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除夕400字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今年最高兴的一个日子,也是农历最后一天——春节。
春节的前几天,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到处挂满了红灯笼、贴满了喜气洋洋的春联。我们那街心花园的转盘与往日有了很大的区别——挂上了一个个小灯笼,摆上了漂亮的小花,拉上了五颜六色的彩灯。树上也挂满了五彩缤纷的流星灯。每个人的脸上都笑得非常灿烂。我非常喜欢过年,因为过年可以收到许多压岁钱,我每年的压岁钱都可以存到一千以上呢!
我家也于往常不同了:门前挂了一副新对联,家里被我们全家打扫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是为了准备迎新年。床、饮水机也焕然一新。
春节的前一个晚上,也就是除夕夜,你知道它为什么叫除夕吗?听大人们说是因为:古时候人们也把年叫做夕,原来的这个时候夕就要出来捣乱,有一个会法术的人就把夕打死了。为了纪念他,人们把这一天叫做除掉夕,简称除夕。
每当除夕夜的时候,一家人就要围在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看春节年欢晚会。今年春节年欢晚会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十二点倒计时的时侯:“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零!”一条金龙从打开的频幕里“飞”出来的时候,此时我的心情时分的高兴,当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此时我的心更是格外兴奋!不过,我觉得今年的春晚没有往日的春晚好看,还有小品也没有去年的好看,可能是因为赵本山没有上台演小品吧!
同学们, 你们喜欢过春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