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成长800字作文
鸟儿展开双翅,翱翔天际。需要的是勇气;水分子的凝聚,需要的是毅力;花的绽放需要的是力量;雪松的终年不倒,需要的是坚强。
当你不再有可依靠的肩脊时要慢慢的学会放手……
记得小时候,别的孩子摔倒了总会有人将他扶起然后抱着他,问长问短,可是每次当我摔破了皮得到的只是无边宁静和一阵冷风。甚至有时爸爸妈妈站在我的身旁也不关心我。就连最简单的将我扶起也不会做。只是用一种我看不懂的眼神看着我,不动于衷。
每次都是我自己咬着牙自己站起来,然后偷偷的吞噬自己的泪水。
慢慢的我长大了在学习上一定会产生不少的难题,可每当我去问他们时他们总对我说:“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要学着自己长大了。”我知道我只要再说下去他们的回答就是自己再想想。记得我好几次都大声的对他们说:“你们根本就不爱我的嘛!那你们为什么要生下我呢?”
每当我伸出手要人牵引时却只有风伯伯快速的驶过我的身旁随之而来的就是树叶的沙沙 沙 ……
当时我似乎处于银光素裹的帕米尔高原好冷好冷。
不知到从什么时侯起,他们的大手的温度从我的手心化为0°。我不在奢望他们的关心,我似乎淡忘了爸爸妈妈的含义。
但是有一次无意中让我发现了“天使的爱”。
那是一个下雨的下午在学校的文艺表演后我下意识的看了看妈妈,可奇怪的是妈妈没有带着她的学生回班级,可妈妈呢?我甩了甩头冒着雨跑在回班级的路上时,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我,我站在了原地没有动,这时妈妈跑到了我身旁用手帕擦着我头上的雨水对我说:“你本来就有些发烧怎么还淋雨啊!”然后打着雨伞搂着我走着。而我只是慢慢的跟着妈妈走着,没有说话。此时的我好希望,希望时间就停留在着个时刻。
但是当我慢慢的倚在妈妈的肩头的时侯却是妈妈身上的一总特殊的气息叫我坚强。
这时一颗泪水静静的走出泪泉又走了回去,因为我要坚强。这时我才明白我看不懂的眼神叫“坚强”。牵不到的手是要我学着自己长大。
成长需要放开双手坚强勇敢,而不是退缩与依赖的牵手。爸爸妈妈为我编织的网叫坚强放手。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自己所跨出的步伐,相信自己挑战自我的力量……
一切一切在松开依恋双手后进行谱写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