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除夕400字作文
今天晚上就是除夕之夜,我和爸爸妈妈伯伯婶婶哥哥姐姐……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春节联欢晚会,联欢晚会可好看了。特别是赵本山和“小沈阳”演的《不差钱》。把我们都逗笑了……
现在已经是十一点三十分了,我们拿着烟花高高兴兴的来到楼下的空地上,外面的人可真多呀,每棵树上都缠绕着霓虹灯,晚上的时候,每课树上的霓虹灯都一闪一闪的,可漂亮了,“十一点59分59秒,放!”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放了一个。只见我和妈妈拿着这一个烟花,爸爸点燃了导火索,“嘭”的一声,烟花燃放了。几乎在同时,其他地方的烟花也燃放了,真漂亮啊,有的烟花是中间是红色的,围着的一圈是绿色的,有的烟花是燃放了一次以后还可以再燃放一次的,还有的烟花是全是金色的,简直是五彩缤纷,五颜六色。我从爸爸的口中得知: 并不是传统也不是其他什么,放烟花只是为了图个喜庆吉利,让大家开心而已。
我认为,烟花只是消耗品,是可放可不放的东西,我们应该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