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猫的作文
我家的猫是一只杂交母狸花猫,它可爱、漂亮,给全家带来了欢乐。
它是去年九月来到我们家的。那天下午,我一回家,就发现家里多了几样东西:猫砂盆、猫窝、猫饭盆,可就是不见猫咪。向角落里一望,只见一双闪闪发亮的眼睛盯着我看。我把它抱起来,真是太漂亮了:身上有狸花猫的特殊花纹,四条腿和肚子、脖子上却是雪白的毛色;眼睛碧绿碧绿的,瞳孔放大时显得可爱,瞳孔缩小时显得犀利;尾巴软极了,还很长。晚上,大家为它取了个形象的名字:“麻花”。
几天后,麻花渐渐熟悉了周围的环境,开始随随便便了,整天玩得不亦乐乎。我喜欢“欺负”它,它也喜欢跟我玩,还闹出了不少的笑话。我特别喜欢一个劲追着它跑,而且是往死路追,等追到路的尽头时,它就会“刹不住车”,缓缓地撞到墙上,然后马上掉头“漂移”着飞驰出去。我还喜欢提着它的爪子,让他垂直抓住椅子的靠背,它就只能紧紧勾住靠背,同时做好心理准备,因为一松爪子,它随时就会掉下去!
虽然我经常欺负它,但它干的坏事绝对不算少!麻花经常会从某个地方跑过来,使劲一跳,冲上皮沙发。刚开始时,它掌握不好力度,不是劲小了,就是劲大了。劲小了,它就伸出爪子使劲抓沙发,免得自己掉下去;劲大了,它也得抓沙发,免得自己撞到靠背上。不久,我家的皮沙发就基本报废了,它却能自如上下了,妈妈可心疼沙发了。麻花的“练功毯”几乎遍布全屋,只要有带布的凳子,它就拿来练爪子,可害苦了凳子们。它还喜欢咬一些掉在地上的东西,我的铅笔就是受害者之一,它把整支的铅笔咬得只剩下三分之二。我猜那应该是它在换牙,牙痒想咬东西。
麻花在平时是很优雅的小女生,走路非常轻柔,耳朵还会随着声音转来转去。可有时,麻花也是笑料百出。小猫都爱抓悬挂在空中的布条,麻花也不例外。那天,妈妈把大衣搭在椅背上,麻花就高兴地抓了起来。不料,大衣的布比较粗,麻花的爪尖勾进了布料里。由于它是跳起来抓的,所以挂得比较高,只有一只脚勉强能触到地面。它就像荡秋千一样转来转去、荡来荡去,就是下不来。最后,还是我把它救了下来,否则它就得一直挂在半空中干着急啦。
今年放寒假以来,麻花的胆子越发大了起来。它竟毫无顾忌地睡在我的床上,姿势极其夸张,俯卧式、四脚朝天式、小鸟依人式……一旦把它赶下去,它是肯定要回来挠我的脚复仇的。没办法,最后只好把它的猫窝搬到我的床边,它才不太在我的床上睡觉了。
我家的麻花很好玩吧!如果你见到麻花,一定也会喜欢上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