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是棉花糖,甜甜的,咬一口,令人回味;童年时黑夜的一个流星,凉凉的,看一看,眼睛发亮;童年是一粒种子在阳光下勇敢成长,不惧危险……
我的童年很有趣,还记得6岁的时候:
我一个人在家,很无聊,我想起了我的小猫贝拉奇,心想:爸爸的胡子经常被剃须刀刮下去,小猫的胡子这么长了,我也要剪一剪,我抱起小猫,举起了剪刀,贝拉奇拼命地要掏出我的手心,我抱紧它,“咔嚓”“咔嚓”,6跟又细又长的胡须落在地板上,小猫连忙逃走了。我心里美滋滋的,自言自语地说:“爸爸,妈妈回家一定会表扬我的!嘻嘻嘻嘻!”
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连忙说:“爸爸,妈妈!今天我干了一件好事儿!”
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问:“什么事儿啊!宝贝!”
我说:“爸爸经常刮胡子,小猫贝拉奇有六根很长很细的胡子!因为爸爸经常刮胡子,所以胡子就不长!小猫贝拉奇有很长的胡子你们都没有给他剪掉!”
妈妈又问:“然后呢?”
我又继续说:“所以我就把小猫的胡子剪掉啦!”我甜蜜地等着爸爸妈妈的夸奖,没想到迎来的却是一阵嘲笑——爸爸笑痛了肚子,妈妈笑的眼泪都流了出来!
我觉得很奇怪:爸爸的胡子经常挂掉,为什么我剪掉小猫的胡子就被他们笑话呢!
爸爸笑够了对我说:“我的胡子是没有用处的,而小猫的胡子很有用,小猫的胡子可以给他们测量老鼠洞的宽窄。”妈妈接着说:“还有——小猫的胡子还可以给他掌握平衡呢!”我一听,竟然小猫贝拉奇的胡子这么有用,我还把他剪掉了!
我急忙问爸爸妈妈:“小猫的胡子怎么办啊!我把它都剪掉了!妈妈说:“没关系,你爸爸的胡子不是可以每隔一段时间就开始画胡子了吗?小猫的胡子会长出来的!”
我这回笑了,欣喜若狂!
这一次,我一回忆起这件事儿的时候,总是“扑哧”一声笑!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是那么清晰。
我的童年趣事有很多:“泥河”仗、游泳、高空飞翔、玩刺激游戏、爬树、过山车、自由落体,捉蝴蝶比赛、捉小虾、捉小鱼、捉小螃蟹……我最喜欢的就是剪胡子这件事儿,真有趣啊!每当我把这件事儿说给爸爸妈妈听的时候,全家人都会笑,我伤心的时候,我唱:“天空飘来五个字儿,那都不是事儿,时时有就来一会儿……”这样我就会想起这件事儿。所以我愿意把我的童年趣事儿一件一件地跟你说!你可要认真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