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老师800字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小学就要毕业了。虽然只和你相处了短短的一年时间,但您已成为了我心中的榜样,想到就要离开您了,心中不禁感到一阵惆怅。
老师,您可还记得吗?在我转来的第一天,是您让我亲自作了自我介绍,又是您,告诉我要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那时,我是多么的幸福快乐呀!
在课堂上,您时常给我们讲一些古代数学家的故事,以此激励我们要好好学习:您还教给我们学过学习方法,让我们能更好地学习。操场上,您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和我们一起奔跑,一起游戏。放学后,您又把我们一个个送出校园,然后又一个个目送着……
老师,您还记得吗?一次体育课上,在做眼睛保健操的时候,我见体育老师没来,就趁机会与前面的同学打闹起来,越闹越欢,就连体育委员来了也不放在眼里,这时,体育老师来了,我们俩立刻站回了队伍,仿佛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似的,体育老师也没有察觉到什么。下课后,当我气喘吁吁地爬到了第三楼的时候,您就把我叫到了办公室里。我知道您最重视行为习惯,所以我不禁后怕起来,真后悔体育课上的一举一动。来到办公桌前,你用略带责备的目光看着我,又用温和的语气说:“其实你是一位好学生,就是行为上有点不正,为什么你就改不了呢?”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话,但在我的脑海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还有一件事,您可记得吗?那时一个雨过天晴的早晨,我正背着书包赶往学校,因为我起得早,所以路上的人寥寥无几,我觉得很寂寞,便学起了“双脱把”。我先把车稳住了,在把手小心翼翼地离开车把,正当我练得起劲的时候,突然车碰到了一块小石头,“咚”地一声,连车带人一起摔下去了,我坚强地爬了起来,想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名言,又重新学了起来,不知不觉间,就来到了校门口,谁也没想到,这时竟是您在值勤,您见到我在车上“玩花样”,就把我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让我认识到了这样的严重性。张老师,我们将要离开母校,但您慈祥的笑容,矫健的身影永远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