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我做完作业,看到妈妈提着篮子出门去买菜。我立刻要求妈妈带我一起去买菜。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走出家门,我坐在妈妈的自行车后座上,一边唱歌,一边舞着手。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菜场上。妈妈说:“今天,由你来买菜。”我大吃一惊,对妈妈说:“为什么呀?我从来都没有买过。”“你不是要体验生活吗?这是给你的最好机会。”我只好答应了。
我东走走,西逛逛,看看有什么好吃一点、而且价钱又便宜的物品。我看到有一处新鲜的青菜,便去问了一下价钱。卖主说:“一元三角钱一斤。”我说:“便宜我三角钱一斤,要不我不要了。”我坚定地说。他看着我要走,只好答应了。我选了几棵又嫩又新鲜的青菜拿了。卖主称后,妈妈付钱。我再到别的地方去看。我边走边想,买的青菜和家里的肉炒起来能够成为一盆小菜。再买点什么菜好呢?我看了一会儿,不没有决定。
妈妈提醒我说:“今天,得多买些蔬菜,换换口味。”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盘算开了。接着,我跑到了蔬菜类。我看见有一处地蒲好新鲜。妈妈说:“孩子,你的眼光真好。这地蒲有毛,是今天刚采下来的。如果它上面没有毛,那是隔夜采的。”看来我的福气还不错!我问了一下价钱,一元五角一斤。妈妈点了一下头,我挑了一条粗细适中的地蒲买了下来。妈妈又帮我付钱。我又去买了些葱。然后,我和妈妈拎着菜篮骑着车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