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老师800字作文
地点:教室里
人物:全体同学
教室里到处乱哄哄,同学们东一群西一堆地议论纷纷。有的同学手舞足蹈激动地说:“我们班要换新班主任!”有的同学怀疑地说:“这是真的?”有的同学担心地说:“这个老师会不会很凶?”有的……时间在同学们的议论声中一分一秒悄悄地溜走了。
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带着好奇和疑惑的心情赶忙回到各自的坐位上。这时,只见一位身穿笔直的黑色西装,白色衬衣上打着一条蓝格子领带,二十七八岁的男教师跨着大步走进教室。他理了一头短发,挺直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眼镜里藏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时不时透过镜片射出一道道柔和的目光。笑起来,薄薄的嘴唇拉成一条直线,看起来给人一种彬彬有礼的感觉。
面对全班同学注视的目光,新老师风趣地自我介绍说:“我姓吴,永春人,是你们新的语文老师!今天,很想结识吴家的后代,班上姓吴的同学,请站起来!”话声刚落,原本严肃的教室顿时充满了轻松和快乐,我们和新老师的距离似乎一下子拉近了。接着,他让我们每个人进行自我介绍,我们就这样度过了愉快而难忘的一节课,在这节课里,我们认识了吴老师,也得到了一个表现自我的机会!
吴老师佷特别。
有一次,几个同学上课迟到了,“报告!”那几个同学胆怯地站在教室门口,头往下低着,等待着、同学们也等待着……只见吴老师转过头看了看他们,用手扶了扶眼镜,出乎意料平和地说: “请进!”接着笑呵呵地对那些同学说:“你们几位是不是跑到外面去吃面线糊了,饱不饱啊?”顺手做了一个狼吞虎咽的动作,“不过,还知道回来!”顿时,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起来。虽然没被直接批评,可是那几个同学的脸却比熟透的苹果还红。
还有一次上课时,一位经常乱说话的同学正在“作案”,被吴老师发现了。吴老师并没有大发雷霆,而是面带微笑真诚地对大家说:“这位同学违反课堂纪律, 我想,他一定不是故意的,因为,我刚才还听到他提醒别人上课别乱说话,所以,他还是有一定的自觉性的,大家鼓掌!”说完,带头鼓起掌来,全班立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那位同学的眼睛红了, 眼眶里闪着泪花。说真的,我还从没看过这位同学被老师表扬过。
吴老师是不是佷特别?还有更特别的呢,他竟然让我们上网交作业!
吴老师给我们带来轻松和欢乐,给我们带来了对学习的兴趣和热爱!
我喜欢吴老师!