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奶奶织的毛衣可漂亮了,真令我我羡慕不已,于是我便央求奶奶教我织毛衣,奶奶答应了。
我高兴地拿出循环针和毛线,便跟奶奶学起来。一开始,针线总也不听我使唤,我怎么也学不会挂线。奶奶只好手把手地教我,她边织边说:“织正线,右手的针向上挑,;织反针,右手的针向下挑。”我听了暗暗记在心中,就学着奶奶的样,左手握紧起好头的针,右手紧握另一根针,同时右边手的食指和中指把线夹住,然后把挂的线挑出来,右手针上再放一针我得意洋洋地仰起小脸对奶奶说“哇,成功了!”我看着自己织好的一针,不禁满心欢喜,原来织毛衣也不是特难!
可接下去偶尔也会织对几针,也是松的松,紧的紧,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织出了一个小片片,可这一个小片片里还有几个大洞,奶奶说这是脱针的缘故。我只好拆了重新织。奶奶又手把手地教我不脱针的小窍门:“用食指堵住循环针针头,放针时再松手。”这样做,果然起效,但食指可吃了大苦头,几针下来,指头磨得又红又亮。我不由地停了下来,没想到这么容易的事,做起来却这么难。
奶奶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又对我说:“懿(yī)懿,做什么事都不能怕苦怕累,再难的事只要有决心、有信心,坚持苦练,就能学会。”听了奶奶的话我决定再次挑战自己,于是,我拿起循环针,重新织起来。在奶奶的耐心指导和鼓励下,我织了拆,拆了织,终于学会了织毛衣。 哦!原来做什么事,只要你有信心,就一定能够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