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成长800字作文
成长需要挫折
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但在真正的森林里,又有几头出生的牛犊能战胜老虎呢?年少气盛的我们,固然拥有满腔热血。但你看那辍学创业进入社会打拼的人,又有多少能获得极大的成就呢?
成长,需要挫折。
有一些学生向比尔盖茨询问道:“尊敬的比尔盖茨先生,我们愿意向你学习,准备辍学创业,您看怎么样?”然而,比尔盖茨却是这样回答的:“亲爱的同学们,我并不支持你们。也许你们都认为我是高中尚未读完便辍学创业的。实际上,我却是早已学完了大学的课程,经过一番打算、筹划后才决定辍学的……”年少气盛,必先稳下心来。
这个时代是属于年轻人的,但这并不代表着我们便是第一,便可以为所欲为了。因受学习打击而跳楼的也比比皆是……他们,因为没有受到过多的挫折而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强者,最基本的便是要有一颗坚毅的心!而坚毅的心,便是在挫折中磨练出来的。
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便犹如一根弹簧,越用力,便月会被开拓出更多能力!我们不怕挫折,就怕没有挫折。失败是成功之母,挫折只会促进我们的成长。越挫越勇,是我们恒不变的青春色彩。
挫折,是成功路上的通行证。一帆风顺的人生翻不出浪花,而饱经挫折却坚持到最后的人生必将柳暗花明又一村。
快看!森林里出现了一头凶猛的狮子,但它看起来却又一点垂头丧气,它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它快饿死了。咦?在它的视野里出现了一个小东西,正在向它走来。原来是一头老虎,但看样子却并不大,它想要干什么?“嗷”那只老虎居然在向它挑衅。它的眼中渐露凶光:食物来啦。那只老虎果然不甘示弱,一下子扑过来,一只爪子向狮子挠去,但那狮子早有了防备快人一步攻击老虎。最终小老虎失去了眼睛但却逃走了。一年过后,这只老虎战胜了那头年迈的狮子。挫折,加速成长。
一杯清水,只是加入茶叶而不摇晃、搅拌,虽有清香,但不浓郁;而一旦进行摇晃、搅拌,清香弥漫整个屋子。人亦如此,想要成长,必须经历挫折并越战越勇!也可活出生命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