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老师800字作文
老师们在讲台上唾沫横飞,即使下课铃响了,我们也无动于衷。如果你经历过这种情况,那你就会知道,时间像蜗牛爬行慢慢吞吞,心里想回到家的心情是多么的急切。而我们的这堂课却格外吸引人,说的重一点就是“轰也轰不走 。”那是为什么导致老师有这么大的魔力呢?这还就因为学校举办了一场擂台赛___语文老师PK数学老师。
第二节课刚下课,我们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韩老师慢速地走到教室,拉开嗓门对大家说:“第三节课原本是班队课,看大家最近几天很辛苦,班队课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好不好?这个游戏的名字就叫语文老师PK数学老师……”还没等老师说完,同学们兴头就上来了,看老师PK,就等于看动物园的猴子玩把戏,能有谁不赞成的。顿时,掌声,欢呼声,震耳欲聋……,耳朵都快没吵懵了, my god!
上课铃终于响了,等待了许久的我们也来了精神,班长在讲台上大声喊:“老师来了,请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她们!”我们出于好奇,便把排山倒海的掌声献给了老师们。待她们装模作样地走上来,我们早已端端正正坐好了。
语文老师唐老师说,现在擂台赛正式开始,黑板从中间打开,3,2,1,开始!随着一声令下,语文老师立即在黑板上写着《长征》,训斥我们大声朗读课文,我们立刻拿出语文书,轻快地读起来。
作为我们的班主任当然也不甘落后了,她先是敲了敲教鞭,再叫同学们看她在黑板上写的数学公式:一个数除以甲……呵呵,这下原本静谧的教室变得吵吵闹闹,一些是学语文的,一些是学数学的,当然啦。可两个天真的老师还在滔滔不绝地说呀,讲呀,看得我们同学们都乐了。
渐渐地,我们同学们也分成了两股“流派”,一股孜孜不倦地读语文,另一股高高兴兴地学数学。一阵阵呻吟压过一阵,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交替领先,语文老师时时刻刻想着如何让同学解答问题,理解课文,而数学老师则想着让我们计算正确。争执了不久的同学们以及老师们纷纷美丽气力,声音也愈来愈小,最终下课了好久也没分出胜负来,好可惜哟。
用一句谚语来形容老师们的PK太恰当不过了,那就是“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