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钓鱼作文
今天,我去池塘边钓鱼。我在田里抓了几条鱼最爱吃的鲜嫩而红色的蚯蚓,然后提起鱼竿,拎起水筒出发了。一同去的除了伙伴们,还有几个“小豆豆”也来凑热闹。
一路上,大伙有说有笑。表哥自夸道:“今天我一定要钓几条大鲤鱼来给你们看看!”“别吹牛啦,我看你呀,一条鱼也钓不着!”我打趣说。正说着,我们已经来到了池塘边,我们立刻站成一排,提起鱼竿钓鱼,我从盒子里取出一条蚯蚓,钩在鱼钩上,我用力一甩,把鱼钩甩到池中。我耐心等了一会儿,鱼还没有上钩,我不耐烦了,气冲冲地说:“真见鬼,这个鬼地方!”说着就换了一个地方,可是仍然没有钓着。我去请教表哥,表哥对我说:“你要有耐心,只要你有耐心,一定会钓到鱼的。”我又坐好,等鱼来吃食,果然,工夫不负有心人,一会儿,鱼线微微抖动了,眼看鱼就上钩了,可是没想到,小豆豆走过来,他不小心绊了一下,手向前一推,正好推到我背上,还好我反应快,要不我早就掉进水里去了。鱼呢?自然就不用说了,它早就逃之夭夭了。我气得七窍冒烟,可是小豆豆又不是故意的,又不能怪他,只好继续耐心等候。
过了好一会儿,鱼线一阵晃动,我紧紧地盯着浮标,这时候,浮标迅速沉了下去,我猛地提起鱼竿,哇!好大的一条鱼呀!把我的鱼竿都压弯了,鱼线在颤抖着,我急忙喊:“表哥,快来帮忙啊!我钓到大鱼啦!”表哥闻讯赶来,正在这时候,“啪”地一声响,鱼竿一折两断,一条活生生的大鱼眼看就要从我眼前逃脱,没想到表哥一个眼疾手快,一把抓住断了的鱼竿,一条大鱼被甩出水面,我十分高兴,这条鲤鱼有一支毛笔一样长呢!可是一看到断成两截的鱼竿,心情又沉了下去。
“鱼竿断了没有关系,咱们回家再做一根嘛!”我听了表哥的话,想:反正今天有收获了,没关系。我就看着表哥钓鱼。我刚想和表哥谈话,只听表哥说:“别说话,鱼儿上钩了!”听到鱼上钩了,我眼睛又转向池面,只见浮标迅速下沉。“快来拉呀!”只听表哥喊道,我凑上去使劲一拉,一朵红云闯出了水面,我定精一看,原来是条红鲤鱼,他在鱼钩上使劲地挣扎着,细细看去,它有一双大眼睛,穿着一件红磷衣,尾巴一甩一甩的,十分可爱。“表哥真行!”我不禁脱口而出。“那当然!”表哥听到夸奖声,十分高兴。“你别神气,我们也钓了几条鲤鱼来给你瞧瞧!”一个伙伴说。果真,伙伴们都各钓了一条大鲤鱼,还有一些小鱼呢!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去,我们提着满满的一桶“战利品”回家了。晚上,我喝着妈妈烧的鱼汤,心理美滋滋的,想:自己的劳动成果真好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