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除夕400字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我们正迈着一步步喜悦的步伐向着新年走去。除夕夜晚有几个风俗习惯:1、吃团圆饭2、看春晚3、放鞭炮等。今年的这顿团圆饭可真香啊!之说以说它香,是因为有两个因素。其一是指菜品很香,妈妈先端上一碗圆碗装的紫菜蛋汤,妈妈说这代表的是团团圆圆的意思。接着爸爸又端上一盘饭后水果,奶奶又端上一碗黄豆炖猪蹄。
一碗接一碗,一盘接一盘,菜品多得让人眼花缭乱。“开饭了!”一阵狼吞虎咽的声音引得家人的欢声笑语,这第一个原因是指饭菜香,而第二个原因是指家人聚在一起很温馨,所以饭菜吃起来就更香了。我细细的品味着佳肴,一股股幸福的味道传遍全身! 除夕之夜还有一个娱乐性的节目——看春晚。打开电视,倒数着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一阵欢快的音乐替春晚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搞笑的小品和相声,神奇的魔术,优美的舞蹈,悦耳的歌声。这些精彩的节目使我陶醉在其中。 最后一个节目:放鞭炮。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烟花四起,万家同庆,新年的钟声被敲响了!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这个除夕充满了留恋、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