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生作文
每一个汉字都有自己的主笔,这一笔很重要,因为它在其它笔画写好的基础上,决定了这个字的好与坏,美与丑。在人生这个大字上,你有没有这个主笔来支撑人生呢?你有没有写好它的主笔的想法呢?你有没有写好它的主笔呢?
人生的主笔没有多复杂,多华丽,简简单单的自信就是人生的主笔。说简单其实也不简单,因为有些自卑的人不相信自己,很难战胜自己。正是因为没有自信,就会让一些不正确的观点乘虚而入,人生的字上,就会有些笔画瑕疵更多。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同学们的家长收入又高了些,同学们就会经常约在一起玩。现在的玩不像以前了,而是逛街买东西。互相问问带了多少钱,一百元,两百元,甚至四百元的都有,钱带少了就会被嘲笑。不买什么大件的东西,就是吃的、玩的和漫画书之类的零零碎碎的东西。一个下午就花的精光。有同学认为乱花父母的钱是不对的,但他没有信心坚持自己的的想法。同学们都那样,自己也想父母多要点钱吧。长时间下去,乱花钱就成了一种习惯。因为自己不相信自己的观点没有错,只好盲目跟风,最后形成了恶性循环。相反,如果在坚持自己的立场上的基础上,相信有人会支持自己的观点,带动周围的人,受益的就不止一个了。
但自信不是天生具备的,是经过后天慢慢磨砺形成的。不相信自己就放大看自己的优点,过于相信自己就缩小看自己的优点。尽量把主笔写得有笔锋一些。培尔辛说过:“除了人格外,人生最大的损失,莫过于失去信心了。”是啊,如果人生没有主笔,这个人设就不完整。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这一次都没有用心做好,因为不相信自己而走上错误的道路,难道不是最大的损失吗?我相信没人会喜欢损失。给自己信心,会看到一个焕然一新的自己“自卑到自信是一次蜕变,洗去心上自卑的尘埃,撒上自信的金粉,让自己变得亮光闪闪!
相信自己,给予自己自信的力量。在人生的大字上,添上一笔不仅有笔锋,而且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