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第一次500字作文
记得去年的一个暑假,我到阿姨家去住两天。我去那的原因是因为我很喜欢她的三岁的儿子“思容”玩。因为他非常地可爱。这天,阿姨出去有事,让我帮忙照顾思容,这也让我当了一次“家庭保姆”。
思容他长得又白又胖,小手小脚全是肉,一堆一堆的,模样十分可爱,最逗的是他说话,口齿不清,几小时下来我都变成他的“翻译大师”了。我当时正在忙着帮阿姨拖地,思容那张稚嫩不清的声调对着我说:“细衣机,细衣机……”“洗衣机?”地脏了怎么用洗衣机呢!真笨?我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细衣机!”思容还叫着,“是不是玩具?我没有洗衣机玩具。”细——衣机,电细!我要看看细衣机。“电细……电细……”“是电视吧!”我恍然大悟,“想看《西游记》孙悟空,对不对?”“嗯,阿空……阿空”我把他抱到客厅间:“几频道?”“细频道”这我听得懂,我打开电视按4频道,果然是《西游记》,我就顺手拿了包零食给他,他就哦哦啊啊地吃,边手舞足蹈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我发觉没了思容说话的声音,扭头一看,他竟歪着头睡着了,这小子!有了这次做“家庭保姆”的经历,腰酸背痛的手,才体会到小时候妈妈带我是多么辛苦。爸爸妈妈。我估计我这一生都报作不了你们对我的恩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