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童年趣事作文
我的童年是在有趣的时光中度过的。现在让我来告诉你们有关我的童年趣事吧!
在家里我总是觉得好没地位,外婆整天唠唠叨叨,这饭又不好煮了,这菜又不好买了。弄得她像“唐僧”一样,而我却像被紧箍咒牢牢套住的“孙悟空”,但是“小孙悟空”并不服气,经过一家人商量决定让我来当一天家,看这家到底好不好当?
第二天一大早,睡意朦胧的我不知不觉中六点就醒了。可妈妈忘拿钱给我了。我鬼鬼祟祟来到妈妈房门口像小老鼠一样把房门轻轻地打开,悄悄地走到妈妈身旁,可妈妈却吓了我一跳,突然坐起来,手拈兰花指,双眼微闭,做出一副普贤菩萨的模样说:“徒儿不得无礼!不然为师废了你的功夫!”搞得我只好迫于无奈地向她赔礼道歉:“我貌美如花的亲亲好妈妈,你就饶了徒儿这一次吧!我也不想啊,可你那多忘事的记性实在让我难堪。” “妈妈,那个钱能不能多点?”“你小子,就知道搞点小聪明,拿去吧,三十元钱。”我连忙说道:“三克油(thank you)哦!”“看你小子美的!”
我边想边走下楼:要不今天早上就吃面包吧!走到面包店六元钱就离我而去了。回到家,首先倒了三杯白开水,然后用补钙奶粉冲在一起,搞得我满手都是,但“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杯营养奶粉终于还是被我降服了。是不是还缺点什么呀?噢,原来还差三个鸡蛋,我赶快到冰箱里拿出了三个鸡蛋放在锅里掺水煮,过了一会儿,水沸腾了,鸡蛋在锅里翻滚了起来,好似一个个调皮的小皮球。这三样东西加起来做一顿早餐真是天衣无缝呀!看到妈妈和外婆吃着我做的营养早餐,心里美滋滋的,高兴极了。
上午十点钟,我来到菜市后,东瞧西看,正当我一脸茫然的环视着菜市场四周时,一样东西吸引了我的眼球,“好吃又新鲜的西红柿……”,我急忙跑过去瞧了瞧,嘴边还喃喃道:“嗯,还不错!”可那个卖西红柿的老大爷真是可恶,他居然把坏的往我口袋里放,我还以为他是好心。称秤后给了他四元钱。我又买了一斤排骨,用了十六元伍毛。
今晚的晚饭可怎么办呀?妈妈说:“你这个小家伙,早餐是完美的,午饭也想得挺周到,但晚餐呢就没考虑,才导致现在这个样子,无论做什么事都应该事先有个安排,免得到时候措手不及,”
好好珍惜你们的童年吧,让你的童年充满乐趣!成为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