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猫的作文
在日常生活中,猫是老鼠的天敌,而在童话中,他们又是怎样的呢?
《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这本书,写了老鼠的个儿比猫大,他们在一起互相关怀。大个子老鼠是个有爱心、勇敢、顽强、非常有天赋的男生;小个子猫是个善良的女生。他们的老师得了感冒,上课时,学生都戴上了口罩,大个子老鼠担心小个子猫抵抗力差,会得感冒,就把自己的口罩让给了小个子猫,小个子猫只好在大个子老鼠的劝说下戴上了口罩。结果上完课,全班同学都传染上感冒了,只有戴两个口罩的小个子猫没有感冒。大个子老鼠为了让感冒的人都好起来,便来到熊老板的面包店里,想让自己传染上“喷嚏王”来打败小感冒。可熊老板不答应,大个子老鼠就只好买了店里的面包吃了下去,吃完面包立刻头疼起来,他一直忍到了学校,才对着那些感冒的同学打起喷嚏来,左一个,右一个,不一会儿,大家全好了,可大个子老鼠却一个人在墙角里打着喷嚏。我想,大个子老鼠在墙角里看着大家快乐的样子,心里一定有说不出的高兴吧?为了大家的健康,小伙伴们都让大个子老鼠回去休养,这下他上不了课了,好在小个子猫会给他补课!
有一次,大个子老鼠告诉小个子猫,他的叔叔本事很大,这次他去参加比赛,要从高高的山上跳下来,小个子猫立刻抢着说:“我知道,这叫高山滑雪。”大个子老鼠说他叔叔如果拿了冠军,就给他买一辆自行车,到时候,还可以借给小个子猫骑。比赛那天,大个子老鼠跟小个子猫一起去观看,可是,大个子老鼠的叔叔在比赛中发生了意外,被送进了医院,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采了野花去探望鼠叔叔,小个子猫还关心地问问鼠叔叔的伤怎么样了。鼠叔叔养好伤后,又去参加比赛了。大个子老鼠看着那没用的轮椅,忽然灵机一动,丁丁当当,大个子老鼠把轮椅改制成了一辆自行车,小个子猫骑上了自行车,控制不了,直冲向大马路,小个子猫被车撞得飞了起,小个子猫进了医院,自行车也成了一堆破烂儿。大个子老鼠又采来野花去看望小个子猫,此时,鼠叔叔终于拿了冠军,大个子老鼠也得到了他朝思暮想的自行车。他把自行车上上下下地抚摸了一遍,“丁丁当当”,小心翼翼地把它拆了,然后“丁丁当当”,仔仔细细地把它装成轮椅。轮椅虽然模样古怪,但小个子猫坐得挺舒服的。大个子老鼠为了小个子猫,发明了很多奇怪的东西,什么蝴蝶灯啦、开心椅啦、跳过去遥控器啦,我在心里还默默地羡慕他们呢!
在生活中,像这样的例子有很多,我们作为小学生,别人有困难,自己能帮的,应该尽量地去帮助别人,争取成为大个子老鼠那样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