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猫的400字作文
这几天,我因为一个事而感到烦恼。为什么猫从高处掉下不会死?因为我这几天,把小猫抱起来抛,没接着,小猫掉在地上竟然没死,我就纳闷了。
猫从高处落下后为什么不会受伤害呢?原来,这与猫有发达的平衡系统和完善的机体保护机制有关。当猫从空中下落时,不管开始时即使背朝下,四脚朝天,在下落过程中,猫总是能迅速地转过身来,当接近地面时,前肢已做好着陆的准备。猫脚趾上厚实的脂肪质肉垫,能大大减轻地面对猫体反冲的震动。可有效地防止震动对各脏器的损伤作用。猫的尾巴也是一个平衡器官,如同飞机的尾翼一样,可使身体保持平衡。除此之外,猫肢发达,前肢短,后肢长,利于跳跃。其运动神经发达,身体柔软,肌肉韧带强,平衡能力完善,因此在攀爬跳跃时尽管落差很大,而不会因失去平衡而摔死。
没想到,小猫尽然还有这种“特异功能”看来我要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