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猫的作文
猫镇里生活着一只与众不同的猫名叫“索卡”。说它与众不同首先因为它有一身青色的皮毛,在阳光的照射下还会发出闪闪的亮光。其次“索卡”总喜欢干一些大多猫已经不愿意干的事,例如它白天都小镇的公园里练习跑、跳、爬树,到了夜晚在镇里的大街小巷不停的穿梭,如果你以为它是在玩耍的话,那你就错了,它是在做一项猫类最基本的工作——那就是抓耗子。“索卡”还有一项特殊的本领就是会游泳,并且水性极好。
其它的猫习惯了住在 “公寓”内,吃穿不愁,悠闲自在的生活,没有人喜欢干那些吃苦受累的事,许多猫从出生到死去没抓过一只老鼠。尽管“索卡”每天勤勤恳恳地工作,主动与它的那些同伴们交朋友,努力让大家能够接受它,但同伴们始终把它看做是一个异类都不喜欢它,有时甚至还一起来嘲笑“索卡”这么做是为了出风头、捞名声,没有一只猫肯和它做朋友。为此,“索卡”感到十分难过,独自一人忍受着孤独和寂寞,可是它依然执着的坚持自己的工作,从不放弃。不过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情不仅使同伴改变了对它的看法,而且还让“索卡”赢得了全镇居民的赞扬和尊重。
有一天,猫大婶家的一只顽皮的小猫仔偷偷地跑到小河边玩耍,一不小心,脚下一滑跌进了小河里。它拼命地在河里挣扎,大声呼喊。听到喊声,许多猫都纷纷赶来,准备救这只猫仔,到了河边,大家都傻了眼,没人会游泳,都不敢下水。这时,眼看小猫仔危在旦夕,情况万分紧急。突然,一个敏捷的身影纵身一跃跳进河里,迅速游到猫仔身边将其背起后又几下游到岸边,猫仔得救了。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的时候,这只猫已消失了,只留下了一个青色的背影。几天后,猫镇里召开了一场隆重的表彰大会,居民们奖给救人英雄“索卡”一枚勋章还授予它“最受尊重居民”称号。
“索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全镇居民的赞扬和尊重,它那种默默奉献,不求回报,舍己救人的高尚品质是不是也值得我们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