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猫的作文
李昉潮与我的关系非同一般,我们很要好,我也经常去他家的店里玩。
上个月,我又去他店里玩,刚打开家厨房的门就瞅见一双发亮的眼睛在暗中盯着我,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心想:这大白天的哪来的眼睛?我为自己壮了壮胆,走上前去一瞧,呵——竟然是只乳臭未干的小猫崽!
这时,李昉潮走了进来,看见我正看着它的猫,还一脸惊讶,就说:“啊!这个是上个星期从朋友家抱来的猫,是来捉老鼠的。”小猫崽一见主人来了,连忙起身一跃,在主人的裤腿边亲昵地抓了抓,舔了舔,“喵呜”地叫了一声,在周围转了起来。它的毛色大部分是黑的,四只脚和尾巴尖被白毛盖住了,呈现出一种黑白相间的美感;脸上两颗琥珀般的小眼睛闪着天真的目光,两只尖耳朵竖起来仿佛能听清万物之声,鼻子黑不溜秋的,上面还有一粒粒小水珠。
我看看它,心里越发喜欢,便问李昉潮:“它叫什么名字?”“小乖。”李昉潮应声答道。
小乖十分赃,我就对李昉潮说:“咱来给它洗个澡吧!”我话音刚落,李昉潮就拿出一个大脸盆,开始行动了。
我们给盆子装满了水,李昉潮拿出柜子里的肥皂给我,我在水里磨来磨去,磨出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泡泡,就给小乖洗起了澡。但是小乖名不副实,怎么也不肯洗,我们俩用尽了办法也没有抓住它,眼睁睁地看着它逃脱,自己还撞了几个大包,真不甘心。最后,只有包抄才抓住了小乖。我们联手把正在挣扎的小乖按进了水里,它还是死不情愿,在水里一整胡闹,害得我们全成了落汤鸡。小乖看看我们俩这样,仿佛是觉得捉弄够了,才安静下来,最后我们折腾了半个钟头才把它洗得油亮油亮。
洗完澡后的小乖元气大增,这屎啊,尿啊也多了,这儿一坨,那儿一泡,还把我们的鞋子当成了公厕!唉 —— 这小猫崽。
这就是李昉潮家的小猫崽——小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