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象征着五星红旗灿烂的光芒。在红领巾的陪伴下,我们快乐地成长。
在一年级的时候常看见大哥哥大姐姐胸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真羡慕,真希望自己也能早日戴上红领巾。
终于等到那一天了,听班长说:“第二批入队的同学明天早上去队室佩戴红领巾。”这天晚上,我兴奋得不得了。好不容易熬到了第二天早上,在队室,大姐姐亲手为我戴上了红领巾,我看着这梦寐以求的红领巾,心里激动极了。
在我戴上红领巾的第二天,在上学路上,我看见一位老奶奶不小心被石头绊倒了。我想:她又不是我奶奶,我干嘛要去帮她呢?这时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动,好像在告诉我:“你是少先队员了,怎么可以不帮助他人呢?”我惭愧极了,连忙把老奶奶扶了起来。
是红领巾让我懂得了一个少先队员应做的事情。身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助人为乐、勤学好问。感谢你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