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猫的200字作文
骄傲的狗和谦虚的猫
在农舍里,有一只骄傲的狗和一只谦虚的猫,狗仗着自己高大,就看不起猫。
“你有锋利的牙齿吗?笨猫!”狗骄傲地说。
“没有,狗兄弟。”猫轻轻地回答。
“既然都没有哪还有什么可说的!”狗说,带着更加嫌弃的语气。
“虽然我没有锋利的牙齿,可并不笨。”猫争辩说,“我的工作是捉老鼠,只要四肢灵活就行,不需要锋利的牙齿,还有……”
“闭嘴!”狗生气了,“你怎么能和我比,你等着瞧吧!最终,你会被主人抛弃,我却成为这里的霸王!”
猫不再搭理狗,独自走开了。
许多年过去了,狗因为好吃懒做而被主人抛弃,猫缺因为整天捉老鼠,保护农舍,成了主人的最爱。
狗伤心地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