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500字作文
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那一次。
有一天,妈妈对我说:“你长大了,该学习做饭了。”我满脸的不愿意,但想了想,我是该学一学了。我用可爱表情朝着妈妈说:“行,但我要先学做——方便面!”妈妈看着我,无奈地说:“哎,你怎么就那么喜欢吃方便面呀。”我向妈妈眨眨眼睛,“这是小孩子的天性、天性。”“真拿你没办法。”妈妈摇摇头说。
“开锅!”我大叫一声。我按照妈妈以前的做法,拿起锅,放点水,冲一冲。接着放到煤气灶上,“是不是倒油啊?”我问。“煮方便面,怎么需要倒油呢?”妈妈反问道。哦,我知道了。“下面,下面是 ------ ”,“倒水”妈妈在一旁提醒。拿缸子,倒了水,我把煤气灶的开关往左一拧,“咦?”,“怎么了?”,“煤气灶没气了,打不着火。”“我帮你吧。”妈妈轻而易举地打着了火。“放鸡蛋吗?”,“放”,我拿了两个鸡蛋,走到锅前。水一会儿就开了,我拿起鸡蛋,轻轻一打,嘿,一小块蛋壳也跟着进去了。“天啊!看来蛋壳也想洗澡啊。”我赶紧拿筷子把它捞出来。“好了”我坐在椅子上,刚想休息,突然,妈妈大喊一声:“方便面怎么不放啊!”,“哦,忘了。”我不好意思地朝妈妈笑笑。放了方便面,又放了调料包,过了一会儿面就煮好了。终于好了,我把面倒在碗里,尝了尝,美味极了,两三分钟便把面吃完了。我终于“会做饭了”。
现在想起这件事,我依然不由自主地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