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500字作文
那一天早上气温十分的低,大概只有四五度吧。我冷得躲在被窝里不想起床。可是,早上要去学唱歌。
妈妈走过来掀了掀我的被子,“时间不早了,快起床啦,要不就要迟到了。”我躲在被窝里翻了个身,“妈妈,再给我睡一会儿吧,外面太冷了,好不好?”妈妈说:“不行、不行,赶紧起床,否则迟到了怎么办?”
过了十分钟,妈妈看见我还没动静,又来催,“起床呀,快迟到了啦!”这时,我灵机一动对妈妈说:“妈妈,我肚子好疼,唉哟!疼死了。”妈妈这下着急了,说:“怎么突然会肚子疼起来呢。算了算了,今天就别去上课了,给你请假吧,让你在家好好休息。”
妈妈真的给老师打电话为我请了假。我心里暗自地高兴起来了,忍不住跳了起来,“哇!今天不用去学唱歌了,我太开心了!”妈妈见了十分生气地说:“你原来肚子疼是假的呀,怎么可以欺骗妈妈呢?”我不好意思地说:“妈妈今天太冷了,被窝里又这么温暖,我真的不想出门呢,放过我吧,就这一回,好吗?”说完我还向妈妈做了个鬼脸。妈妈看了也笑了,“好吧好吧,今天放你一马,下不为例!”
那是我五岁时的一次偷懒,也是我的第一次偷懒。也不能全怪我,谁叫这课排得这么不好,大冷天的,上课时间这么早,连周末睡懒觉都给剥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