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第一次500字作文
人生,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识字,第一次考一百分,第一次耍猴,第一次看大熊猫……而我铭记于心的那一次,却是——第一次考65分。
那一天,我清清楚楚的记得,是06年的一个清晨,寒风“呼呼”的吹着,鹅毛大雪铺天盖地般的下着。我冒着雪来到学校领成绩单。
成绩单发了下来,我看了看成绩。语文:89。数学:100。可是英语我才考得65分!虽然我在班上不是数一数二的风云人物。但成绩还没下过80分。我好像掉下了一个无底深渊。也不知是谁看了我的成绩单,说:“唐锴英语才考得65分!”我顿时好像被泼了一盆冷水。如果当时真的有一条地缝的话,我一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钻进去。
回家的路上,我忐忑不安的,心中好像有十八个水桶——七上八下。
回到家,我还没有回过神来。“唐锴,考得怎么样啊?”爸爸满脸堆笑地问我。我突然一怔。过了一会儿,我才说:“噢,语文考了89,数学100。”我心想:“别问英语,别问英语,别问英语……”谁知,妈妈又加了一句:“英语呢?”唉~真是“人要倒霉,喝口凉水都塞牙”!我只有硬着头皮说:“65。”“什么!”爸爸的分贝提高了许多。“65分。”我恨不得时间在那一瞬间停止,可惜没有。我过去听了爸爸、妈妈十多分钟的念经(说教)后,眼泪也情不自禁地滚了下来。
那一次,已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