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重阳节作文
你们一定知道重阳节要登高处、喝菊花酒、插茱萸吧!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习俗呢?如果你想知道这个美丽的传说,就让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吧。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个瘟魔,他只要一出现就会有许许多多的人生病,甚至有的人还会死亡。
有一位又高又壮的年青人叫恒景。恒景见自己的父母病倒不起,就下决心去找一位武艺高强的人为师。过了几天,他听一位老人家说“在一座陡峭的小山上,住着一位武艺高强的仙长......"恒景一听高兴极了,于是他爬山涉水、日夜兼程、风餐露宿。几天后恒景看见一个小房子,他想:“我要找的师傅大概就住在这座小房子里吧。”于是他就上前敲那扇门,那位仙长打开门说:“你日夜兼程、风餐露宿把我感动了,所以我就收下你这学生了,不过你一定要勤学哦!”
一年,二年,三年...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恒景的武艺也一年一年地变高了。师傅对恒景说:“你的武艺已经非常地高了,你可以下山除魔了。”恒景走之前,仙长送给他了一些茱萸和一杯菊花酒,还有一把降妖剑。
恒景下山以后,那天正好是农历九月九日,他等瘟魔出来。瘟魔一下子就闻到了茱萸和菊花酒的香气了,就顺着香气走了过来,不一会就发现了恒景。瘟魔说:“我们比试一下武艺吧。”只听恒景干脆地说:“比就比,有什么了不起的。”于是他们打了五十个回合还是没比出胜负,最后恒景趁瘟魔不注意一剑刺死了瘟魔,为民除了害。
你知道重阳节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习俗了吧,人们为了纪念恒景所以才会有这样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