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那段日子,总是阳光灿烂的,一如你温暖而澄澈的笑容。
永远不会忘记与你相处的点点滴滴,就让那不被尘封的记忆,在颓靡的雨季迤逦出炫彩的涟漪。成就你的江南,我的诗意。
(一)夜色记忆——相识
车水马龙中注定你我的相遇,烟花三月我遇到了你,不知谁是谁的天使,谁是谁曾经的断翼。
并非雨夜浪漫的相识,亦非人海茫茫的邂逅。我们的相识仅仅因为认识同一个同学,而在一起放学走路。第一眼望见,是借着昏黄的路灯,在一片柔和的橘色中,发现,他,是有着温暖的微笑的少年。暖暖地漾溢在心底,绽放出一串宝石蓝的旋律。宝石蓝是我心中特有的对待朋友的颜色。也许,那曾是流星划过的痕迹;也许,那将是终生终世的笃定。总之,那段路,我一直保持静默,只是近近地望着,望着那青春的容颜,暖暖的微笑。用,宝石蓝的目光。
(二)蓝色记忆——友情
芸芸众生中,是否是你与我心有灵犀。友情绽放的奇迹,正如烟火燃烧的瑰丽。
记得那一天,我对他说,他的眼神像夜间的风一样美丽,澄澈中,有一种灵动和飘逸的帅气。他笑了,又是那种暖暖的笑容。于是,走廊里便又多了两个并肩行走的少年。不曾与他谈天南地北,谈塞北的大漠孤烟,江南的清奇秀美。不曾与他谈过友情,谈北极光的誓言,启明星的孤高远盼。彼时,我终于明白,友情并非“一日不见,如三秋兮”,而是彼时一见,觉相见恨晚,彼刻一别,企来日方长……
(三)灰色记忆——矛盾
友情之路并非总可以一马平川,但我们却可以像海浪激流回湍。矛盾,只是虚幻。
后来的后来,由于一些矛盾,我把他弄生气了,不再一起走路,一起欢乐。相见形同陌路,那才是真正的疼痛的感觉,于是我写了一封信给他:
“亲爱的朋友,对不起。如果我的哪个举措误伤了你,请你选择忘记。我的朋友都是互补的,缺少一个,就会失去太多、太多。大千世界,人人都行色匆匆。而你是否愿意站在彼岸等我?我会在那一岸,陪你看长河落日,余晖袅袅,半江瑟瑟。你是我的朋友,而我所有的朋友,铸就了我的永远。”
于是,烟销雾霁,云淡风轻……
(四)七彩记忆——go on
如果你只身一人走向地久天长,我愿陪你到地老天荒;如果你一人泛舟海上,我愿与你同舟共济,分享你的快乐和忧伤。
时光仍在继续,那棵名叫友情的树一路疯长。我依然天真着,快乐着,幸福着,只因为身旁陪伴着的,是你。是你澄澈空灵的眼神,温暖的笑容,干净的脸庞。扶住我的,是你宽厚、有力的手。抚慰我的,是你给予我的友情。你让我明白了,有一种爱无关风月,却依旧让人刻骨铭心,有震撼人心的力量,那,便是友爱。我相信,前生,今世,来生,你都是我最美的风景之一。来生,我要你当我哥哥,娇纵我的任性,包容我的无知,保护我……
晓晨你与我三生三世的情缘,定将幻化万古溪泉,将一丝一缕铭刻在,你我的三生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