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像一条小溪,清澈见底;童年像一道彩虹,多姿多彩;童年像一本书,让人回味无穷……小时候的我十分文静,最喜欢玩橡皮泥之类的物品。那时我上二年级,一个骄阳似火的中午,爸爸和妈妈都在睡午觉。
我无所事事,望着窗外的景色,突发奇想:面和橡皮泥一样,我为何不试着和面呢?说干就干,我先从面盆里拿了一瓢面,又从饮水机里倒了一些温水,便开始和面。我先把温水倒进装着面粉的小碗里,然后把小手伸进面盆里,来回乱抓,抓呀抓……不一会儿,面变成了一碗白白的稀泥,看着这些小玩意儿,我兴奋极了。抓了一些,塞进嘴巴,舔了舔,干涩中带着甜味,一点也不好吃。正在这时,妈妈醒了,我赶忙跑到了阳台,顺手拿出几个玩具装作在玩。妈妈大步流星地走进厨房,准备做点绿豆汤喝。她正准备拿绿豆时,发现了那个小碗,走进一看,一碗稀面。妈妈大声说:“星雨,这是不是你干的?”“不是我干的,是小老鼠干的!”我笑着说。“小老鼠想干什么?”妈妈问道。我说:“它想玩橡皮泥。”“哦,它现在在哪?”妈妈说。我回她:“在阳台。”“它想什么时候玩?”“明天。”“明天就给它买橡皮泥。”“哦,太棒了!”我高声呼喊。妈妈脸上洋溢着笑容, 我心里美滋滋的。
那一年夏天,烈日炎炎,爸爸买了一个大西瓜,妈妈把西瓜切好后,我伸手就拿起一片开始吃。突然,几粒西瓜籽被我吞进了肚子里。我想:如果西瓜籽在我肚子里生长,我的肚子岂不是要被撑破吗?唉!我苦着脸告诉了爸爸,爸爸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傻孩子,西瓜籽种在土壤里才可以生长……” 童年趣事多多,傻事不断。
长大了,回想起童年往事,令我忍俊不禁。不管怎样,这些都已成为我人生中苦涩而又甜美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