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都有成功的时候,我最成功的时候恐怕就是我的素描线条过关的时候。
刚开始,我对素描有着浓厚的兴趣。每天都会按老师的要求认真完成。可后来,老师让我们练线条,我的线条不是“头重脚轻”,就是“身材肥胖“。所以,渐渐的,我感到素描一点意思都没有。
有一天,我学素描回来,对妈妈说:“我不想学素描了。我们报别的班吧,”妈妈好象料到了,平静地对我说:”冰冰,素描是难学,可小时侯不养成持之以恒的好习惯,长大了,你怎么会创出一番事业?你今天报素描,明天报写生,谁知道你后天要报什么呢?”我听着感到一阵愧疚:妈妈天天早出晚归,天天忙碌在外,还不是为了让我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我真对不起妈妈,我一定好好练素描,考上美术系,实现心中的梦想。
后来,我才发现要改变线条毛病还真不见简单,于是,妈妈每天陪我练半小时的线条。虽说只有半小时,但要完全坐下来还真不简单,妈妈又成了我的坐资管理员。只要我一放松,妈妈就会拍拍我的腰,使我又紧张起来。每天晚上,我都会练习三张线条,并且要十分规范。慢慢的,我的线条练的十分老练了,。
过了几天,我又去学素描。这次是线条考试,我很紧张,头上不听地冒汗。妈妈对我说:”好好考,别紧张。不过关咱再练。“老师微笑着让我过去,深吸一口气,拿起妈妈为我削的尖尖的铅笔,在纸上画起来。”沙沙”的声音仿佛在鼓励我,像我微笑着,唱着一首成功之。老师让我停下来,,说我过关了!此刻的我激动极了,高兴的投到妈妈怀里。
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天空好蓝,阳光真温暖。
那天,我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