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猫的作文
夜,静了。只有孤零零的我躺在纸盒里。等待着死神把我的灵魂带走。
我还很幼小,我不想死,我出生还不到半年。原本以为死亡是很遥远的,但突然间,我却认为它是那么近。近的可怕。我想站起来,跑出去。可我连抬头的力气都没有了,我只能静静的等着、等着。
我原本是一只普通、可爱的猫,是一个小女孩收养了。哦,小女孩,一想到他我浑身都是感激。小女孩长的很瘦,笑起来的样子很可爱。她就像上帝派来的天使,专门来陪伴我。
她从不打我,或是骂我。当我想和她玩时,只要舔舔她那秀气的手,她就会放下手中的事,带着微笑来陪我玩。每当我饿了时,她就会给我的小碗里倒上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还会亲手给我做红烧小黄鱼,当我吃得津津有味时,她的脸上又会出现了甜甜的微笑。我还记得,她给我讲过两篇故事,一片是杨红樱写的《笑猫日记》,还有一篇是《心地善良的黑猫》。
可是她的妈妈似乎很讨厌猫,讨厌我。经常趁小女孩没在家时打我,骂我。但我却毫无怨言,因为只要看见小女孩那样甜甜的笑容时,我好像把心里所有的冤屈都述说出来了。
可是有一天晚上,一件不好的事发生在我的身上,那天我正准备过马路找小女孩玩时,一辆摩托车飞奔而来,我不知所措,倒在了地上,奄奄一息了。还好小女孩无意中发现了我,我用求救的眼光看着她,她痛苦地把我抱回了家,放到了一个温暖的盒子。她看着我,珍珠般的泪一下子涌了出来,滴在地上,地上湿了一大块。我痛苦的哀叫了一声。这时就连平时不喜欢我的妈妈也流下了泪花,她拉着小女孩的手,说:“走吧,让它好好的休息一会。”说着,给我涂上了一些药。我又痛苦的长叫了一声,这叫声以叫碎了小女孩的心,她放声大哭。
“吱呀—。”一声门开了,我估计是小女孩来了,果然是小女孩。她带一点儿勉强的微笑往我碗里倒了一些牛奶,望着平时最爱喝的东西,我却一点胃口也没有。小女孩流着泪轻轻地说:“喝吧,你都一天没吃东西了!”望着小女孩流露出渴望的眼神,我艰难地抬起头,舔了一下牛奶。一种力量让我站了起来,我呕了两、三次。小女孩看着我,泪水又流了出来,她把身上的衣服盖在我身上,也许她不知道,猫是不需要盖东西的,但我没有挣脱,因为我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小女孩抚摸着我的头,柔声的说:“睡吧,明天带你去看医生。”
我的眼睛慢慢地合上,我永远也忘不了小女孩那纯真、甜甜的微笑。心想:来世,从新做一只猫。永远陪伴着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