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第一次500字作文
人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它们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见证了我们的快乐与烦恼。它们像一只只美丽的白帆,留在我们的记忆的海洋,像一个个带着快乐的足迹,遍布在我们的成长之路上。我最难忘的“第一次”就是养兔子的经历。前些日子,妈妈在田园里抱回一只小野兔,它全身都是灰褐色的,瘦小的可怜,妈妈说把它送给我了,我高兴极了。连饭都没吃,就去给小兔子做窝了,我把一条柔软的小棉被垫在箱子里。
最后把小兔子放进去,它在箱子里蹦来蹦去,红红的眼睛李充满了惊恐和敌视。它的耳朵上溢出了血,我知道它受伤了,又赶紧小心翼翼地给它包扎伤口,悉心照料它。该给它喂饭了,它该吃什么呢?给它水,它不喝,没法子,我只好把吸管塞进它嘴里,给它挤酸奶喝。喝完奶,我把它放回窝里,又在箱子上盖了一层棉被,才去睡觉。从此以后,我和小兔子形影不离,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先看看它。它成了我最好的玩伴,在家只要看不到它,就好像缺了很多东西,这个小东西呢,只要看到我就会蹦蹦跳跳地来到我身边,哪怕是在吃草,多可爱呀,我越来越喜欢它。
就这样,小兔子陪伴我度过了很多快乐的时光,渐渐地,它的伤好了,也吃胖了。我知道它该回家了,我把它送到田边,一遍一遍地抚摸它,强忍着泪水把它送走了,我朝它的背影用力挥挥手,许久,不忍离去。。。。。。。“第一次”养兔子让我学会了关爱,让我明白了:只要用心对待,动物和我们人类也可以建立感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