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第一次500字作文
今天下午,我学完琴,妈妈就带我准备回家。在路上,我们遇到了一家蔬菜店,我对妈妈说:“老师不是让我们自己买一次菜吗?我想试着自已去买菜。”妈妈听了露出了高兴的表情,马上说:“好呀!”说着,妈妈就从钱包里拿出20元钱给我。我又问她:“我们买什么菜呀?”妈妈说:“既然老师让你们自己买,你自己看着买吧!”我下了车,兴高采烈地跑到那家蔬菜店,那里各种好吃的水果、蔬菜琳琅满目,虽然只是个小店,但各种蔬菜、水果全都很新鲜。
买什么呢?我一边看一边想,想来想去,要不买几个西红柿吧!于是,我就跑到西红柿栏里挑了两个又大又红的西红柿,又到旁边的栏里挑了一棵又大又新鲜的花菜,最后又拿了一捆青油油的蒜苔。我把所有买的菜用袋子装好就去结账了,收银员用电子称称了称,又用计算器一算,一共是15元9角,我给了收银员20元,她找了我4元1角,我拿着找好的钱,提着买好的菜轻轻松松走出了店门。心想,买菜的事这不很简单吗?这次妈妈肯定会夸我能干的。我自豪地给妈妈汇报了一下我买菜的情况,妈妈一听疑惑地问:“每样菜分别多少钱、分别买了几斤,你知道吗?”
我一听这话傻眼了,一时哑口无言。妈妈笑了笑说:“连价钱都不问,人家说多少就是多少,唬了你也不知道。”然后,我又重新来到蔬菜店里,把每样菜的价钱问了一遍,我记下了西红柿是每斤5元,我买了2斤,共是10元;蒜苔每斤1元9角,我买了1斤5两,共是2元8角5分;花菜每斤1元9角,我买了1斤6两,共是3元零4分。三种菜共花去了15元9角。等记下了这些我才长吁了一口气,因为我终于学会了如何买菜。其实有时候看似很平常的事情有可能办起来很难,但是如果靠自己亲身体验一下,就会有很多收获,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