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重阳节作文
又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听妈妈说重阳节又叫敬老节、爱老节,老师安排我们要在这一天孝敬老人,为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今天,我和四(3)班的同学一起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去中山市社会福利院义演,陪老人们一起过这个重阳节。
到了福利院门口,孙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件义工服,有的人穿上刚刚好,有的人太胖,穿上去像是穿了紧身衣;有的人太瘦,穿上去像是坐上了秋千,空荡荡的。我们把精心准备好的食物、水果、礼物拿出来,每桌放两个,依次摆放好。准备好东西,我去看了一下主持稿,原来里面有讲白话的,也有讲普通话的,我想:这可能是为了方便老人能听明白那个意思吧!
活动开始了!这也意味着精彩的节目即将上演。首先,我们欣赏了李龙迪给大家带来的活力充沛的拉丁舞,她的表演充满激情。接着,三(1)班的黄靖欣为我们带来了一曲悠扬的葫芦丝,她的表演充满民族风情。最后,我们一起唱了一首《感恩的心》,他们听了以后,个个拍手叫绝。节目中间,还穿插了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是扔球,老人们的眼力可真好,球全中了!最后一个游戏是夹球,老人们的手力可真好,没有一个是掉了的。
活动快要结束了,我们给老人们每人发了一串佛珠手链,老人们连声对我们说:“谢谢!”他们拿着食物,戴着手链,我们扶着他们开开心心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这真是一个快乐而又温馨的九九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