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一次500字作文
一天早上,我正在睡梦中,这时候爸爸叫道:醒醒了!我睁开沉重的眼皮,说:“别人还在做美梦呢!” “看看钟!”我看了看钟,哎呀,短针不偏不倚指在7上,长针指在12上。7点啦-------我大声叫了起来,这时,我一个鲤鱼打挺,一骨碌下了床,忙穿上衣服,急忙跑到卫生间,可站在门口,我呆住了,爸爸正在那里面“忙碌”着呢!急得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卫生间门口来回跺着脚,哎哟!真的来不及了,没办法我就好象“小猫”洗脸一般匆匆了事。妈妈在旁边摧促着:“快点了。”我只好把一块面包叼在嘴中,一手拿起红领巾,一手拎起书包就要走,咦?怎么那么轻?再一看,昨晚书包还没整理呢……真是忙中添乱。迟到了!总得找个理由吧?可是,我直到学校门口也没有找到一个好的理由,那该怎么办?
我迅速来到教室,瞧了瞧自己的手表,已经7点半都过了,我轻轻地敲了敲门,班主任老师打开门,我低着头轻轻地叫了一声:“老师早!”此刻的我涨红着脸,瞄了一眼同学们,只见他们正在认真早读,又见班主任那严肃的脸,心里别提有多紧张,真可谓: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
“为什么那么晚?”班主任开口问话了“我……我……我怎么也说不出话来,”你看看,现在都已经几点了,你来得挺“早”的嘛!同学们也一个个看着我,好象在说:怎么来得这么晚?亏你还是个中队长呢!此时,我一下子呜咽起来,我真恨不得找个缝隙钻进去。“看你知错了……上课吧。”可当我坐到座位上时,一些同学还在注视着我。唉,我真是无地自容。
这是我第一次迟到,也是最后一次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