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第一次500字作文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包饺子,这是我生平中第一次包饺子,我很好奇。
首先,妈妈教我怎么和面,我在面里加上水,用筷子绞均匀,在用手和呀和,好不容易才把面揉成团,弄得我两只小手粘乎乎的,简直分不开手指了,我抓了点面粉洒上去搓呀搓,手上的面终于搓掉了。在妈妈的指导下一个圆圆的面团柔成了,妈妈说:“柔好的面要醒一会儿。”
过了一会儿,妈妈把菜馅已经切好,放好佐料。哇!好香啊!我闻到了一股幽香味,心想:今天的饺子一定特别的好吃。
面该醒的差不多了,妈妈说:“你擀面皮我来包。”“好吧!”我应了一声。
一开始我擀的面皮有薄有厚、有圆的、有半圆的、还有象三角的,总也擀不好,妈妈耐心的教我。最后我擀面皮的技术越来越好了,妈妈夸我是好样的。
接下来该包饺子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翼翼的把面皮放在手心里,另一只手则把馅放进面皮里,对折一下捏成几个小褶就OK了!虽然样子很不好看,可我会包了,而且一个比一个包的好,妈妈欣慰的笑了。
妈妈烧上水,等饺子包好了水也开了,饺子噼里啪啦下锅就像一群群小鸭子在水里游来游去,盖上锅盖,一会儿,一锅热气腾腾、香气喷喷的饺子端上餐桌,这时爸爸也下班回来了,全家人围坐一团,幸福地品尝着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