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天真的。童年,犹如人生中的一颗珍珠,把整个人生照亮。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喜怒哀乐,像彩虹,都会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我也有一个纯真的童年。今天,我就讲两个童年的趣事。那时,我才上一年级,外婆家种了一棵小树,据说,它是在我出生的那一天种下的,我得知,便每次去外婆家时都与小树比身高 ,看是它高还是我高。父母因为工作忙,有很重要的事情,所以有半年都没有去外婆家,自然也没法和外婆家的小树比身高 了。
当我再去外婆家时,第一件事便是飞快去跑去和小树比高低。一看,我却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嘴里叫着:“爸爸,妈妈,小树长高了,小树长高了,我变矮了。呜呜。”我又继续哭了起来。爸爸,妈妈闻讯赶来,听了我的话,先是一愣,接着哈哈大笑起来。我看他们那么开心,很生气地说:“你们的女儿变矮了还幸灾乐祸。”爸爸妈妈连忙说道:“好了,别哭了,不是的,小树的确长高了,但你并没有变矮,你也长高了,但只是没有小树长得快而已。”我眼泪汪汪地望着他们: “真的?”“真的。”他们一起答道。我这才破啼为笑。
还有一次是在我上三年级时发生的事。当时,我读了本书,上面说用肥皂在镜子上画一道痕就会像真的一样。我认为,眼见为实,耳听为虚。非要亲身实践一下。于是,我趁妈妈外出时,真的拿着肥皂在卫生间的镜子上画了几道裂痕。别说,还真像。我看着自己的“作品”笑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我决定看看妈妈的反应。妈妈回家了。
看到镜子上的裂痕,气得火冒三丈,差点把我抓起来痛打一顿。幸好爸爸及时回到家,看了看镜子,用手又摸了摸。我心想,肯定暴露了。爸爸笑眯眯地妈妈说:“你被你女儿糊弄了。虽然真的很逼真,但是她没有注意。破碎镜子中的人是完整的,而用肥皂画出的,人在镜子中不清楚。”“姜还是老的辣!”我赞叹道。我们全家哈哈大笑起来。有趣的童年。这些事,我会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记在我的心里,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