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猫的作文
我的大姨妈家有一只可爱的波斯猫,名字叫贝贝。 贝贝才出生三个多月,长着一身雪白的皮毛,浑身没有半根杂毛,胖乎乎的脸上嵌着两只蓝宝石似的大眼睛,在黑暗中总是闪闪发亮,鼻子周围长着几根小胡须,再加上灵巧的四肢,构成了一只又可爱又淘气的小猫咪形象。 有一次,我去姨妈家玩,表姐有些神秘地对我说:“雪怡,今天让你开开眼界,见识一下贝贝的绝技!”出于好奇,我紧紧跟在姐姐后面。只见她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线团,叫了声:“贝贝,来!”接着,姐姐把线团扔在地上,只见贝贝飞也似的跑来,用两条前腿玩弄着线团,可怎么也抓不到它,就一溜小跑地走了。
我心里挺纳闷,难道这就是绝技吗?太没劲了!姐姐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笑了笑,说:“好戏还在后头呢!”只见贝贝已经朝着线团,前腿笔直,后腿弯曲,目不转睛地盯着线团,突然,后腿一蹬,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向了线团,这股冲劲,真把我吓了一跳。最终,线团成了贝贝的手下败将。姐姐得意地说:“好戏还没演完,接着看!”她收回了线团,往半空一抛,贝贝似乎有些迫不及待,只见它腾空而跃,一下子咬住了线团。我高兴地拍手笑起来。但高兴之余,又有了几分遗憾,唉,可惜!没带照相机,如果把这个镜头拍下来,起码得个“摄影二等奖”。 真没想到,这么可爱的贝贝竟是个“小偷”。
每当厨房的门开着或虚掩着,它就溜进去,专偷那些大鱼大肉,随后“溜之大吉”。更令人生气的是:就连食品柜那严丝合缝的柜门,它也能打开,然后凭它的嗅觉,把鱼片“搜”出来,叼到柜子底下,尽情享受,然后,一直藏在柜下,怎么叫也不出来。来它个“任凭风起浪涌,稳坐钓鱼船头”。从此,大姨妈家的厨房门总是关得紧紧的,还落上了一把大锁,从不轻易打开。哎,这个淘气鬼! 大姨妈家有几缸金鱼,这些悠闲自得的美丽鱼儿,把贝贝给迷住了。有一次,它竟当着我和大姨妈的面儿,胆大包天地蹿上了桌子,把爪子伸进了鱼缸里,来了个“大闹水晶宫”,贝贝的行动,气得大姨妈伸手给了它两耳光,当然没用劲缕!从此,金鱼也搬进了“密室”。这就是贝贝一只又淘气又可爱的小猫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