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猫的作文
又一次,在生命的无常面前感觉到自己是那么微不足到,面对死亡,原来我也只是无能为力!
昨晚,我家的小猫死了,我难过得哭了,好象很久没哭过了吧?
眼泪啊,你知道吗?每一次你的出现总是让人觉得毫无价值,你充分体现了我的软弱。可是眼泪啊,我想这个世界上只有你知道我的难过了,所以你总是在我难过的时候跑出来陪我。但是,你在几年前就已经透支了,现在不再是眼泪了,应该说是血吧,透明的血,不然你跑出来的时候我的眼睛怎么会生疼生疼。
昨晚来不及在眼泪跑出来的时候去看搞笑片,所以我很想学会倒立,据说倒立了眼泪就不会跑出来。我总觉得我在笑的时候全世界都在笑,而我哭的时候全世界也依然在笑。如果昨晚有人陪我一起难过,那么我是否就不会那么难过了?可惜没有。
当我一边摸着小猫的身体,我知道它快死了。一边抽咽的时候。家里没人来安慰我,妈妈说:“一只小猫死了哭个啥劲啊?”姐姐说:“一只猫死了也哭,那每天还有那么多人死呢,外面每天都有那么多只猫死了,你怎么不去哭啊?”这让我更难过,她们真的不懂,我也懒得解释,我只是难过极了。
姐姐啊,你的话让我感到陌生极了。记得小时候吗?一只小鸟死了,然后我们为它立了个碑,写着“小鸟死在这里”,现在,你冷酷得让我害怕啊。那些善良是否就像断了线的风筝让你找不回来了。我真的不是软弱,只是我想到了很多。
我有时候真的觉得小猫跟我很像,所以我很疼它,每次不管它有多脏都往怀里抱。虽然它只呆了几天,可是我真的会舍不得它。从它被抱回家的那天起它就成了孤儿。我有家人还有家,但是我有时候真的会觉得我就像小猫一样是个孤儿,家里能给我的好象只有物质,我觉得孤单极了。所以,我想给小猫一个家,最后终于无力地宣告失败,我做的努力在悲伤面前是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我很难过我并不能改变什么。
我知道那只是一只猫死了而已,不会对经济带来波动,不会阻碍地球的运转。我发现我真的不适合学政治。
我养过三次猫。
第一次是我5岁的时候。我喜欢它到那种可以经常把玩里的肉肉都留给它。但是后来它老了。被我妈送人了。那天我哭了很久。第二次是因为家里养了狗。那只猫被那只最后还是死了的狗吓走了。第三次是一只黄猫,它自己跑来的。我还把我的手链套住它的脖子。我希望它能不马上离开。最后呢。它还是被后院一只大猫吃了。在那晚上我一直睡不好。老是听到它在叫。结果第二天总是找不到它。后来在后院找到我的手链。我又哭了很久。
我以为这一次不一样了,小猫一定会健康成长。但是它还是走了,是不是我的爱让它感觉有负担啊?
上帝啊,我这么爱小猫,它一定是到你那去了吧。请你要温柔地把它抱在怀里,它喜欢这样。
我知道我不适合养猫,养一只死一只。以后不再养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