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买了早点——一袋豆浆和大饼油条,正背着书包,迈着欢快的步子走在路上。突然,欢快的气氛一下子被一声哀叫声给打破了,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只无家可归的小狗。
我一看见它就像看见一件宝贝似的喜爱,因为它:纯黑色的,没有一丝杂毛,我最喜黑色,再加上它是一只无家可归的小狗,我就更对它怜爱有加。这时,小狗又哀叫了几声,好象在说:“小哥哥,救救我吧!带我回家,我好饿!”我立刻抱起它,不顾它身上的雪水,把它抱在衣服里,让它紧紧贴着我的身体给它取暖。又立刻操起腿飞快地跑向阿姨家,由于我的时间关系,只好暂时让她细心照顾,并叫她给小狗穿上我的旧棉袄,让他温暖一点。万事具备后,我才放心地跑向等车的地方。
一看,我的鞋子和裤子都湿了。我想大概是我带着小狗跑在路上,踏着雪水溅上的吧。傍晚,放学回到家,放下书包,直奔阿姨家,只见阿姨正坐在椅子上,拿着一块“万里穿香”的牛肉在逗小狗来吃食。瞧!它玩得多高兴!这时,我才感觉到生命是同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