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除夕400字作文
大年除夕一年一回,我很期盼。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放鞭炮。看春晚时我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看着看着,没有好看的节目,我们溜号了。妈妈说一句:“一点意思也没有!”便去洗碗了。过了好久,表演魔术了,我和爸爸便盯着电视,只见魔术师把画中的几条小鱼变进盆里,又变进画里了!我不禁对爸爸说:“太神奇了!”爸爸也在一旁发呆,两只眼睛直直的盯着电视。把我笑得人仰马翻。放鞭炮时,我和爸爸捧着烟花便迫不及待地下了楼,楼下一个人影也没有,却听见了鞭炮声。烟花一个一个飞向天空,漆黑的天空顿时热闹起来:烟花一个一个像绽开的花朵,给这漆黑的天空增添了一份色彩。我让爸爸去放大地红,爸爸把大地红铺在地上,划着一根火柴,点着了。爸爸赶快“飞”过来,和我一起看。只见烟花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犹如一颗星星炸开了花飞向天空。爸爸又把两种烟花放在地上,点着后,烟花像一朵即将绽开的花朵,美丽极了。烟花的响声把汽车震得直响,似乎也在助威。夜空绽开了花朵。这个除夕的夜晚真是既美丽,又美好。我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