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春500字作文
青春包裹着浅浅的宁静。喜欢一个人伫立在窗前,看“时间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感叹“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喜欢“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静静守候,喜欢“若得山花插满头,莫问奴归何处”安静离开,也喜欢“蜡烛有泪还惜别,替人垂泪到天明”寂静等待。青春的气息触碰过那凋零的花,青春的脚步踏过绿绿的草地。
青春被染上了一层淡淡的哀伤。喜欢“留人不住,醉解兰舟去”的无限惆怅,喜欢“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的浅浅思念,喜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的无奈,也喜欢《justonelastdance》中恋人依依惜别的浪漫。
青春渴望明彻与悔悟。渴望能像海子那样明彻,但不喜欢他将生命交给铁轨去延长,渴望能像三毛一样悔悟,但不喜欢她将灵魂交给沙漠去升腾,渴望能像顾城一样有一双明眼去看透整个世界,但不喜欢他任意破坏生命。于是我选择蓝天碧日,选择让自己的足迹踏遍香格里拉的净土。曾去过香格里拉庄严的庙宇,抚摸过那开的圣洁的花,青春也因此得以洗礼。青春的年华也随许愿树上的红丝带翩翩起舞。
青春有痛有苦,有喜有乐,有无奈,有惆怅,有孤独时的落寞亦有狂欢时的疯狂。这看似没有痕迹的痕迹或许早已印在时间苍茫的记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