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猫的作文
笑猫,就是《笑猫日记》里的杜真子的猫。有一天,笑猫突然突发奇想在大森林里开办了一家笑猫快乐公司。笑猫的招牌动作就是用自己的笑来招揽生意。一天,一只小狐狸来到笑猫的公司,对笑猫说:“猫大哥,我很苦恼!我一个朋友也没有。”笑猫微笑着说:“为什么大家都不和你交朋友呢?”“因为它们都不愿意和我交朋友!”“小鸡很温和,你就和小鸡做朋友吧?”“不行!前几天,我,我刚打破了小鸡的头!它到现在还恨我呢!”“那——你和小山羊做朋友吧!我看它很合群的!”“不行!昨晚我因为偷它家的电,被小山羊骂了一天了。”“要不你就和小毛驴做朋友吧!它很温顺的!”“不行!我来的路上还骂了它蠢驴呢!”笑猫说:“现在,我找到了你交不到朋友的原因了。”“是什么?你快告诉我!”“你不尊重别的动物!还干些损人不利己的事儿。你这样做,怎会交到朋友呢?”“那——那我该怎么办呢?”“你去给他们道歉吧!只有这样,你才会得到别的小动物的原谅。”
小狐狸一听就急忙向笑猫道谢,然后就走了。笑猫望着小狐狸的背影笑了。不一会儿,小狮子也来了。它告诉笑猫,说自己也没有朋友。笑猫就决定自己亲自去考察考察。这天夜里,小兔子们在家开了个烛光Party。它们的歌声惊醒了小狮子。小狮子就生气地冲着小兔子们大喊大叫,把小动物们都吓得再也不敢来了,自己还不依不饶的。第二天,笑猫告诉小狮子:“我知道了你交不到朋友的原因了!”“快告诉我是什么?”“你的脾气太暴躁了!如果不改,你是很难交到朋友的!”“那我该怎么办呢?求求你啦!快救救我吧!”“这么吧!明天晚上是全森林小动物们的假面舞会,到时候,你就这么办……”
小狮子一口应允。舞会那天,小狮子化装成和蔼可亲的老爷爷。它还把自己的许多礼物送给小动物们。小动物们都亲热地叫它“慈祥的老爷爷”。小狮子第一次感觉到了有朋友的快乐。等到舞会结束时,大家发现“慈祥的老爷爷”竟然是小狮子时都惊讶极了。小狮子也给大家道了歉,小狮子的诚恳赢得了许多小动物的谅解。从此,小狮子的脾气就真的改了!它也变得快乐了。
此后,又有许多的小动物在笑猫的公司里找回了快乐。它们都亲热地叫笑猫为“笑猫大哥”。笑猫的生意也就越来越红火了,当然,笑猫也从帮助别的小动物中找到了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