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第一次500字作文
我第一次炒菜的时候,先把油放进锅里,然后再一旁切菜,可谁知当时油热过了火,着了起来,当时把我吓得心里直哆嗦。我连忙拿了瓢过来,添了一瓢水,急忙倒进去。可谁曾想到火扑灭了以后锅里面瓢了许多油花,水都是油的,我看着都没有心思再做下去 了,我想锅里有这么多油花,妈妈回来肯定会发现的,干脆把锅先洗一洗吧!省得妈妈嘲笑我不如邻居家的孩子。又要说三道四了。
等妈妈回来时,她还是发现了,因为当时我只顾刷锅而忘记了控锅台。
哎!妈妈真是料事如神呀!
妈妈说:“还是我来吧,你这个捣蛋鬼就在一旁看你老妈的表现吧!好好学一下。
我看着妈妈满脸的泪水,真后悔当时没能够坚持到底,如果我当时能坚持一下的话,这样不仅减轻了妈妈的负担,还可以常常给妈妈做饭,帮她消除一天的疲惫,这样一来我比邻居家的孩子做的还要好。
我对妈妈说:“妈妈你为什么不责怪我呀!”妈妈说:“你也是为了帮我负担家务呀,我感谢你还来不及呢。”听了妈妈的话,我真的很惭愧,做事不应该不坚持到底。妈妈说:“开饭喽,来,尝尝你妈的托如何。”
我现在真想对妈妈说:“妈妈,你的女儿是无意的,我长大了,也学会懂事,也知道帮助你分担家务了,放心吧!我今后一定会为你炒出更多更好吃的菜!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人生哲理:面对困难要坚持到底,永不言弃,大胆地与困难做出挑战,因为越想退缩,失败就会拉近与你的距离,勇于挑战,成功就会在不远的地方等着你。
相信自己!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