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看到这个奇怪的题目,大家一定会说:“只要把药放进口里,喝点水,一吞就行了。”而我,却是一番“苦”练才学会的。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上午,我突然发起了高烧,妈妈拿出了一片药,说:“把它吃了吧。”我捂着嘴巴,不停地摇摇手说;“我不吃,这药太苦了。”“以后,如果你生病了,妈妈都买冲服的药,不买直接吞服的药了。”妈妈说。又连哄带骗地喂我吃。
我7岁是,妈妈不这样做了。她虎着脸,对我说:“把它吃了吧,要不,病怎么会好?”看着妈妈虎着脸我也没对她讨价还价。于是,就乖乖地拿出药片,把药片放在舌头底下,赶紧喝了口开水,学着妈妈以前吃药片能顺顺当当的溜下去。可是,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药片仿佛故意和我作对,死死地赖在舌头下面不肯下去。开水已经咽下去了,可那粒药片被开水浸化了,苦得我把药吐了出来。爸爸看到我这副狼狈相,忍不住笑了起来。妈妈问明白了我吃药的方法也笑了。她说:“你这个大傻瓜,药放在舌头下面怎能咽下去?药放在喉咙口才对呀。”我只好硬着头皮,再一次把药放进嘴里,又喝了一大口水,可药片不是不肯下去。妈妈说:“喉咙要放松,要像咽饭一样。”我试着做了,终于把药片咽下去了。这时,我只觉得口中有点苦,不过有一点还是令人高兴的,因为我从此学会了吃药。
通过这件事,给我了一个启发:做任何事都必须方法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