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我的同学作文
我的同学,蔡烔斌,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他长着强壮的身体,大大的眼睛,短短的头发。
有一次,我们学校体检,是他带着我一步一步的做完视力、身高、牙齿等各项检查,最后带我去抽血,因为我晕血,所以有点紧张,就把眼睛闭上了,他见到了,连忙过来鼓励安慰我。
还有一次,我们的老师叫我们买那种软软的写字板,我和妈妈在很多文具店都没找到,我们很沮丧,出来的时候碰到蔡烔斌同学,他主动问我们,“是不是没找到写字板?我妈妈今天中午带我去买了,我知道哪里有,不如让我带你们去买吧!”他把我们带到了小蜻蜓文具店,那里面真的有我们找了好久的写字板,终于买到了。我对他的帮助衷心的感谢。
我有这样的同学,我真荣幸,我要向他学习这种热心助人的精神,做一个大家都喜欢的好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