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重阳节作文
院子里的菊花开了,飘着阵阵清香。这天早上,奶奶穿着一套洁白的运动服出门了。我好奇地追着奶奶问:“奶奶,您要去哪里”奶奶匆匆地回答说:“爬山去。”中午,奶奶一蹶一拐地回来了,她直喊自己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了,爬一下山就累了。我问奶奶:“您今天为什么去爬山呢”奶奶告诉我:“今天是重阳节,单位组织退休职工活动。”我一脸疑惑,重阳节是什么节日呢。
坐在一旁的爸爸笑着告诉我重阳节的来历和特殊的含义。噢!原来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称为“重九”。金秋九月,天高气爽,又是收获的季节,民间在这一天有登高的习俗,所以重阳节又称“登高节”。由于“九九”谐音是“久久”,九在数字中又是最大数,包含有生命长久、健康长寿的寓意,所以重阳节也叫老人节。
正聊着,妈妈端出了热气腾腾的长寿面,说吃完长寿面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健康长寿。爸爸教育我说:“爷爷和奶奶平常很辛苦。你看,不管刮风下雨,爷爷都要到学校接送你,奶奶整天在家忙家务活,你下课一回到家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所以你要孝顺爷爷和奶奶,平常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听了爸爸的话,我用力地点点头说:“我会孝顺爷爷和奶奶的!”说完,我就装了两大碗长寿面递给爷爷奶奶。爷爷奶奶接过面,乐得合不拢嘴,是那样的开心。是呀,尊老、敬老、爱老是一件让大家都很开心的事。
重阳节,我祝世界上的老人健康长寿!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