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生作文
人生路上很多关键时刻都应该谨慎小心,三思而后行。面对含区属土方和的高中,面对万般紧张的高考,面对困难重重的弯道,你会知难而退,不是迎难而上?笛卡尔曾说过“给人生做一道减法”。我想,这应该是每一个子面对人生道路上的关键点,应做的一道算术题。将要踏进紧张的高三学习中进,也许你会有千思万虑。
上了高三,就像是关进监狱。为了让自己高考标榜,自己将自己送进书的监狱。将自己送到了孤独的书海。看到激情四射,追赶潮流的同龄人穿着美丽动人的外套。梳着极富顺头率的发型,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入每个青年人都向往进去痛快地玩一次的地方。啊!真的好想与他们结伴而行,可是……大多的顾虑,太多的向往,无形中让自己走到了人生的址字路口。选择前者注定你会名落孙山。
相反,选择后者你给自己一个机会,为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地方,去拼搏,奋斗一回。短暂的驻足尽管如此迷人美丽,也说不定就是这个美丽的借误耽误了你,踏进入成功向喜悦和机会均等。人生路上,处处都有好风景,古人说“天涯何处无芳草”我们前面还有更加宽阔的道路。等我们去开拓,创新的。人要活一生,并不是活二年三年之后。更好,更吸引我们折会更多,如今的奋斗,努力将成为你成功的奠基石。
没有这些,如果就此修订稿了前进的步伐,那么,你的人生也就停在了这个高度,面对高考,不应对自己失去希望,困为如果放弃,就相当规模于自己打败了自己,超越自己,是我们成功的基本要求,逆境中我们迎难而上。在逆境中磨炼自己,为将来的美好的生活放手搏一回。也许会失败,但是多年后,你回想当年埋头学习的这段时光,你会引以为豪。不会留下遗憾。
为人生做一道貌岸然减法,就好像赛车运动员面对弯道,也许会因为弯道上困难大,变数多,而放弃前进。也许回想着成功前进。勇往直前,去勇敢超越。那么成功的鲜花和掌声与多年的艰苦奋斗白白浪费相比,哪一种算法得当,用高考标榜后的喜悦和美好的人生与艰难的生活和十年寒窗白白浪费相比,哪一种选择是对的,想我不用白费口舌。
这道题很简单,少动脑就会算出答案,就看你做与否。给人生做一道题,也许你会发现,原来如此,我相信,每个人面对人生的转折点的时候,都应该做这道题,你将面对无法跨越的逆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