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猫的作文
猫——莹绿色的眼睛,轻盈的脚步,跃上屋顶。在黑夜里行走的动物。我喜欢的猫。
看了一位朋友的帖子,关于离家出走。然后我想,这是什么时候才会停止的动作呢?家里的照片全是我去各个地方拍下的不同形态的向日葵,又存了一千多块的零花钱,下一站会是哪里。也有可能,妈妈不会再打我了,对我很好,那么这些钱,我可以用来做什么呢?
我用一本纸张白得刺眼的速写本写日记,贴照片。每一篇日记的后面都贴上一张向日葵。大部分是已经凋谢的,或者是站得笔直花芯向着天,看起来很温暖。温暖,似乎很久没有触及到这个词语了。我的傻瓜相机已经陈旧不堪了。如果停止离家出走,那么省下的零花钱应该是去买一个更好的相机。我不喜欢用数码的,可以设定很多效果,看起来不真实。
每次都要想到我的死神,花儿。放学经常遇到他,就跟在他身后,紧紧地跟着。错过了公车,把它跟丢了的时候只能走路回家,如果那天比较倒霉的话会碰到妈妈突然回家,在客厅里气势汹汹的样子,可能她也很累了吧。之后免不了以“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为借口的一顿打。或许她真的讨厌我,自从爸爸离开之后。讨厌到了看见我就想打我地步。我没有哭,我说过,我不会哭。哭是弱者的武器。
其实她可以不要我走得远远的,再去找一个真正关心她爱她的人,组一个幸福的家。我跟着她,只会给她带来无止尽的疲惫。我们会不会,有厌倦的那天?
厌倦这种聒噪的生活。其实妈妈有很好的工作,领很高的薪水,可是她为什么不把我放下,她累,要我和她一起累。
所以每次都只是拖着疲惫的伤坐在床角,抱着爸爸送我的小猫形状的毛绒玩具说,会好起来的,妈妈也很累了。
我的小猫是我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毛绒玩具,爸爸去北京给我买回来的。给了我小猫他就走了,再也没回来。想他时我就穿上他去韩国给我买的朝鲜服,抱着小猫睡觉,睡得很沉很香,没有做过恶梦。我很想告诉他,我很乖很听话,回来好不好。或许他是知道我经常让妈妈生气,所以不回来了。可是我发誓,我真的没有惹妈妈生气。真的。
所以我喜欢猫,有着莹绿色的,能够洞察一切的眼睛。在黑夜里诡异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