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老师800字作文
张老师是我们三年级的数学老师。
有一天张老师没来给我们上课,我觉得很奇怪,听在医院工作的妈妈说,张老师生病住院了,患的是腰椎间盘突出。
下午上学时,同学小华悄悄地对我说:“小月,张老师生病住院了,放学我们一齐去看她好吗?”我正有此意,没想到她先提出来了。我连忙说:“好,好!”她又告诉我说:“张老师住在外科九号病房。”然后我又告诉了班上的“小灵通”小雪,她见谁就说这件事,一传十,十传百,全班都知道了。放学后几十个同学一窝蜂地赶到大镇医院的住院部楼下,大家都想看望张老师忽然想起医院有规定,要肃静,因此我们一个个悄悄地来到九号病房门前我们轻轻地敲开了门,病房不大,我和小华、小雪先进去看望张老师没进去的就踮起脚,趴在窗户外看。老师一见到我们,欣喜若狂,我们问她的病情怎样了,她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关心我们的学习情况,上课认不认真等,我们都一一作了回答。
我看到老师的病床边挂着两个大秤砣,老师流露出痛苦的神情,脸色惨白。看着病床上的老师,我伤感地流下眼泪,老师说:“我患的是腰椎间盘突出,没什么大病的。这是用来吊开我的腰,让突出的腰椎间盘复位。小煜,别哭啊”我不知怎样安慰老师,忍住伤感地说了一句:"张老师,你安心养病吧!我们会好好学习的."回到家后,我一直惦记着老师的病情,爸爸开导我说张老师年轻的时候就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如今劳累过度,旧病复发。
第二天上午来到学校,同学们正在议论怎样才能使张老师早日康复,大家一致认为:张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现在她病了,我们应该努力学习、遵守纪律,再也别让张老师操心了下午放学后,我们再次来到医院,张老师激动地说:“谢谢了,同学们,我没什么事了,不用经常来看望我了。”然后我们都走了,怕影响老师休息 。
经过精心疗养,张老师很快就康复了。一个星期以后,张老师回来给我们上课了,全班同学像小鸟一样欢呼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