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在我的童年中,发生过很多有趣的事。其中,令我最深刻的是——我学会了煎蛋。那天妈妈正穿着围裙,右手拿着锅铲,在煎蛋。
我觉得这事十分好玩,便叫妈妈教我。我像妈妈一样,身上穿着长长的围裙,右手拿着锅铲,准备煎蛋。我得意地说:“妈,是往锅里倒点油吗?”“是的,孩子。”我把锅铲放下,拧开盖字,向锅里倒了油。油立刻发出“炸”的声音,油还不断地往上跳。“哇,好疼。”我大喊到。原来油跳到我的手上了,还红了起来。
我知道煎蛋不容易,便下定决心:我一定会把蛋煎好的。我小心翼翼地打下蛋,然后拿起铲子,把鸡蛋轻轻地一翻,虽然蛋翻过去了,可蛋却散了。我不知道怎么好,说:“妈,该怎么办?”妈妈和蔼地说:“孩子,别焦急,继续煎吧。”我面上露出了坚定的神情。我不断地翻着蛋,最后,一只熟透的蛋出现在餐桌上。 我又开始煎第二个蛋了,我相信:有了经验,一定会把蛋煎得更好。
妈妈还告诉我:油放下锅的时候,还可以放一点盐,那么油就不会往上跳。我像一个大厨师一样,认真、慎重地煎蛋。最后煎好了,可是刚才放得盐太多了,所以咸了一点。 就这样煎了一次又一次,我终于学会了煎蛋,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