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钓鱼作文
那是2008年10月3日的下午,我们上午千里迢迢地从鹰潭来到九江蛇头岭农庄游玩,和大家欢聚一堂。我和我姐姐看到了有很多人在钓鱼,就忍不住强烈的钓鱼的欲望,所以就问我姨妈可不可以钓鱼,没想到一向很严厉的姨妈今天竟然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先去找鱼竿。找到了两只钓鱼竿、一些鱼饵和蚯蚓等有用的钓鱼工具。现在,钓鱼就要开始啦!我们兴致勃勃,准备马上大显身手,让家人看看我们姐弟俩的实力呢!
我首先把蚯蚓穿在鱼钩上,用米糠包住蚯蚓,用力一甩,把鱼钩甩了出去,我看到浮标只露出了红色的那头,其余部分都沉下去了,我便开始安心地等待了。
时间像沙漏一样一分一秒地漏入我心中,我心里越来越焦急:竟然没有鱼肯上钩!
终于,在度秒如时的等待中,浮标往下沉了一下,我察觉到了这一细小的变化,就赶紧把鱼钩拉了上来,咦?怎么鱼钩上没有鱼呢?可能是我拉起来晚了点吧!我再次把鱼钩抛出去,没想到,等着我的依然是失败。自称钓鱼高手的姐弟俩人,现在可傻眼了。我又钓了差不多十多次,还是没有一次成功。我的耐心终于崩溃了,我没有继续钓鱼,心里想:反正也钓不到,还不如喂兔子去,做点善事呢。后来,老爸听说我耐心不够,赶来为我和姐姐的耐心“充电”,老爸坐在堤坝上,也把鱼钩甩了出去,老爸和我的情况一样,许久没有鱼上钩。可是老爸没有泄气,依然耐心地、稳稳地举着鱼竿等待着......突然,浮标抖动了一下,爸爸“嗖”地一下提起鱼竿,然后慢慢地拉起鱼钩,结果,钓到了一条小鱼,为我们做了榜样。虽然是一条小鱼,但是老爸坚持不懈的精神令我和姐姐感动,我们从老爸身上学到了什么,也打起了“不钓到鱼,誓不回家”的大旗全神贯注地来钓鱼。终于,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我钓到了一条大鱼,是姐姐钓的鱼的十倍(绝不是吹牛),虽然我很高兴,但是,我感谢的还是我爸爸,因为他给了我自信与勇气,让我有如此大的收获。
从老爸身上我终于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有恒心,不要被困难吓倒,要用勇气打败困难。爸爸的话让我受用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