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第一次500字作文
暑假到了,我可轻松了,但爸爸除了双休日之外还照常上班 ,妈妈也要店,每当我看到他们那双疲劳的眼神时就总想帮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在我的一再要求下,妈妈终于同意教我做饭,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在准备做饭前,妈妈很耐心地给我讲述做饭的要点。妈妈说:“做饭首先要注意米的多少和水的分量。要是米多水少,饭就会糊;要是水多米少,饭又会很烂。我们家一般只要三碗米就够吃了 ……我在一旁细心地听着,生怕一个不小心把哪个步骤给忘了,妈妈一离开,我就地忙了起来。
我先把电饭煲内芯洗干净,用干抹布把芯外面的水擦干接着,再在电饭煲里倒入适应的水。接着,我用碗舀了三碗米倒进淘箩里进行淘米,米被水全部浸泡后,把淘箩提起来用手在米上擦,然后再把淘箩放入盆中。原先盆中清澈透明的水立刻变浑浊了,我又用手捞两下,水就变得像牛奶一样白了,米也干净了许多。我换了一盆清水后又照先前的样子淘了一次,这一次水清多一颗颗米粒更洁白干净了。我再拣去米中的杂物用水把米漂洗一次后提出了淘箩。我把米拍打均匀倒入电饭煲,看到米露出一个小尖后,我放心地盖上锅盖,插上插头,按下开关开始烧饭了
爸爸妈妈下班了,我的饭也煮好了,妈妈看到我做的饭虽然有点烂,但还是夸我做得好,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