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叮铃铃”清脆的铃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吴老师在黑扳上写下了几个大字“叠衣服”这三个字。
吴老师转过身来,清了清嗓子说:“这是今天的作业!”顿时,教室里像炸开了锅似的,原本鸦雀无声的教室,马上热闹起来。我想也没想,如离弦的箭飞奔回家。 回到家里,我找到了妈妈,让她教我叠衣服。只见她拿起一件外衣,将两边对齐,两边对折,然后拉直,领口对齐,袖子向右折,再把衣服对折三次,就这样妈妈三下五除二就把一件衣服叠好,让我看得眼花缭乱,犹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只要努力,你一定会成功的!” 我听完妈的话,信心十足拿起一件外衣。我学着妈妈的样了,将衣服的背平放在桌子上,两边角对好。然后小心翼翼地把两边一折慢慢拉直,领口对齐后,再把袖子对折后,再折三次后,却不知折成了什么鬼样子。我垂头丧气的,有如斗败的公鸡。 原本以为这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没想到却比登天还难。
我气乎乎地把衣服扔出去。突然,我又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我又打起精神来。 我找来那件被我扔出的衣服。我小心翼翼地将它扑平,放在桌面上。然后将衣服后面的两个角对齐,折好。再把衣服的两边往内折。再扑平,拉直。最后把袖子向衣服的正面对折,把衣服平均分成三份再对折起来。
就这样折好了第一件。 接着我很顺手地折完了所有的衣服。 望着这些被叠得好好的衣服,我心里乐滋滋的。我从中体会到了:“皇天不负有心人”这句话的道理。 妈妈见了说:“博巍长大了呀。” 我学会了叠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