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小猫的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猫。它的眼睛圆圆的,像个玻璃球;浑身黑乎乎的,就像刚从煤灰里跑出来的;特别是脖子里,那条白色的线,就像戴了个金项链,我给它取名叫“黑子”。
刚抱回来的时候,很小才刚满月。它特别胆小,整天躲在墙角里“喵喵”地叫个不停。我经常给它喂饭,过了没多久,就和我混熟了,只要我一坐下来,它就跳到我的腿上跟我玩。
黑子在我的照顾下,渐渐长大了。它常常会守在一个地方,一动不动。只要老鼠一出来,它就会猛扑过去,用爪子死死按住,然后张开大口一下子叼起来,跑得没影儿。
自从黑子进了我家以后,那些讨厌的老鼠全都找不着了,黑子真是棒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