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成长800字作文
大海里没有礁石激不起浪花,生活中经不住挫折成不了强者。——题记
失败说:“挫折是成长道路上的绊脚石。”
懦弱说:“挫折是成长道路上不可逾越的高山。”
成功说:“挫折是成功路上的必由之路,需勇敢前行。”
在人生道路上,我们都会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挫折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不能遇到挫折就气馁。挫折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经受挫折之后一蹶不振。对待挫折应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态,勇敢面对困难,不轻易言败。
张海迪自幼就严重高位截瘫,几次濒临死亡边缘,身体可算弱的了。可是这些年来,她学会了4门外语,翻译了16万多字的外文著作,获得了哲学硕士学位,并自学了针灸技术,为群众治病,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挫折挡不住生活中的强者。
古今中外,历史上有太多的伟人经历过挫折。因为有极强烈而有效的乐观主义,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成功。牛顿发明地心吸力学说的时候,全世界反对他;达尔文宣布进化论时,全世界反对他;贝尔第一次造电话时,全世界人讥笑他。许多人都因抱着乐观主义的精神,而为世人所称道。
高士其是我国科普作家。在外国留学时,有一次做实验,一个装有培养脑炎过滤性病毒的玻璃瓶子破裂了,病毒侵入了他的小脑。从此留下了身体致残的祸根。他忍受着病毒的折磨,学完了芝加哥大学细菌学的全部博士课程。回国以后,他拖着半瘫的身子,到达延安工作。解放后病情恶化,说话和行动都十分困难,连睁、合眼都需要别人帮助。但他仍以惊人的吃苦精神进行创作,先后写成100多万字的作品。有人问他苦不苦,他笑着说:“不苦!因为我每天都在斗争,斗争是有无穷乐趣的。”
极强烈而有效的乐观主义,能使人们战胜全世界的糊涂、盲从、冷酷、恐怖、怨恨和反抗。而且工作愈伟大,所受的反抗也愈厉害,简直成了一种律令,对付这种厉害的反抗,最重要的武器就是乐观主义。一个人,缺少了乐观主义精神,难免在各种恶魔面前败下阵来。
贝多芬说:“要在挫折面前扼住命运的喉咙,挫折会使你自信起来。”
想不经受任何挫折而成长起来,那是神话。挫折是成长过程中的必需品。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不要逃避挫折,只有挫折才能让我们坚强,让我们自信,让我们奋斗,让我们有更多的经历,让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