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钓鱼作文
这周是国庆节黄金周,我终于可以去干爹那儿了,干爹住在一个水库旁边,依山傍水,非常美!不过那在乡下,离我们非常远,而且干爹住在山上,所以我今天就在山脚的舅舅家里睡了。
第二天一大早,干爹就来接我上山,他的摩托车在山路上开得飞快!一栋栋房子,一棵棵树,在我身旁飞过,都成了线。时不时的一声喇叭,被风拖得好长好长。一个小坡就会让我们飞起来!我就在这样的摩托车坐上了山。吓得我魂飞魄散!事后干爹还笑我胆小呢!一百二十码的时速,你坐着啊!除了极个别的牛人不会怕!不过,我决定再也不坐干爹的摩托车了!那就是在玩命啊!
干爹就他今天有事,今晚先让我看一下他的“高级钓鱼法”,明天再带我去真正的钓鱼,于是我在干爹家里玩了一下午的电脑。终于到了晚上六七点钟的时候,干爹回来了,我终于有机会看他所说的高级钓鱼法了!只见他拿了一根超长的鱼杆往水库里一甩,我正纳闷,他竟连鱼饵也不用!
干爹好像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说:“我这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说着他便在水连走了起来。原来他不是钓鱼,而是钩鱼。不过这钩鱼的效率也十分的高,不一会儿就钩到了一条。虽然很小,但也是肉啊!我刚准备过去拿,可干爹一下子就把它丢到了水里,干爹说:“我们只拿那种大的,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来者不拒,大的小的都一齐收下的话,久而久之,这水库里还会有鱼吗?”干爹的这一席话给我上了一课。
走了一会儿,我们看见了一条小船,我便对干爹说:“我想坐船”。干爹悠然答应了,不过他也把鱼杆收了。我正想为什么要把鱼杆收掉,干爹又一次发了他的神功,预测了我会提出的问题,说:“因为划船会惊动鱼,那样是不可能钓到的,还不如收了!”于是,我和干爹就一起把这条船划了回去。
休息了一晚,补充了体力,吃完早饭,我就和干爹去钓鱼了,这回是真正的钓鱼了,只见干爹把饵柔成团,再把钩塞进去,加固一下,往河里一甩,便到一旁喝啤酒去了。我也在旁边学他的样子,也甩了出去,不过这是我试了几次后的结果。我也在旁边喝起了雪碧。
不一会儿,干爹的浮标动了,我刚准备过去收线,可干爹却说:“再等会儿,等它游得没有体力了之后再去收,等了半分钟,干爹上前拿起鱼杆,慢慢的边扯边放,不一会儿,一条大鱼便跃进了我的视线。我满心欢喜的把鱼提到了厨房。刚回来,我发现我的鱼标也动了,我也学着干爹的样子,一收一放,三下两下就把鱼扯了上来,可惜鱼不是很大,我便把它放了。干爹还夸了我一番呢。后来,我钓到了三条鱼,都是大鱼。
晚上,桌子上摆满了鱼,这真是鱼全席啊!我们终于可以享受我们的劳动成果了,我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