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第一次500字作文
暑假中,我爸爸带我去上海看世博会。在上海的第二天,我没事做,便有了一个念头——滑旱冰,我爸爸答应了。
刚到了旱冰场的大门口就看见有很多人。我们走进去买票的时候,售票员给我们每人一双旱冰鞋。我和爸爸便带着两双旱冰鞋进入场地。
穿上了旱冰鞋,我就有种要摔倒的感觉,站都站不稳,甭提滑了。我小心翼翼地扶着栏杆,一步步地走。我发现周围的人滑得十分快,我仔细地观察了他们的步伐,脚的移动必须是八字形向外滑,而且身子要配合好。我掌握了要领,便松开栏杆,试一次,刚一抬脚,没想到力不从心,我摔了一跤。我勇敢站了起来再一次观察其他人的动作,他们弯着腰,两个手臂前后摆动,以此保持平衡。我放松了绷紧的神经,模仿他们的动作滑了起来。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会滑了!可是姿态一点也不优美,速度也慢,我决心改进我的技术。我又一次次的尝试,而又一次次地失败,一次次摔跤。酷日当头,我的衬衫被汗水浸湿,可我不气馁,继续练习。
终于,我可以自由自在地滑旱冰了,我飞快地滑着,翩翩起舞,犹如一只小燕子轻轻地擦地滑翔;犹如一位舞女,展示自己的婀娜多姿;犹如一匹骏马,在轻快地奔驰。我自由自在的滑着,成了一道风景线。
我快乐极了,因为我学会了滑旱冰,尝到了自己滑翔的快乐,感到了成功的喜悦,领悟到了自由的味道,我深深感受到“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我为我这次成功感到无比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