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第一次500字作文
真漂亮!学校发了一套新被套,草绿色的被套,粉红色的褥单,绿套、红单相映成趣,漂亮极了。
午休时我把它拿到宿舍里,打算找邻宿舍的大姐姐帮我套上。正当我要出门的时候,班主任来了,老师对我们说:“你们要学会在生活上自理,也就是说,今天的被套必须自己套。你们可以想办法,可以互相帮助,全不准求别人给自己套,明白吗?”说完,老师就走了。
我一时不知该怎么办才好。真有点怪老师为什么给我们出这样的难题!正愣神时,一位同学拉拉我的衣服说:“梦竹,快套吧!”我听了无助地望着被套发起愁来,但老师布置的任务总不能不完成吧!
我先把被子铺展开,把被套也拿出来。然后回想着奶奶套被套的样子,先把被子的一个角塞进被套里,然后把其它三个角依次放了进去,可是被子在被套里没有铺展,像一条睡眼惺忪的龙,怎么弄都不醒。忽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何不钻进这“绿色的大布袋里”试试呢?钻进去后,先把第一个角对齐,可是刚对好这个角,那个角又被拉不齐了。真急人!我有点憋得慌了,就钻出来在外面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之后又重新钻进了这“绿色的大布袋”这次我可细心了,先把一个被角对齐,用腿压住,再对另一个角,用另一条腿压住。然后团着身子小心地在被套内调过头来,然后团着身子小心地在被套内调过头来,然后用双手把另两个角对齐,总算大功告成了。我钻出这“绿色的大布袋”长长地舒了口气。
接着,我把褥单铺好,绿被红单相互映衬格外漂亮!看到我好不容易换来的收获,我的脸也由阴变晴了。那天中午,我睡得特别香。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却始终在我的脑海里记忆犹新。它使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动脑筋去想、动手去做,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