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第一次500字作文
这件事发生在我6岁半的时候,那次是爸爸妈妈不在家,奶奶让我和弟弟去买方便面。
那天,快中午时,奶奶告诉我和弟弟,让我和弟弟去买方便面。当时,一听到这句话,我和弟弟兴奋得恨不得变成一只鹰,一下子飞到超市门口。但是,等到奶奶给我俩给钱时,我心里突然有一种害怕的感觉,各种假想随之而来:万一有人来抢劫,怎么办?万一半路上丢了钱,怎么办?万一和弟弟走散了,怎么办?……唉,一连串的假想让我越想越害怕,还是打消这些念头吧,再说那都是少有的事呀。
出了单元门,我和弟弟手拉着手,走走停停,提心吊胆地过了马路,终于来到了超市。进了超市,我们就不怕了。我和弟弟直奔副食区的方便面货架。选好方便面后,我们就一起来到出口,我把捏在手里的5元钱给了收银员阿姨,收银员阿姨找给我1元钱,这次,我把钱装进我膝盖处的裤兜里。
出了超市,我们顺着原路很快回到家。奶奶接过方便面,一边夸我们,一边问找钱了没有。我使劲翻着衣兜:“咦,钱呢?”弟弟也帮着我找。奶奶看着我俩,说:“不找了。”就在奶奶要转身进厨房时,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说:“在这里!”奶奶又回转身来。原来,我把钱明明装进膝盖处的裤兜里,而我俩却又在衣兜里找。唉,都怪我衣服裤子上的兜太多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买东西的经历,有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