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重阳节作文
重阳节到了,我想送些礼物给年过花甲的奶奶,但送些什么呢?送个大蛋糕?我可没打么多钱;送张贺卡?太普通了,得!我就帮奶奶做件事吧!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也能体现我的一份孝心啊! 我走进厨房,看见奶奶忙里忙外的,满是沟壑的脸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
奶奶一见我进来了,连忙放下手中的东西,走过来,摸着我的头:“芸芸你怎么进来了,这里热得很,你快出去吧,饭烧好后我叫你来吃!”“奶奶,今天啊,我来烧一次饭,您呢,就坐在一边指导我就可以了。”“那怎么行?你还小啦,等着吃就好了!别等会儿烫伤了什么的!”奶奶有点儿生气了。“没关系,没关系,有您在一边指导我呢!”我大步走到灶前,坐了下来——开始啦!我拿出一些柴,把柴扎紧,让奶奶用火柴点燃,再放入灶中,在放入一些柴,火立刻就窜了起来,红红的火苗还会伸到灶口,吓得我直冒冷汗,还哇哇直叫。这火的热气把我的脸烤得火辣辣的,头上不停地冒出豆大的汗珠。
想想看,往日我常常享受着现成的饭菜,没想到烧一次饭就这么累,半途而废!不对,这不是我的性格。我咬咬牙,忍着烈火的炙烤,一把一把的把柴塞进灶口……让它们在灶中熊熊燃烧着,望着灶中的火焰,我不禁傻笑起来,难道这仅仅是火吗?不,这是我孝敬奶奶的热情啊!我正实施着一项孝心工程啊!过了一会儿,盖边冒出了腾腾热气,奶奶拍拍我的肩:“再过两分钟就可以了,这小鬼,没想到竟然让你做成了!”几分之过后,奶奶摸摸盖子,笑着说:“烧好了,烧好了,大功告成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看着奶奶脸上欣慰的笑容,我心里也滋滋的。
没想到,孝敬长辈竟是那么简单的事,只要你是个有心人,总会找到孝敬长辈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