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猫的400字作文
一年前,姑爷给我家送来一只小猫,可爱极了:瞧!小猫那尖尖的猫脸上镶嵌这一对赤褐色的亮眼睛,大大的圆圆的,小巧的脑袋上竖起两只尖尖的大耳朵,还不时的动一动,那小巧的鼻子在那尖尖的猫脸上,是得猫脸显得更加可爱了。小猫长着一身绸缎似的毛,黑亮黑亮的。看它那个威风劲,我给它取名叫“威威”。
威威的行动十分敏捷,记得有一次,我和威威在阳台上玩,威威一下子就跳到了花盆中,看它那样子,好象还准备跳到铁杆上“走钢丝”呢!可它这一跳,就跳到阳台外去了,我见了,十分着急,正准备伸手去拉它,没想到,在这万分火急的时候,它伸出锋利的爪子抓住了铁杆,一下子跳了上来。当时太快了,是怎样上来的我都没看清。够惊险的吧!
威威不仅行动敏捷,而且它的捉鼠本领也很强哦。威威捉鼠一般在晚上,一但发现目标,就屏息凝视,一动不动的盯着老鼠,等时机成熟,便“忽”地一声扑过去,用那尖锐的牙齿死死的咬住老鼠,把老鼠叼到我们面前,亮眼睛一闪一闪的盯着我们,好像在说:“我捉住了老鼠,立了大功,应该怎么奖励我呢?”从那以后,家里的老鼠便少多了。
我爱我家的小猫“威威”,虽然它已经走了,可我还是不时地想起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