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钓鱼作文
又是一个雨后清晨,今天,天气格外晴朗、空气份外清新。爸爸要带我和他的朋友一起去钓鱼,我非常高兴一路上,小花小草被风吹弯了腰,像是在欢迎,小鸟们在空中“唧唧喳喳”的叫着好似一个奏乐团,祝福我们钓到大鱼。
清风也像个卫士伴随着我们一起走进了养鱼池。 因为是第一次钓鱼,所以我十分兴奋,急着让爸爸教我怎样钓鱼。爸爸告诉我:“钓鱼的诀窍有许多,最基本的是看浮子,等到第3节浮子下沉的时候就说明鱼上钩了。”
开始钓鱼了,我抛下鱼钩,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过了一会儿,还没有钓上鱼来,我就有些沉不住气了,东瞧瞧,西看看。看到水底被鱼儿们翻得尽是土,水面上,不时有鱼吐出水圈。
突然,我眼前一亮,看到有一道波纹离我的鱼竿越来越近,浮子也在慢慢下沉,还剩下一节浮子没沉下去,我就心急的提起了鱼竿,结果鱼儿逃之夭夭了。这时爸爸钓到了一条大鱼,我真羡慕,他对我说:“做事要有耐心,俗话说的好‘心急吃不了热包子’。”听了爸爸的话,我再次放下鱼钩,这次,我的眼睛一眨不眨的注视着鱼浮。又有鱼儿来吃食了,我屏住呼吸耐心的等待,等到三节鱼浮都沉下去的时候,我猛的一提,这次我的鱼竿被压成了弧状,我知道自己钓上了一条大鱼。
鱼儿知道了这是陷阱后,一下子钻到了水里想要逃命,可是它越是逃就钩的越紧,最后,它还是束手就擒了。我看到爸爸和叔叔们的钓鱼方法,还知道了如果鱼线直直的就说明鱼儿开溜了。整个上午,我们的运气还真不错,鱼儿源源不断的上钩,我共钓了5条又大又肥的鲫鱼和4条鲜美的罗飞鱼!爸爸钓了四条鲫鱼和两条罗飞鱼,叔叔们钓了十一条鲫鱼,啊,我钓到的罗飞鱼最多了,我的心里可真高兴!中午大家还吃到了我的“战利品”——罗飞鱼呢!
真是“双喜临门”啊!今天我的收获可真不小,不但学会了钓鱼知道了许多钓鱼的小窍门。并且懂得了一个重要的道理,那就是: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