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作文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一年又一年,我慢慢地长大,许多事也忘了不少,但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个充满欢笑的夏天中的趣事—钓鱼。
那是一个夏天的早上,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来到一条“河”边,我们今天是要比谁钓鱼的技术好。大家“剪子”、“包袱”、“锤”分了两家,我们立刻收拾东西。你看,有的解线,有的分小网勺,还有的在拿鱼饵!这时,我们组一个大姐姐把鱼竿组装好,就钓起了鱼。
我们一见,就七手八脚地把网勺放在了水里,等待着鱼儿上钩。哇!一条小鱼儿游了过来,我们高兴地大叫:“太好了!鱼游过来了,鱼游过来了!”那小鱼吓得一溜烟跑了!我们非常沮丧,纷纷指责对方不该大叫,为此,还差点儿动手打了起来。这时,不知是谁小声说:“快看,多美的鱼!”我们一下子屏住了呼吸,吓得连大气也不敢喘,两只眼一动不动地盯住水中的鱼。谁知,这条鱼好像专门跟我们作对似的,尾巴一摆,一溜烟地跑了。此时,有的人气得说不出话来,还有的人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耷拉着脑袋骂自己天生就不是钓鱼的料。我也牢骚满腹。
就在我们想放弃的时候,我们组的那个大姐姐一言不发地看了看我们,噗哧一声,笑了。我们不解地望着她,她对我们的不满好像视而不见,摆出一幅教育人的姿态,说:“你们呀,遇到事情从来就不会静下来想想,只知道发牢骚。你们知道吗?水仙亭亭玉立,兰花典雅幽香,牡丹雍容华贵,梨花洁白无暇……美丽的花儿总能得到世人的羡慕与赞叹,殊不知,它从一粒小小的种子到开花,要历经无数的艰辛与坎坷!
钓鱼也是如此,你们不可能一下子就学会钓鱼,钓鱼也要战胜困难,还必须要有耐心和毅力呀!”我们听了若有所思,心悦诚服地点了点头。这下,我们不再急躁,而鱼呢?慢慢地过来了几条,这下我们可精了,眼也不眨,屏住呼吸,一动也不敢动,就向岸边无人似的,小鱼们“信以为真”,开始毫无忌惮地争夺网里的鱼食,我们就在鱼进网的瞬间,一下子把网提了起来。
哈!足足有5条呢!再看看另一组,竟然比我们多了一条!我们很生气,于是,又开始钓了。渐渐地,夕阳落山,我们也回家了,我们约定,下次再“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