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青春500字作文
什么是财富?
很多人认为,物质上能满足你各种生产生活需要的物品就是财富;也有很多人认为精神上能让你愉悦舒畅的就是财富。而我认为,拥有一颗年轻的心,是真正的财富。 西塞罗说过:春天是自然界一年里的新生季节,而人生的新生季节,一生中只有一度的青春。而我却始终不这么认同。在我看来,只要理解了“青春”的真谛,保持一颗年轻的心,青春就会永驻。它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在公园里跳着迪斯克已年过半百的老人,你不会觉得他们很青春吗?看,年过七旬的老人说着笑着,他们是多么青春哪! 人生匆匆,青春不是易逝的一段。青春应是一种永恒的心态。满脸红光,嘴唇红润,腿脚灵活,这些都不是青春的全部。真正的青春,是一种坚强的意志,是一种想象力的高品位,是感情充沛饱满,是生命之泉的清澈常新。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无线电台,只要不断地接受来自人类和上帝的美感、希望、勇气和力量,我们就会永葆青春。但是倘若你已放弃了对快乐人生的追求,使自己的心灵蒙上玩世不恭的霜雪和悲观厌世的冰凌,即使你年方20,你已垂垂老矣;你已经80高龄,临于辞世,但仍坚持着乐观进取的态度,你依旧会青春焕发,拥有无穷无尽的精神财富。
“金钱”的财富,终究会花光的,而“青春”却不会,它会永远留在你身上,带给自己和别人快乐,如果你理解了“青春”的真谛,你也将拥有这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