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钓鱼作文
暑假里面发生了许许多多开心的事情,可有件事情在我的脑海里至今难忘,那就是钓鱼。 记得那是暑假的一个星期天上午,外公来到我家。只见他手上提着两根鱼竿,腰上挂着鱼篓。我就知道外公是到我家鱼塘钓鱼来的。我一时来了兴趣。便缠着外公也要去钓鱼。“不行,你不会钓鱼,你会把鱼儿吓跑的。”外公连忙说到。“不会的,不会的。就让我去嘛。”最后,外公经不起我的软磨硬缠,只好答应了。
我提着小凳子跟着外公来到池边。开始,我也学着外公的样子把鱼饵钩上后,再使劲的抛出去,可是怎么抛也抛不远。 我急得直叫:“外公,外公,我怎么抛不远呢?” “瞧,像我这样握住鱼竿,把线来回晃几下,再用力一抛就抛出去了嘛。”外公耐心的边演示边讲解。 鱼饵终于抛出去了。现在就等着鱼儿上钩了。 过了好一会儿,我见水面的浮子一动不动的,好像断了线一样。又急了,又叫起来,“外公”话一出口,又连忙捂住嘴。轻手轻脚地跑到外公身边,轻声问道:“外公,鱼儿怎么不上钩呀?”外公也压低了声音说:“别急,钓鱼就是训练耐心。别急,等一下,鱼儿就会来吃鱼饵的。”正说着,外公用手一指水中的浮子,“你看,鱼儿来了1。我立即紧张起来,“外公,外公,快,快拉起来。”“别慌,鱼儿先要试探。等它咬住了,再拉也不迟。”浮子又动了几下,外公一把抓起鱼竿,拉了上来。哇!活蹦乱跳的一条鲫鱼,足足了半斤吧。 我回过头来看看我的鱼竿,正见浮子也动了几下,我高兴极了。拔出鱼竿,使劲一拉。“砰”,我一下子摔在地上了,鱼儿却不见踪影。我很是生气,扔下鱼竿,说:“我不钓了,真没劲1 外公笑了,说:“别急嘛,再试试。”我赌气地跑到外公身边,看他钓鱼。眼看着外公一会儿又钓起了一条,脸上乐呵呵的样子,我又心痒了,重新拾起鱼竿来。
这一下,我目不转睛的盯着浮子。过了一会儿,浮子似乎动了一下,我知道这是机灵的鱼儿在试探这美味是不是诱饵。我没有动,紧盯着浮子。浮子连着动了几下,我知道,鱼儿终于上钩了,我提起鱼竿,却拉不动,线的末端好似有什么挂住了。肯定是条大鱼!我轻声喊:“外公,外公,快来帮忙1外公听见了喊声,插上鱼竿跑了过来。一双手一前一后,帮我拉住鱼竿。
然后,轻轻的往左摆一下,右摆一下,慢慢的收起鱼线,快到岸边了,猛地提起来,一条鱼儿出了水面。我高兴地跑过去,把鱼篓取过来。哇!这条鱼儿比外公钓了好象还大些。我高兴地边跳边喊:“我会钓鱼了,我会钓鱼了……” 时光如梭,往事如烟。许许多多的事情在我的脑海时渐渐淡化了。可这件事却记忆犹新。因为它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专心,要有耐心,不能急于求成,否则十事也会九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