀的红领巾当作抹布。以后我会把它当作我的好朋友一样看待,好好珍惜它。
红领巾——你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